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29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HUAWEI MatePad Pro   EMUI10   多屏协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空间不同办公不间断 华为MatePad Pro 轻办公体验

对于经常出差的人士,旅途劳顿本就已经很辛苦,无奈包里还得背着沉重的电脑,即使如今轻薄本很流行,但长时间背在身上也着实是一个负担。所以,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从平板电脑纷纷设计了外接键盘来支持偏商务用户的需求,并且这两年发展迅猛。

在第三季度获得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第一名后,11月25日华为乘胜追击发布了全新高端平板:华为MatePad Pro,定位高颜值智慧轻办公平板,减轻你肩上的负担。

  全新的全面屏外观设计,、麒麟990芯片等旗舰配置、多屏协同、智慧分屏、全新升级的配置,专门打造的平行视界,更加精准的M-、更精准的HUAWEI M-Pencil以及多屏协同和无线磁吸和全新一体式超轻薄键盘及电脑模式,HUAWEI ...华为MatePad Pro对于“轻办公”的准备还是蛮充分的,至少看起来是这样,而且还有着属于自己的特色。

  一款普通的将一款平板能够电脑作为生产力工具,光凭自身是不够的,它需要合适的输入设备,这时光靠手指在屏幕上滑来滑去显然是不够的,而是需要键盘输入的重要条件就是它是否支持多场景使用,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特别是当使用者的身份定位在文字,笔写字或涂鸦创作工作者,PPT达人,亦或是漫画设计师,那么能够帮助他们轻松键入文字、肆意挥洒创意落实灵感的键盘和画笔尤为重要。

  HUAWEI 华为MatePad Pro的智能磁吸式全新一体式超轻薄键盘和M-HUAWEI M-Pencil手写笔分别售价699元和499元,说实话并不便宜,所以消费者更希望在买来后在价格定位上并没有让人感觉遥不可及,并且通过产品的实际体验后,笔者认为这两款外接设备绝对是物有所值的选择。

  华为全新一体式超轻薄键盘在连接操作上十分简单,当平板靠近时可以使其吸附在上面,通过蓝牙与平板连接,有60/70度两个角度可调,保证使用人手腕部位的舒适,营造轻松地敲击体验。华为全新一体式超轻薄键盘有着1.3mm的键程,对于重度文字输出,或者习惯了机械键盘的用户来说,刚使用这款键盘时会感觉有些硬,但是对于出差、旅途、移动办公等场景来说,这样的键程已经是手指的幸运了。

华为全新一体式超轻薄键盘整体重量260g,由于整体体积较小,所以会增加误触的几率,尤其是对于手大的人来说更需要时间去适应。

  很多人将HUAWEI M-Pencil看作是键盘的补充,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两者使用的场景并不相同。HUAWEI M-Pencil更适合灵感的记录,快速的书写和涂鸦绘画等创作使用。

  所以针对这些场景,华为在MatePad Pro用华为备忘录提供了息屏提笔速记功能,即在息屏状态下只需要将笔点击一下屏幕此时会出现华为备忘录便,快速书写记录灵感,这一点做的还是非常出色的,使用者无需再进行解锁、寻找备忘录这样的操作,省去了很多步骤而且识别率非常高,非常实用。

HUAWEI M-Pencil拥有4096级压感以及20ms的超低延时,所以写字画画时非常跟手,体积。重量以及棱角设计十分考究,把它握在手里很有真实持笔的感觉。

  HAUWEI M-Pencil采用了磁吸式配对,将笔放在护卫MatePad Pro顶部便开始无线充电,而且屏幕也会跳出是否连接的提示,点击即可与平板连接。在充电方面,官方给出的数据是为HUAWEI M-Pencil充电30秒可使用10分钟,1小时充满,可使用10小时。

  电脑模式

  通过下拉菜单的“电脑模式”可以进入电脑模式,它可以使平板在连接键盘的情况下更像是传统笔记本电脑,这种模式下可以使用WPS等办公设备,而且可以同时打开8个窗口和任务,有效提升办公效率。

但是,电脑模式下很多软件还是手机的样式,没有跟进适配,如有道云笔记等,这给华为MatePad Pro留下了提升的空间。

多屏协同

依托EMUI10,华为MatePad Pro支持多屏协同,这与此前华为笔记本的一碰传类似,可以将手机投屏到平板上,从而进行一系列操作。

  这里有三种方式实现投屏,一种点击下拉菜单的“多屏协同”,然后打开手机蓝牙连接;另一种是在一体式键盘Shift按键上有个NFC标签,手机在打开NFC的情况下触碰完成连接;第三种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扫描二维码。

  多屏协同的独特之处在于不依赖于线材的情况下实现了两款设备的连接,并且这种连接是从系统底层打通的。此时两款设备相当于一款,笔记本的键盘/屏幕/扬声器等都化为手机的外设。

  投屏后手机上的应用都可以在平板上运行,如刷抖音/逛淘宝/刷微博等等,而且得益于平板的大屏,所以可以进行多任务处理,比如一边码字一边处理微信/QQ消息,可以大大提升办公/娱乐效率。

  同时,连接中的两款设备以“拖拽”的方式进行文件/图片等数据的传输更加方便。或许目前唯一的不足是在手机投屏后不支持独立操作。

  写在最后:为了体验华为MatePad Pro的轻办公,笔者抛弃笔记本,本篇文章由华为MatePad Pro和键盘以及手写笔完成,这种转变对于习惯的影响并不大,而且相较于能够移动办公,不受地理空间的限制,华为MatePad Pro带来的诱惑无疑是更大的。整个过程下来,华为HUAWEI MatePad Pro给人的体验还不错。

  华为全新一体式超轻薄键盘+HUAWEI M-Pencil手写笔的外接硬件搭配,多屏协同+电脑模式的软件,彻底打通了软硬件之间的界限,可以满足多场景下的办公需求,并且在提升办公效率方面也下了比较多的功夫,如华为备忘录的息屏速记,多屏协同之间的文件互拽等。

当然想要体验整套设备也并不便宜,足矣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但是华为MatePad Pro是笔记本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品,而在这个角度下,华为MatePad Pro的表现是合格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