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功能体贴/定制走心 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星战版体验

大家现在对智能可穿戴设备早已不陌生了,用户们使用它们来更好地了解自己身体状况,运动监测、健康管理、睡眠质量追踪,这些都是我们常用的功能,而智能可穿戴设备之中,手表与手环类产品凭借着更日常便利的形态,又更容易被用户所接受。

说到智能可穿戴设备,专注于此的Amazfit华米科技应该会是很多用户脑中第一时间出现的品牌,而智能手表刚好又是其拳头级产品,不少型号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今天要体验的正是在其中显得也非常独特的一款产品——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星球大战系列限量版。

抢眼红白配色+定制元素满满

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星球大战版从包装开始就是满满的星战元素,最外层封皮上点缀点阵镭射「STAR WARS」字样,打开包装之后上层是LUKE和VADER这一对造就了「I’m your father」父子名梗角色的金属纪念牌,下层才是星战版手表本体。

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采用的是圆形表盘设计,1.34英寸屏幕分辨率320*320,表面为AF镀膜康宁大猩猩3玻璃,显示效果较为细腻,室内环境背光亮起状态屏幕稍泛蓝,但低反射式屏幕的好处是室外强光环境下手表屏幕显示内容依旧清晰可见,配合5ATM的防水等级,热爱室外运动的同学相信会比较喜欢。

手表整机直径48.6mm,最大厚度13.34mm(含心率监测凸起部分),表体由金属材料与玻纤强化聚碳酸酯共同打造,既保证了结构强度,贴肤佩戴也不会有金属的冰冷,配合标准22mm宽度的硅胶表带,整体佩戴感舒适、透气。

区别于标准版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星球大战版本整体采用了非常抢眼的红白限定配色,长短表带分别为一红一白,且与表圈上的装饰线条对应,表带上面的「Train you must」和「Vader is my motivator」则分别呼应了尤达大师和黑暗领主达斯维达。

表盘方面华米很走心,除了丰富的可更换及自定义表盘以外,星战版还有专属的星战表盘,小编自己一直用的就是同属红白配色的天行者主题。

触摸+按键双重便利操作

在所有我们用过的智能手表中,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星球大战版都属于物理按键数目较多的,表身右侧由上至下分别是确认键、向上/向下和返回键等4个独立按键,按键丰富的好处是每个按键的对应功能都很明确,在游泳、湿手等不便于直接触屏的时候也能实现手表所有操作

常规情况下触屏操作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待机主屏幕上下滑动可以快速进入「健康」、「心率监测」、「快捷开关」等功能页(对应主屏幕点按上/下按键),左滑查看通知,右滑进入功能页(对应主屏点按返回键),主屏幕点按选择键则可以快速进入运动模式选择菜单。

配置强劲,双模式续航、性能兼顾

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星球大战系列限量版配备512MB+4GB内存规格,搭载索尼低功耗GNSS卫星定位芯片,支持GPS、GLONASS、北斗和Galileo四种定位系统,内置300mAh电池,采用触点磁吸充电方式。

非常独特的是,其采用了双主控芯片双系统设计,分别对应智能模式和Ultra模式,其中前者为性能全开且全天候心率待机,官方标称续航7天,实测智能模式日常一天耗电10%,即使运动更频繁一些的情况下满足7天续航也不成问题,Ulltra模式则可以将续航进一步提升至14天。

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星球版支持80种运动模式,涵盖了丰富的户内外常见运动(详见上表),配合内置的FIRSTBEAT专业运动算法,能够根据用户的运动数据提供包括轨迹、最大摄氧量、恢复时间、负荷、效果等在内的运动监测及建议,帮助用户更好地提升运动水平。

心率监测方面,星战版采用的是华米自主研发的BioTracker 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心率监测准确性高,还提供了心率区间值查看和过高心率报警等实用功能,在Amazfit APP上可以更便捷地查看详细过往数据。

智能使用体验

普通运动手表的功能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星战版都能良好实现,精准的运动和心率监测准确率为更好的健康管理打好了基础,而在此之外,它还带来了更智能便利的使用体验。

首先是运动自动识别功能(设置—使用偏好—运动识别),开启功能后,在检测到一段时间内用户都处于运动状态时,手表会提醒是否开启对应的运动模式,而在检测到用户运动状态停止一定时间后,手表则会询问运动已停止,是否保存运动纪录?如果选择保存,用户就可以在手表或者手机APP上进行运动数据的查看并获得相应运动建议。

运动识别令运动手表的使用智能了很多,避免了因为用户忘记开启运动模式而无法获得详细的运动数据,有了准确的数据之后,用户才能更好地把握运动效果和自身状态。

其次是音乐功能,虽然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星战版本身没有扬声器,但它却可以配合蓝牙耳机播放存储在手表存储空间内的音乐(可用空间约1.9GB),这样在出去户外跑步时,用户就可以做到连听歌的手机都不用带,真正轻装上阵。

此外小编还经常使用的就是NFC卡包了,通过在Amazfit APP上添加交通卡及门禁卡,使用手表就可以实现整合卡包的作用,目前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已经添加了全国258个城市的公交地铁支付,因为城市太多,具体名单大家详见Amazfit官方页面。

好看更好用的智能运动助手

就像之前说的一样,大家对于智能手表都已经很熟悉了,在这样的时刻,能在良好胜任运动及健康监测任务的同时还做到设计上的出彩与细腻的智能体验,在同类产品之中自然显得更香一些,所以无论你是需要一块专业的智能运动手表,还是忠实的星战粉丝,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星战版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