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06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骁龙XR2   5G XR平台   7摄并行   8K@60FPS   单眼3K*3K@90FP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高通骁龙XR2 5G公布:全球首个5G XR平台 最高支持7摄并行

夏威夷本地时间12月5日,高通骁龙技术峰会进入到第3天,主题来到了更具未来感的XR扩展现实平台,高通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5G的XR平台——骁龙XR2 5G,可对跨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等众多领域带来更多的功能性支持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高通目前已经拥有了XR1和XR2两个扩展现实平台,其中前一代的XR1面对的是主流产品,之后依然会保持活跃,XR2作为新一代产品则主要面对顶级平台。

骁龙XR2 5G平台除了芯片本身以外,还包括软件与技术支持、参考设计原型等完整的解决方案。

骁龙XR2平台带来了显著的性能提升,包括2倍的CPU和GPU性能提升、4倍视频带宽提升、6倍分辨率提升和11倍AI性能提升。骁龙XR2世界首创7摄像头并行支持,OEM厂商可以更方便的利用多摄像头优势完成更多场景信息的接收和运动状态的追踪。

此外,该平台还是首个通过支持低时延摄像头透视(camera pass-through)实现真正MR体验的XR平台,让用户可以在佩戴虚拟现实设备时,在虚拟与现实融合的世界进行观察、交互和创作。为了满足真正沉浸式XR体验的需求,在基础的AI和可选的5G连接支持之上,该平台已对视觉、交互和音频技术方面进行了定制优化。

视觉方面,骁龙XR2平台具备强劲的显示和图形处理能力,其GPU性能提升明显,像素填充率为前代1.5倍,纹理渲染速率为前代3倍,支持眼球追踪和视觉聚焦渲染等XR专属特性,单眼原生分辨率达到3K*3K@90FPS,支持8K@60FPS与4K@120FPS视频解码回放。

交互性上,骁龙XR2引入了七路并行摄像头支持和定制化的计算机视觉处理器。多路并行摄像头支持高度精确地实时追踪用户的头部、嘴唇和眼球,并且支持26点手部骨骼追踪。计算机视觉提供高效的场景理解和3D重建。这些特性共同助力将用户带至全新的虚拟环境,以便他们在数字世界中直观交互。

音频对沉浸感的影响同样至关重要,骁龙XR2平丰富的3D空间音效中提供全新水平的音频层,同时提供非常清晰的语音交互以深化沉浸感。

其中还包含一个能一直以低功耗保持运行的Hexagon DSP,支持诸如语音激活和情境侦测等硬件加速特性,帮助用户在沉浸于数字世界的同时,也能听到真实世界的声音。

同时,骁龙XR2还具备两个明显优势就是5G和AI,AI能帮助骁龙XR2更好的整合视觉、交互性、音频等多方面的提升,5G则可以为平台带来强大的连接性能,从而实现摆脱线材的无拘束XR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