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05
作者 赵雪健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2019年   手机圈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见证行业发展 2019年手机圈大事件回顾

随着时间的推移,转眼便到了2019年底。在这一年中,国内通信行业里也发生了很多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变化。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2019年手机圈发生的十个具有代表性的事件。

1、手机品牌陆续开启子品牌战略

为了应对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手机厂商们纷纷采用了品牌分离策略。其中,小米在2019年宣布Redmi成为独立公司。自此小米旗下便拥有红米、美图、黑鲨、POCO等子品牌。

2019年3月1日,vivo宣布推出全新子品牌iQOO。自此vivo拥有了Z系列,中端的Y系列,中高端的X系列、NEX系列,加上子品牌iQOO,从而实现了对各个价位的全面布局。

OPPO也不甘落后,除了推出全新的Reno系列之外,还将全新的子品牌realme带回了国内,有效增强了自身竞争力。

2、5G商用牌照发放

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因此,中国也成为继韩国、美国、瑞士、英国后第五个正式商用5G的国家。

3、华为中国销量首次超越iPhone

6月23日,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报告,其中,华为以48%市场份额成功超过苹果37%;

此后,国际权威数据调研机构Gartner也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机销量榜》,其中,华为以6580万销量力压Apple 4083万,非常给力。

4、国内首款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发布

在5G商用牌照发放后2个月,国内首款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手机在8月5日凌晨正式上线,并在各电商平台及线下渠道全网开售。

5、华为发布鸿蒙系统

2019年8月9日,华为在华为2019年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全新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 据悉,鸿蒙是面向AI时代的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实现了模块化解耦,可以对应不同设备可弹性部署。

6、京东与各大品牌商成立5G生态联盟

继5G商用牌照发放及首款5G手机面世之后,京东手机在8月16日与各大品牌成立5G生态联盟,并提出了包括0元信用购机、以旧换新补贴、30天无忧试用、京东5G体验官、积分膨胀得5G E卡、京东5G套餐办理等5G手机服务标准。在此后的11.11期间,京东手机与各大品牌又达成5G手机服务合作,以解决消费者问题为出发点,同各方一起携手构建更加完善的5G生活场景。

7、三大运营商5G套餐公布128元起

2019年10月31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共同启动5G商用计划。其中,中国移动的个人版5G套餐共有五档可选,最低128元套内流量30GB,包含200分钟通话;最高598元套内流量300GB,包含3000分钟通话。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针对个人的5G套餐则分为7档,定价基本一样。起步价是129元,含流量30GB,语音通话500分钟;最贵为599元包含流量300GB,语音通话3000分钟。

8、三星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进入中国市场

11月8日上午十点,三星首款可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正式在中国市场开售,官方售价15999元。

9、海信双屏阅读手机A6L开启全民阅读时代

11月25日,全民阅读旗舰机海信双屏阅读手机A6L上线京东开售。据悉,海信双屏阅读手机A6L将手机和阅读器合二为一,可以满足用户的娱乐与阅读要求,非常方便。

10、携号转网启动

12月1日《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

回首过去近一年,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运营商、手机厂商以及各大电商平台,均为通讯行业发展不断努力奋进,相信随着5G时代的开启,通讯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让我们共同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