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1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年终剁手季 一个数码小编的新年愿望清单

今年的春节来得格外早,似乎那边刚前脚刚从2019跨入2020,这边就迫不及待要将农历新年也接回家中,超短暂的间隔时间把两份喜悦攒到了一块,而随着心情的愉悦,剁手似乎成为了大家抑制不住的冲动,仿佛只有买买买才能让现在的年更有年味。

每一年我自己都会列出新年自己想要购买数码产品的愿望清单,其中有的确实已经入手,当然,也有不少在权衡再三后可能就暂时搁置了,毕竟想要体验的产品是无限的,但兜里的钞票却是极其有限的。今年也并不例外,在这样一心等放假,根本无心工作的日子里,我又抄起键盘摸起了鱼,为自己罗列下了今年的年终愿望清单。

SONY WI-1000XM2

降噪耳机一直是我清单上的常客,经常使用主动降噪耳机的同学应该都能理解这是为什么,无论是出差过程中帮我消除掉高铁和飞机轰隆隆的背景噪声,还是在嘈杂的地铁公交上让我可以用耳朵舒服的音量就能听清喜欢的音乐,都是我看中WI-1000XM2的原因。

目前我手上已经有前年和去年分别购买的一代颈挂式WI-1000X和头戴式WH-1000XM3,其中头戴式主要冬天使用,夏天太热了就改为使用颈挂式,本来应该分工正好,但好巧不巧的是,就在新一代WI-1000XM2推出的同时,我原先WI-1000X的项圈部分正好坏了,虽然声音和功能丝毫没受到影响,但佩戴和收纳起来确实有些不方便。

这一代WI-1000XM2主要吸引我的是两个提升,第一是项圈改为了硅胶颈带,收纳变得方便了许多,对于我这样比较粗心的用户来说,减小了随意塞在背包里被压坏项圈的可能性。

同时,WI-1000XM2还升级了与头戴同款的QN1降噪芯片,可以带来更好的降噪效果。今年升级QN1e芯片的新一代降噪豆WF-1000XM3获得了远超上代的好评,这足以从侧面说明SONY QN1系列降噪处理器的实力了。

罗技MX Anywhere 2S

因为通常出差的时候不玩游戏,对鼠标的要求不强,所以我出差一直将就用着公司标配的罗技M186,但直到某次出差写稿的时候正好赶上蓝牙鼠标没电,感受到手边没有可以替换电池的尴尬,换一个可充电无线鼠标的计划才终于提上了日程。

罗技MX Anywhere 2S进入我们备选名单主要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第一是虽然为商务移动办公而生,但MX Anywhere 2S并没有采用大多数便携鼠标的超扁平设计,握感相对要好不少。

第二就是已经提到了的可充电设计,MX Anywhere 2S支持快速充电功能,根据官方数据,充电3分钟基本可以满足全天使用需求,充满电续航可达70天,这对经常忘记换电池的我来说是个好消息。

第三则是作为鼠标本身的功能性了,MX Anywhere 2S配备的4000-dpi Darkfield传感器支持在更多表面使用,外出的时候方便了许多,而且MX Anywhere 2S还支持蓝牙和优联双模连接,适应性更好。

当然,仅从信息看来,MX Anywhere 2S同样存在一些遗憾,首先就是充电口是略显老旧的micro USB接口,这成了我统一Type-C接口道路上的阻碍,其次就是鼠标本体并没有设计接收器存储仓,所以我如果想要外出方便一点,就只能通过笔记本蓝牙连接了。

米家风冷十字四门冰箱 486L

家里的老冰箱虽然质量方面一直没有出问题,但较小的容量和不太方便的定期手动除冰、除水多少还是显得有些不方便,正好即将赶上春节这样很容易就有大批量食材和食物需要存储的节点,给家里换一台大容量的冰箱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老冰箱的最大限制就是储存容量,所以新冰箱首要选择就是容量一定不能太小,而考虑到自家经常需要存储到冰箱的食材种类较杂,十字开门冰箱的冷藏室横向空间更为充裕,分区更多,且四门的设计在单次需要取物的时候大多时间只用开启一个门,有利于减少冷气的流失,所以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了米家风冷十字四门冰箱。

米家风冷十字四门冰箱采用的是风冷设计,冰箱内部能长时间保持清爽整洁,食物之间也不容易出现粘连的情况,冷藏室容积305L,冷冻室有效容积181L,VCM金属拉丝门板的质感不错,还支持小爱同学语音控制和米家APP控制等我暂时并不觉得有太大作用的互联网智能控制功能。

总结

今年愿望清单中的三件产品都是偏向于实用的类型,这与近期较少接触一些有意思的产品不无关系,希望在新的一年之中,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好产品以外,也能看到更多有创意好玩的数码产品,当然,也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工作,将自己喜欢的产品通通入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