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05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   八电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你的全时家庭“医生” 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评测

对于现在的年轻白领来说,长时间在电脑前坐着缺乏锻炼,加上压力大应酬多,所以出现亚健康状态。为此越来越多人开始在健身房办卡等等,而在家里练瑜伽并通过体脂称来观察记录。

  体脂称在现代生活中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肥胖症、亚健康和少有体检的情况下,就像一位家庭医生规范着人们的饮食习惯、身体各项指标是否合格并监督着饮食运动。

  在12月5日的发布会上,除了新品nova手机,华为还发布了全新的体脂称: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我们也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产品,一起来一下。

  外观设计

  相较于冰箱、电视等白色家电,体脂称虽然不像这些产品显眼,但是也是家居环境的一部分。

  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有雅致白和琉璃幻境两种配色,其中琉璃幻境采用光学镀膜工艺,在灯光下呈现炫彩的渐变效果,非常漂亮。

  表面采用磨砂玻璃,相较普通玻璃,拥有更好的触感而且能起到防滑的效果。同时秤面由两条线遵从对称和黄金分割传统美学理念,将秤面划分为四分区域。

  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采用了ITO导电镀膜,无显性电极片,实现秤面一体化。

  同时,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采用LED隐式显示屏,站上去便会显示,效果清晰。

  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尺寸为320*320*3.6mm,整体面积较大,踩上去更稳更舒适。秤脚底采用TPU材质并增加细纹理,更防滑更安全。

  同时,与普通体脂称不同的是,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采用了八电极方案,体现在体脂称多了一个手柄。华为智能体脂称 2Pro的手柄采用了嵌入式设计,与秤面更好融为一体,更加整洁耐看。

  而且,手柄与秤面接触的地方采用了磁吸式防呆回位设计,拉伸线采用凯瑟拉夫防弹丝,韧性更强。

  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支持蓝牙&WiFi双连接,如果在家里,可以用WiFi连接,这样通过WiFi与云端服务器连接,测量完成后可以随时随地打开APP同步云端测量数据。华为智能体脂称 2Pro最多支持5个手机账号绑定。也可以通过账号添加用户,帮助其他人管理测量数据,每个账号最多支持10个用户。

  八电极 让你更了解身体

  与大多数体脂称不同的是,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采用八电极方案。由脚与秤面的四点接触改为双脚、双手与秤面、手柄共八个电极接触,同时测出上肢、躯干、下肢等人体躯干数据,同时结合华为体成分检测算法,可以区分身体部位给出精细的躯段数据,除了可以了解脂肪分布情况,帮助用户识别隐形肥胖风险,还可以了解骨骼肌等更精细的身体数据。

  上面一张图可以比较形象的展现出四电极和八电极在测试时的区别,相较于四电极,八电极测量身体范围不仅更广,而且数据也会比较精细,相应的给出的结果以及运动建议等也会更科学。


  使用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的四电极和八电极前后数据对比可以看到,检测的范围相差还是很多的。八电极共有14项整体指标和15项躯段指标,非常全面,而且还给出了标准与否的数值,一目了然。

  报告解读和建议

  在最开始连接时,会输入年龄和体重,然后华为会根据大数据得到同龄人的比较结果,并给出减脂、健康、增肌等运动指导,以及生活方式的建议。

  接下来挑几项来举例说明。

  除了体重外,BMI(身体质量指数)也是体脂称在测量时非常重要的一项,其中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即kg/m2,它是简单判断人体肥胖程度的指标,主要衡量体重是否在标准范围内。

  在测量的结果中有偏低、标准、超重和肥胖四个指标,并有相应的数值进行划分,结果解读为“体重偏轻,身材消瘦,后果是容易出现免疫力下降、贫血、胃下垂和骨质疏松等状况”而给出的建议是“增加蛋白质等营养元素的摄入。增加运动量,提高新陈代谢能力,增强体质机能。”方法还是很具体的,可执行性也非常高。

  八电极的一个优势是能够全面精准的测试骨骼肌。骨骼肌是人体肌肉组织的一部分,是人体运动动力和能量的来源,肌肉体积与重量,直接决定了人体的运动能力并对能量代谢起到重要调节作用。

  四电极只能推断总体骨骼肌量,无法获得局部数据,因此无法准确判断骨骼肌腱健康情况。而八电极则能够更准确地测定各躯段骨骼肌,评价肢体肌肉的均衡和质量指数,给出骨骼肌改善建议,包括健康饮食和运动方案等。

  笔者的测试的四肢骨骼肌数据为6.7kg/m2,属于偏低,而男性应高于7.0kg/m2,女性高于6.0kg/m2,否则肌少症风险较高。肌肉量不足会降低人体基础代谢率和免疫力,加快衰老,也会增加糖尿病、骨折等风险,对老年人,肌肉量少更有跌倒的风险。

  给出的建议则是增加鸡蛋白、鱼虾等高蛋白食物摄入。每周进行3-4次力量训练,如徒手深蹲、哑铃操等。

  可以看到,这些建议里面,不仅包括了平时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和作息习惯,而且还包括了专业的运动建议,并且非常具体,可操作性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它给出的结果是与同龄人的比较,包括BMI、脂肪率、骨骼肌量以及四肢骨骼肌指数等,让你清楚自己在同龄人中属于什么水平以及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由于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是配合华为运动健康APP使用,而APP中包括了丰富的视频训练课程,可以帮助你更有效的运动。

  结尾: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的一大优势是基于华为海量的数据,所以得出的数据真实性就非常高,而且更直观的是你在同龄人中的各项数据指标。同时,并不仅停留于此,而是给出了改进建议,让你知道如果一项指标偏低或高后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这才是最关键的。而且八电极这个优势能够让你全面、精准的了解身体的各项指标,因此在这方面,华为智能体脂称 2 Pro不仅做得很全面而且还很到位。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