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0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 30 5G   4G降速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4G网速变慢了吗? 一文教你如何提升4G套餐速度

2019年11月1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正式上线了旗下的5G套餐。其中,中国移动的5G套餐资费为128元起步,最高为599元。而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的5G套餐资费为129元起步,最高为599元。

面对相对较贵的5G套餐资费与还不完善的5G信号覆盖率,很多用户都在纠结是否购买5G手机,升级5G套餐。虽然运营商们表示,即使5G来了,4G也不会降速。但网络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关于4G网络降速的声音,网友们纷纷表示4G速度没有以前快了。实际上,随着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用户使用4G的用量和需求增加,用户数量也在不断增长。因此,4G的体感速度不可避免地有了下滑。那么,如何才能免受4G降速的烦恼呢?请大家接着往下看。

近日,中国联通回复网友时表示,即使不办理5G套餐也可以沿用4G套餐的计费规则与签约速率(300Mbps)使用5G网络。这也就意味着,只有5G手机才能使你免受降速的困扰。对此,小编使用华为Mate30 5G进行了实际测试,可以看出,华为Mate30 5G在打开5G开关后,下行速率最高可以达到294Mbps,而关闭5G开关后速率只能达到91.1Mbps,如此巨大的差距可见5G手机对于当下网速提升就能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很明显使用5G手机不仅可以在4G套餐下使用,同时还能最大程度挖掘4G套餐的速度潜力,使其达到最大速率,为用户提供畅快的网络体验。

左图为关闭5G开关,右图为打开5G开关

值得注意的是,294Mbps只是在4G套餐之下的速率,随着5G基站铺设越来越完善,5G资费也会随之下降,如果你手握5G手机就可以第一时间改用5G套餐,体验真正的5G速度。

了解到这点之后,相信很多人都会去购买一款5G手机。那么,如何才能买到最合适的5G手机呢?这还要从我们对5G手机的需求说起。首先是组网模式,目前5G阶段大多数使用的是NSA组网方式,但根据三大运营商的规划,SA才是国内未来5G的发展方向。华为Mate30系列5G版得益于麒麟990 5G芯片的强大性能,率先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从长远来看,支持5G双模全网通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更能适应未来5G的发展,才是一步到位的选择。

除此之外,搭载集成基带5G SoC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在功耗与发热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为5G时代的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机体验。

因此,如果你想要购买一款5G手机的话,优秀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无疑是你的最佳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