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2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5G手机怎么选?转转旗下WHYLAB评测:买二手5G手机更划算

进入了5G手机大规模商用的2020年,是否真的迎来了购买5G手机的最佳时机?想要体验5G手机,又要怎么买才最划算?

2019年年底,5G手机扎堆上线,用户也挑花了眼睛。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化品牌加入“5G战场”,5G手机的价格也开始走亲民路线,华为旗下的荣耀V30、小米Redmi K30、vivo X30三款以“30”命名的手机就是打开年轻市场的先锋。

所谓“三十而立”,这三款手机如何在用户心中立起来呢?为此,转转旗下知名数码消费品筛选检测平台WHYLAB实验室,围绕5G性能、基础性能、屏幕、相机、价格等内容,对荣耀V30、Redmi K30、vivo X30三款机型进行了全面测评。

5G性能:荣耀V30领先

三款手机都以5G为主打宣传点,V30和K30分别是荣耀和Redmi的首款5G手机,自然是5G性能最受关注。

众所周知,华为具有5G技术的研发优势,荣耀作为子品牌也不落后,荣耀V30系列在麒麟990芯片的加持下,可支持6个5G频段,不管是SA还是NSA架构,荣耀V30系列都能获得上乘的5G使用体验。

Redmi K30和vivo X30也支持SA、NSA双模,但都只能覆盖n41和n78两个SA频段以及n1和n3两个NSA频段。

转转WHYLAB实验室质检工程师表示,虽然频段越多并不意味5G信号越好,且5G频段的使用仍需要时间去开发,但从未来趋势看,荣耀 V30系列在5G性能上略占优势。

基础硬件:荣耀V30优势明显

除了频段,5G性能同样需要优秀的基础硬件支撑。在处理器上,荣耀V30系列凭借麒麟990芯片占据明显优势,毕竟该芯片对标的是高通当前的最强“芯”骁龙855。

而Redmi K30 5G 所搭载的 765G 和vivo X30搭载的Exynos 980,在安兔兔跑分中,与麒麟中端系列的810相近。麒麟990芯片凭借强劲性能,成为旗舰级别芯片,荣耀V30在芯片的支持上也领先另两款机型。

在运存和储存方面,荣耀V30与Redmi K30可选用6G或8G的内存,vivo X30只有标配的8G内存配置。硬盘容量方面,除Redmi K30是64G起步外,其他两款均为128G起步。不过荣耀V30系列在存储方面使用的是UFS3.0,而另外两款都是采用UFS2.1,因此前者的传输速率更高,功耗也更低

续航方面,荣耀V30系列采用了规格最高的40W快充,尽管4100mAh电池容量小于其他两款,但快充弥补了电池容量的不足。Redmi K30则配备4500mAh容量的电池和30W快充;vivo X30配备4350mAh的电池和30W快充。

总体来看,三款手机在运存、存储和续航上,差别无几,但荣耀V30系列在芯片上的优势比较明显。

屏幕方面:vivo X30扳回一局

在屏幕方面,三款手机的屏幕大小相近,均在6.5英寸左右,且都为新近流行的挖孔屏配置,符合当前用户的喜好。不过,三款手机在屏幕材质和刷新率上存在差别。

荣耀 V30、Redmi K30采用LCD屏幕,屏幕显示精度略有不足。但Redmi K30拥有120Hz的刷新率,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屏幕材质的不足。vivo X30的屏幕对比度出色,是三款手机中唯一一款采用 OLED 屏材质的机型,且单挖孔孔径是三款手机中最小的。

综合来看,vivo X30在屏幕方面扳回一局。

相机配置:vivo X30更胜一筹

随着人们对拍照功能的注重,三款手机在拍照上也都是下了大手笔,且均采用了多摄。

vivo X30 Pro拥有四摄系统,6400万主摄+800万广角+3200万人像+1300万长焦的配置,让它在总像素上占尽优势。相机镜头功能覆盖广角、长焦、人像长焦,也让适用场景大大增多。不管是户外远景、建筑近景还是室内人像场景,表现出的拍照能力都让人赞叹。

Redmi K30同样拥有四摄系统,但由于缺少长焦镜头,让它在远近距离的变焦方面稍有不足;荣耀 V30系列搭配4000万主摄+800万长焦+800超广角镜头,主摄、人像、变焦等方面都略微逊色。

仅从硬核参数性能上看,vivo X30更胜一筹。但拍照不仅仅依靠参数上的强大,华为在摄像上与成像算法优化方面的造诣,为荣耀手机加了不少用户印象分。

价格对比:上转转买二手更划算

对于用户来说,价格始终是购机时不容忽略的因素,毕竟之前第一波的5G手机价格都不菲。相比新机来说,二手平台上的价格更具性价比,能够让用户以较低的价格用到心爱的手机。

三款手机中,定价最为激进的无疑是扛起极致性价比大旗的Redmi K30,将5G手机价格回到1999时代,不过其配置只有6G+64G,若增配至8G+128G,价格为2599元,即便如此在三款手机中优势依旧。而在二手平台上,Redmi K30的价格优势也进一步放大,目前转转上8G+128G的价格为2393元,比新机便宜200多元。

荣耀V30新机8G+128G的价格为3699元,虽定价略高,但强大的综合实力,足以让其跻身一线5G手机的行列,转转上二手的价格要便宜500多元,仅需3100元左右。vivo X30与荣耀属于同一档价位,8G+128G新机售价为3298元,目前转转上二手价格为2895元,优惠400元。

从价格来看,Redmi K30无疑最据优势,且转转的二手价格更为划算。

5G强大的网速优势大大优化了使用感,让5G手机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转转WHYLAB实验室评测师认为,三款5G手机中,荣耀V30系列拥有领先的5G技术和硬件性能,适合想要体验5G手机的人群;vivo X30系列和Redmi K30整机素质同样不错,尤其是vivo X30的相机配置适合喜爱拍照的人群,而Redmi K30则更适合追求极致性价比的用户。

此外,从以往安卓机型价格走势来看,随着时间推移,尤其是很快将迎来春季新品发布期,这些新机的价格都会有所下滑,降价后再入手更合适。而且不管购买哪款手机,在二手平台转转上无疑更有价格优势。

同时,转转拥有自建的质检团队,严格按照66项专业质检标准,提供全面的质检报告,充分保证用户购买到兼具品质与性价比的二手5G手机,解决了用户购机的后顾之忧。

而且近期,转转上还有新春大放价活动,通过发放亿元红包、6期免息和限时秒杀等多重优惠满足广大用户的购机需求,在疫情的阴霾下为换机党送出暖心福利。对于想要尝鲜的用户来说,上转转购5G手机,抢鲜不后悔。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