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14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30 Pro   60倍超级变焦   口袋望远镜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vivo X30 Pro 60倍超级变焦伦敦桥挑战 你口袋里的望远镜

12月16日,vivo X30 Pro在桂林正式发布,其搭载了1300W像素5倍潜望式长焦镜头+3200W像素等效50mm焦距镜头的四摄影像系统具备超强的变焦拍摄能力,变焦范围从0.6倍超广角一直覆盖到60倍超远摄。

近日,海外摄影师@Mark Harrison就在油管上传视频对vivo X30 Pro的超远摄能力发起了挑战,他们尝试从伦敦桥上通过X30 Pro的60倍超级变焦来拍摄20分钟路程外伦敦塔桥上的同伴。

结果是令人惊艳的,即使相隔遥远的距离,vivo X30 Pro也成功拍摄下了身穿黄色大衣的队员与伦敦特色红色双色巴士的合影,对比超远摄样张和超广角样张,可以直观感受到这款口袋望远镜的强劲实力。

当然,同样吸引我们目光的,除了最后的结果以外,还有vivo X30 Pro在变焦过程中的顺滑表现,可以看到首先手指滑动变焦与画面是完全匹配的,其次是画面的持续变焦丝毫没有卡顿,这才是令人满意的超级变焦体验。

通常的潜望式长焦镜头都是在5x变焦以上才启用,这样1x-5x变焦就是通过主摄的数码才切实现,而为了做到更顺滑的变焦与更好的画面质量,vivo X30 Pro在主摄和5x潜望长焦镜头之间还添加了一颗等效50mm焦距的长焦镜头,保证在接近2x变焦时是有一颗光学镜头负责成像,实现了1-5倍之间更平滑的过渡。

同时,这颗3200W像素镜头的等效50mm焦距还是一个非常棒的人像焦段,这就赋予了vivo X30 Pro出色的人像拍照效果。@Mark Harrison同样也测试了手机的人像照片,从他的人像样张中我们能看到,画面的质量非常高,等效50mm焦段拍摄人像时的视角更接近人眼效果,观感舒服自然。

除了两颗长焦镜头以外,vivo X30 Pro还配备了6400W像素超清主摄和800W像素超广角微距镜头,从超广角到超长焦完整覆盖了用户常用拍摄角度,适应更丰富的拍摄场景,真正做到了让用户随时随地拿起手机想拍就拍。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