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26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路由A2   凌霄芯片   儿童模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是网络中枢更是安全卫士 华为路由A2体验

对于家中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日常中平衡孩子的学习和娱乐往往是个大问题,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在这上面,尤其是在如今每个家庭都有大量的电子设备的情况下。

  这时,家长往往将重点放在电子设备上,却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路由器。作为家庭网络中枢,路由器直接决定着家庭用网的质量,也直接决定了家庭用网的安全。而目前市面上的路由设备往往只重视前者,而忽略了后者。近日华为发布的华为路由A2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外观设计

  不同于一般家庭里有的扁平化设计,华为路由A2采用了圆柱体造型,与其说是路由器不如说更像是音箱。

  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减少家庭占地面积,对于小户型或者在外租房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更加友好。而且华为路由A2整体非常简洁,没有过多多余的设计,非常百搭,能够很好的融入家庭环境。

  正面是华为Logo和华为HiLink智能家居Logo,背部底部为网线和电源接口,值得注意的是,华为路由A2提供了4个10/100/1000M的自适应以太网接口,支持WAM和LAN自适应,这意味着在连接时你可以盲插,都可以上网,不用再专门进行区分,体验会更加友好。

  凌霄芯片+三频2200M高速Wi-Fi

  一款路由器的硬件配置是家庭用网的基础,也是网络好坏的直接因素。

  这方面华为路由A2搭载了华为自研的凌霄四核处理器,是华为专门用于Wi-Fi IoT的芯片,与手机上的麒麟AI芯片和智慧屏上的鸿鹄智慧显示芯片并列,共同组成华为目前的芯片矩阵。

  而在华为路由A2上搭载的凌霄芯片为四核1.4GHz,算力达到了12880DMIPS,四核可以智能调度协同处理,理论转发速率高达5Gbps。同时拥有256GB内存,可以有效降低负载,提升多任务处理性能。

  针对多设备连接和用网,华为路由A2能够智能识别各种不同业务并进行实时的业务优先级调度,使高优先级业务优先转发,实现手游加速、网课加速、IoT专属通道等,确保多设备连接多任务并行时网络能够顺畅运行。

  连接

  华为路由A2的连接也非常方便,在路由插上电源和网线后,在手机上下载华为智慧生活APP,按照指引设置即可。

华为路由A2上有华为HiLink标识

  相较于其他厂商路由器,华为路由器支持HiLink无疑是其一大优势。

  即使修改路由器WiFi名或密码时,路由器会自动同步给已经联网的HiLink设备,无需再一个个重新输入密码。

  华为路由A2支持手机触碰联网,顶部配备了NFC卡片,支持NFC的安卓手机在NFC打开状态下只要触碰一下即可自动接入网络,无需搜索网络并输入密码,大大节省了设备联网的时间和步骤。

  实际体验

  不同于一般路由的2.4GHz和5GHz双频段WiFi,华为路由A2则是提供了2.4GHz、5GHz(低频段)和5GHz(高频段)三个频段,支持三频合一,可以为设备自动连接更优的频段,并将连接5GHz的设备均匀分配至两个5GHz频段,避免造成网络拥堵,实现负载均衡。

  测试房间有华为路由A2和另一款路由设备iMobile A11,当在房间内时,可以看到华为路由A2的三个频段WiFi信号都是最强的。(网络环境:宽带基本为100M,使用时基本在90M左右)

  穿墙性方面,华为路由A2有“睡眠模式”“标准模式”以及专门的“穿墙模式”,在穿墙模式下,WiFi覆盖的范围相对来说会更广,也会更强。

穿墙模式下WiFi强度(红框处两个WiFi在同一房间和地点)

  华为路由A2的亮点不仅仅是出色的网络强度,还加入了很多专门的特色功能,全方位保护家庭上网安全。

  可以在华为智慧生活APP查看路由器当前状态和全部功能,包括连接状态、网络环境、接入设备数量、下载/上传速率等等。

  功能方面则包括儿童上网、手游加速、网课加速、IoT专属通道、HiLink智联以及客人WiFi等,当然还有WiFi设置。

  儿童上网是专门针对家里的孩子设置的功能,可以管理孩子使用设备的上网时长(可设置上网倒计时)、支付、社交、视频以及游戏等,防止孩子沉迷网络。

家长可以自定义设置孩子可以使用的视频、游戏、社交、支付APP,尤其是支付保护,孩子往手机充钱的事情经常发生,而华为路由A2可以针对支持支付的应用如支付宝、微信、QQ钱包以及华为钱包等在孩子使用时选择断网,这样在儿童上网时这些网络是无法连接网络的,免去孩子胡乱充钱的担忧。

  同时,与儿童上网保护相呼应的,华为路由A2支持绿色上网,开启后可自动拦截色情网站、木马病毒、钓鱼网站以及赌博网站等,充分保护儿童和老人的上网安全。

  此外在安全性方面还有WiFi防蹭网、网络防劫持、WiFi密码防暴力破解以及智能设备保险箱等,还是非常全面的,无论是设备上网中还是离线时的路由器,都可以得到全方位保护。

  当让孩子使用设备学习时,华为路由A2支持网课加速功能,目前支持VIPKid,当使用时可智能识别,并自动选择更优链路,保障网课数据优先转发,减少WiFi丢包和延时,提升稳定性。

  对于游戏也进行了专属优化,支持手游加速,但是只支持EMUI 9.0的手机,意味着只支持华为/荣耀手机,其他安卓手机不支持,可以减少游戏卡顿降低延时。

  写在最后:华为路由A2做的好的一点是,它在基础的网络强度上体验上,在当前带宽下能够充分发挥其网络性能,带来稳定的网络体验。而且在此基础上,华为路由A2还加入了很多实用的功能,尤其是在网络安全方面,做得非常全面,并且充分考虑到了儿童和老人的用网安全。此外,NFC一碰联网功能大大节省了联网的时间和步骤,在差异化方面做得让人印象深刻。所以,华为路由A2是一款能够让你充分放心使用的路由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