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2/31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Enco Free   无线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超低延迟媲美有线耳机?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轻体验

随着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我们已经很难在新款手机上看到3.5mm耳机孔,无线蓝牙耳机几乎已成为目前手机的必备配件,但市面上的真无线耳机质量参差不一、鱼龙混杂,大部分人对无线蓝牙耳机的印象停留在“音质渣、连接有延迟、频频断连”,这也是我们在选购真无线耳机上会有所顾虑的问题。

而在12月26日的OPPO Reno3系列发布会上,OPPO发布了一款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号称“为智能手机而生”,着重的强调了这款产品与智能手机交互的“超阶”体验。这款耳机真的有如此强大的表现吗?接下来就让小编带着大家看看OPPO Enco Free的实际表现吧。

OPPO Enco Free的配对方式很简单,支持开盖弹窗,即开即弹,初次配对后,每次使用都会自动连接,在你戴上耳机之前,就已进入使用状态。配件方面,小编惊喜地发现OPPO提供了半入耳式与浅入耳式两种耳帽,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佩戴模式,相比其他TWS耳机还是蛮人性化的。

之前用过一些蓝牙耳机,只有无线播放功能,想做更多操作必须拿出手机,看似“无线”,实则被操作束缚。而OPPO Enco Free的操作方式还是很简便的,操作全程不需要拿出手机,使用一根手指即可完成。比如敲击耳机,可实现接听/挂断电话、播放、暂停音乐等操作;上下滑动耳机的柄部,可控制音量或切换歌曲,滑动左侧耳机柄部调节音量,滑动右侧耳机柄部切换歌曲;更让人惊喜的是,长按耳柄,可支持各品牌手机唤醒语音助手,这也能满足我们长时间佩戴TWS耳机的日常需求。

通话表现是判断真无线耳机好用程度的重要指标,买真无线耳机的目的就是在不拿出手机听筒的情况下,听清对方谈话的声音及内容。此次OPPO Enco Free使用了通话降噪AI算法技术,在硬件上使用了双麦克风波束成形,通过软硬协同对噪音进行屏蔽处理,AI通过对常见噪声的功率图谱分析,自动识别并分离噪声和人声。实测在地铁站进行通话,对方能从嘈杂的环境中听清我方人声,通话体验极佳。

上文有提到,“连接延迟、频频断连”是当下无线耳机普遍问题,这更是游戏过程中最怕遇到的问题,以最普遍的射击类游戏《和平精英》为例,之前使用一般真无线耳机玩这款游戏,高连接延迟使得音画不同步,也许被淘汰出局的那刻才刚刚听到枪声,听音辩位等技巧根本无法使用。而在测试OPPO Enco Free时,游戏体验则极度接近有线耳机。据悉OPPO Enco Free使用了业内领先的蓝牙低延时双传技术,实测连接OPPO Reno3 Pro时延迟最低为120ms,这应该就是“弹无虚发”的原因所在了。

(图左为单耳传输,右为蓝牙低延时双传)

比较令人惊喜的是,OPPO Enco Free作为一款小体积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居然在音质方面表现也接近完美,试听蔡琴的《渡口》,前奏鼓声厚实,低频量足,饱满。测试其他歌曲,三频较为均衡,能胜任大部分曲风的音乐。虽与专业耳机还有距离,但作为TWS耳机,这种表现值得称赞。音质提升的原因在于OPPO Enco Free使用AAC(Advanced Audio Coding)高级音频编码,且使用了全球首款超动态扬声器,改善音质失真,三频不均等问题。总体看,OPPO对这款产品用料非常丰富。

可能有朋友会问:“这款产品连接OPPO手机很好用,那其他手机能用吗?”小编特意用手上的iOS手机和其他安卓手机配对连接测试,发现答案是肯定的,手势操作可完美使用,音质也没有缺失,不用担心兼容性问题。

几天体验下来,OPPO Enco Free续航成绩不错,上下班路上听三小时音乐,耳机本体耗电40%,再搭配拥有410mAh的耳机盒,维持三四天使用没有问题。耳机支持IPX4生活防水,不用担心日常汗水进入耳机内部。从延迟、音质的优化,到操作的便捷性,OPPO Enco Free的确是智能手机的得力助手,“为智能手机而生”名副其实!这款OPPO Enco Free恬白色和隐黑色已于12月31日10点正式开售,而傲粉色将于2月14日情人节甜蜜开售,想购买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下啦。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