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17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体育品牌合作   中国女排   中国女足   科大讯飞   安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体育小年也有大事件!2019年,这些品牌合作值得我们关注

刚刚过去的 2019 年虽然没有奥运会和世界杯等世界顶级赛事的举办,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大年。但是,在国内举办的男篮世界杯,和今年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与欧洲杯,以及将于 2022 年举办的北京冬奥会,都让不少品牌开启了提前布局的道路,也为体育营销增色不少,这其中,有几个比较经典的案例值得我们细品。

中国女排大丰收,各大合作纷沓而至

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中国女排在 2019 年延续了一直以来的强大实力,继 2015 年的女排世界杯上以 10 胜 1 负战绩力夺冠军后,她们又一次以 11 战全胜且只丢 3 局的成绩成功卫冕本届世界杯冠军。而这样出色的表现,也让她们与德意电器、联想、海尔空调和索菲亚等品牌之间有了合作,这些合作既打通了品牌的国民化道路,也让中国女排获得了一大笔资金以确保未来征战奥运会等国际大会时没有后顾之忧,可谓双赢。

支付宝 10 年 10 亿支持中国女足,无需商业回报

中国女足在 2019 年虽然没有拿到女足世界杯的冠军,但作为赛事的 16 强,她们的拼搏精神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本次赛事结束后,支付宝也与中国女足之间开展了合作,支付宝总裁井贤栋更是当场宣布,“未来10年,支付宝将拿出10亿来支持中国女足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这 10 亿元主要将用于中国女足国家队训练水平提升、女足球员伤病保障及退役、女足技术发展及教练员培养、青少年女足运动推广及发展这 4 个方面,同时,这也不是一次单纯的商业赞助,因为女足的球衣上并不会出现支付宝的字样。

国际奥委会宣布安踏成为其官方体育服装供应商

不仅是体育天团,重要的体育赛事,中国品牌也有着不小的动作。去年 10 月份,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在瑞士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了仪式并正式宣布:安踏成为国际奥委会官方体育服装供应商至2022年底。这一动作也是安踏在 2009 年 - 2024 年成为中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之后,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又一次成功牵手,同时,它也能看出国内品牌在国际上也变得愈发重要。

讯飞翻译机携手武磊,双方合作共同走向世界

去年 1 月,中国球员武磊孤身前往西班牙,正式成为西甲联赛西班牙人队的一员,这也是西甲联赛有史以来第一位中国球员。不过对于“外援”武磊来说,他最大的挑战并非技术方面,而是如何与当地队员、教练、媒体交流,正是看中这一点,科大讯飞翻译机与武磊签署了形象代言人协议,武磊成为讯飞翻译机首位代言人,从而帮助其更好适应国外生活。

而武磊本身的价值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前不久的西甲联赛中,他一举攻破强大的对手巴塞罗那的大门,帮助球队 2:2 绝平对手,这场被外媒称为“全球将有 10 亿人观看”的比赛也让讯飞翻译机的存在感飙升。

过去的一年,中国体育事业有得有失,而对于品牌来说,如何充分利用好这些体育赛事、团体和人物帮助双方实现双赢无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事业。而随着 2019 逐渐落下帷幕,我们也有理由看到 2020 年体育营销将迎来更大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