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31
作者 葛振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Pad Pro   余承东   生产力工具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专访华为余承东:华为MatePad Pro移动生产力革命先驱者

11月25日,华为在上海举行华为MatePad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发布了MatePad Pro,这是M系列平板更名后的全新产品,笔记本产品也发布多款新品。从发布会上我们看出华为这次发布会都在围绕着生产力再说。在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与众多媒体一起探讨产品背后的故事。

以下内容为笔者对专访进行提炼、总结

从数据来看,华为首次在中国的平板电脑市场赢了苹果。据IDC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67万台,其中华为平板出货量约212万台,市场份额占比37.4%,首次排名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位,超过苹果的192万台。

这也得益于6月华为新M6系列的强劲表现,数据显示,华为M6上市开始1小时,全网销售额便突破亿元,预计今年的发货量将达200万台。

在这一点上,华为为什么坚持发布平板电脑?在采访说表示安卓系统之所以被采用,是因为安卓拥有比Windows更多的应用程序,而华为在多设备协同效应方面比苹果做得更好。虽然华为的内部同事多次想砍掉平板电脑业务,但余承东还是坚持把平板业务做下去。

平板电脑的定位是娱乐还是生产力,也是困扰众多制造商的一个问题。娱乐方面,除了大屏幕就没有其他优势,屏幕大但比不过电脑,便携性也远不如手机,特别是在一些轻薄本面前,更是尴尬。在生产力方面,除了性能方面的限制之外,应用生态也很难满足专业需求。

而华为把轻办公、把创作力、生产力工具做进平板,制图、画画、办公等所有东西加入以后,平板电脑的空间是很大的。我们需要更大的屏幕来学习、办公、娱乐、创造、制作,这样的设备是被需要的,因此我们提供这样的产品。所以我一直坚持下来,凭借创新,我们赋予了平板更大的功能和价值,在一些行业应用,比如教育市场获得了非常大的空间。

在很多人的意识中,平板办公就是简单地加个键盘,再进一步弄个手写笔。这样想并没有错,只是还不够全面,因为办公是一个便捷和效率缺一不可的事情,而这是软硬件协同的结果。

而华为MatePad Pro给出的解决方案接近完美,如针对平时想要快速记录灵感什么的,华为MatePad Pro结合手写笔开发出了息屏速记功能,在息屏状态下只需要将笔点击一下屏幕,此时会出现华为备忘录便,快速书写记录灵感,使用者无需再进行解锁、寻找备忘录这样的操作,省去了很多步骤,而且识别率非常高,非常实用。

华为全新一体式超轻薄键盘在连接操作上十分简单,当平板靠近时可以使其吸附在上面,通过蓝牙与平板连接,有60/70度两个角度可调,保证使用人手腕部位的舒适,营造轻松地敲击体验。华为全新一体式超轻薄键盘有着1.3mm的键程,对于重度文字输出,或者习惯了机械键盘的用户来说,刚使用这款键盘时会感觉有些硬,但是对于出差、旅途、移动办公等场景来说,这样的键程已经是手指的幸运了。

在谈到与苹果iPad之间微妙的关系,余承东的回答自信又霸气,我们跟苹果有些地方是相似的,有些地方又不一样。不一样的是我们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对多设备的协同会比苹果做的更好。当然我们希望这个产品能实现更大的市场空间和范围。苹果也在提升平板的生产力能力、创造力能力,但是我们同时还具备娱乐和多设备系统协同和控制方面的能力以及优势,这方面是苹果所不具备的,而这是我们未来的主要方向,是我们面向未来构筑的重要生态能力和优势。

凭借着多屏协同、平行视界等创新的功能让华为MatePad Pro在安卓平板领域一枝独秀,大有挑战iPad pro的实力,未来华为平板电脑可能会往生产力工具方向进发,重磅来袭的华为MatePad Pro已经瞄准了高端商务市场,志在成为消费者生活和办公的好伙伴。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