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26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天玑1000   联发科技5G SoC   双77架构   MediaTek 5G   AI Benchmark登顶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联发科技5G SoC天玑1000发布 性能/5G/AI全面旗舰 强势来袭

11月26日,联发科技正式发布了新的5G芯片品牌「天玑」(英文品牌名Dimensity),并且上手就是王炸,顺势推出了品牌的首款旗舰5G SoC——「天玑 1000」,其采用7nm制程工艺打造,内部集成5G基带,是联发科技「基于5G领先、性能强悍、AI顶尖设计出来的第一颗全球架构先进、性能强悍的5G单芯片产品」。

联发科技一直给人有技术且含蓄的理工男印象,可以看到在定位中高端的Helio G90T上,联发科技也只说了是「战力觉醒」,所以当他这次直接打出「MediaTek 5G 岂止领先」的Slogan之后,我们自然格外期待联发科技到底会放出些什么猛料。

CPU方面,天玑1000采用了4大+4小的经典大小核设计,大核为全球首发的Cortex-A77架构,最高主频2.6GHz,小核为Cortex-A55架构,主频2.0GHz。新架构相比上代A76性能有着20%的提升。

表现在跑分方面,天玑1000 Geekbench V4.2单核得分3808,多核得分13136,安兔兔V8综合跑分超51W,超过当前其他竞品的表现。

GPU部分,天玑1000同样首发采用了Mali-G77 GPU架构,相比上代G76性能提升40%,配合 9核心GPU集群,图形性能同样有着巨大提升,软件性能测试GFXBench曼哈顿3.0得分120分,曼哈顿3.1得分81分,同样表现出了明显的优势。

AI性能一直是联发科技的强项之一,此前Helio P90就夺得过苏黎世理工学院AI Benchmark的第一名,而这次天玑1000又再次刷新了榜单到的新高,56158的高分比第二名提高了近4000分。

强劲的AI性能来源于全新的APU 3.0高性能AI架构 ,其采用了2大+3小+1微的三丛式APU设计,大核心可以轻松满足对AI算力有较高要求的运算任务,微核心则能以极低的功耗随时处于待机状态,针对面部识别等轻AI负载需求不仅响应更加迅速,还能做到更加省电。

当然最重头的还是5G方面,天玑1000的5G基带是全球首款支持5G双载波聚合的5G SoC,双100MHz频段的结合带来了增强30%的高速5G信号覆盖和当前Sub-6GHz标准下最快的5G连接速度,其下载峰值速率可以达到4.7Gbps,上传峰值速率可达2.5Gbps,速度近乎2倍于只支持单载波的其他5G SoC。

天玑1000内部还集成了当前最省电的5G基带,根据联发科技官方数据来看,其轻载功耗和重载功耗相比于友商产品都有着明显优势。天玑1000还支持5G+4G与5G+5G的完整5G双卡双待体验。

天玑1000拥有全球最快的Wi-Fi 6千兆位Gbps吞吐率,同在Wi-Fi 6@5GHz频宽80MHz的网络环境下,天机1000的峰值下载速率1.3于同为旗舰的三星S10,天机1000还拥有最全面的L1+L5双频卫星定位(GPS/北斗/Galileo/QZSS/NavIC,全双频)。

当性能这个基础平台足够强劲之后,针对现在用户最看重的拍照和游戏体验,联发科技也为天玑 1000添加了相应的专项优化。

拍照部分,结合自家强劲的AI性能,天玑1000配备了最聪明的AI相机——Imagiq 5.0,支持AI高动态范围影像,可以进行多帧降噪和HDR同时处理,带来更高的照片动态范围表现;支持AI智慧白平衡,可以在色彩更复杂的场景中做到精准的色彩还原;支持零延迟AI—景深引擎,可以做到零延迟的实时景深识别,实现更逼真的视频大光圈虚化效果。

同时,天玑1000还支持全球第一个多帧高动态范围的4K HDR视频录制,拥有更强的视频防抖和降噪效果,可以带来更好的视频拍摄体验,也更符合当前视频内容分享及社交的大潮流。

游戏部分,HyperEngine 2.0提供了全面的游戏体验优化,包括「网络优化引擎」「智能负载调控引擎」「操控优化引擎」「画质优化引擎」等四大引擎的共同协作。

四大引擎之中,除了常规的迭代升级以外,网络优化引擎还带来了最完整的来电不断网体验,覆盖主副卡之间各类不同场景的使用,在5G SA和5G NSA场景下都能保证你的游戏体验不会受到突然来电的影响。同时,低至13ms的智能网络环境预测+多通道智能并发还能更好地保证玩家的低延迟畅玩体验。

操控优化引擎则带来了240Hz触控和120FPS屏幕显示的顶级外设支持,响应速度最低可降至30ms,蓝牙耳机的数据传输延迟也降低至110ms,相比高通APTX方案的180ms领先60%,相信又会成为玩家们手中的新游戏利器。

从完整的参数规格中我们可以看到,天玑1000(MT6889)确实没有令我们失望,无论是CPU、GPU、AI还是5G,全部都是顶级范畴,体验部分也足够细腻地照顾到了用户的实际需求,做到了自己所说的「MediaTek 5G 岂止领先」。

据悉,天玑1000将于今年底量产,明年初强势上市,还在考虑是否需要更换5G手机的同学,不妨再给天玑1000一点点时间,看看到时候实际落地的商用终端又将带来怎样的完整5G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