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3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Boo 13 2020款   智慧基因   多屏协同   轻薄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智慧因素是关键 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开年爆发原因解析

2月7日,全新华为MateBook 13/14 2020款正式在全网电商开卖,开售仅5分钟,线上销量就突破10000台。同时,仅京东自营平台,开售一小时就突破10000台,24小时销量突破20000台。2020年开年,笔记本电脑市场中的爆款就已经出现!

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凭借多彩的配色,纤薄的外观、独特的创新功能、出色的性能获得了一大波大学生朋友和职场萌新们的青睐,成为开年爆款。这款产品的基因有哪些?我们尝试做一些分析。

虽然华为MateBook 13系列并不是最早期的MateBook产品,但它的重要性在小编看来和华为MateBook X Pro是一样的,自第一代华为MateBook 13亮相,就收获了众多目光,在2019年CES展会期间,全球知名科技媒体评选的笔记本领域"Best of CES 2019"大奖一定程度上代表了2019年笔记本消费新趋势,而华为MateBook 13表现非常出色,大奖拿到手软,实力引领笔记本发展新动向,而这一优势一直持续到2020年。

这一次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换装再出发,将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纵观笔记本的发展历程,每次屏幕比例的变革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产品承载的用户使用价值变化。比如1997年-2007年是4:3比例"方屏"占据主导,为了满足用户影视和游戏娱乐需求,2008年-2018年逐渐成为了16:9比例"宽屏"的天下。在今天办公方式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大背景下,笔记本电脑作为"生产力工具"的地位愈加明显。

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顺应用户需求,仍旧保持了华为经典的3:2生产力屏幕比例。有别于市面上普遍的16:9屏幕长宽比的笔记本产品,其3:2的屏幕长宽比在Office等常用的办公软件中,可以让办公内容得以更完整、最大化地显示,有助于用户在文件内容上进行编辑、修改,并且易于分享,实现了办公效率的提升。

作为一款“爆款”产品,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全新升级,在经典的2K全面屏的设计基础上,加装高精度多点触控屏, 这是13英寸笔记本同价位档唯一的2K触控全面屏笔记本,保持了同价格档屏幕素质竞争力。

在这块触控屏上,可以实现高精度多点触控,顺滑触感,使得交互更加接近本能。更有华为首创三指下滑手势截屏功能,通过触屏手势,实现快速截屏,并自动识别图片内文字,转换为文本,高效贴心。一体化触控方案,具备高透过率,折射好,耐腐蚀,耐高低温,耐变黄等特性。

华为消费者业务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曾经说到,智慧和连接是PC未来进化的方向。在智慧上,华为的三指下滑手势截屏,就是将用户与PC的交互实现了智慧的进化,未来华为的HiAI生态将会在PC上落地,笔记本电脑将会变得越来越智慧;在连接上,多屏协同功能就是最有代表的。

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搭载的“多屏协同”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多屏交互体验。利用“多屏协同”功能,用户可以将搭载EMUI10操作系统的手机镜像到PC屏幕,实现两“端”同屏。以往只能在手机上使用的APP,如今也可以在PC端流畅使用。比如,可以在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上配合2K触控屏刷抖音,刷微博。

同时还可以将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的鼠标、键盘作为手机外设,实现同屏输入和交互。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在PC界面使用手机。

多屏协同功能的出现,将改变以往的办公体验、带来全连接、智慧化、高效能的一站式无缝办公。双系统同屏显示,用户只需要专注于一个屏,并将安卓丰富的应用生态引入到笔记本之中,用户可进行跨系统、跨平台的高效操作,比如图片、文本等内容,都可以通过拖拽轻松实现互传。

性能方面也是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的重点升级,最高搭载全新的第十代英特尔酷睿 i7-10510U处理器,采用四核八线程设计,整体性能比上一代酷睿八代产品有了不小提升,性能优异,同时在AI性能上进一步增强。

同时,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搭载了NVIDIA GeForce MX250高性能独立显卡,并拥有16GB双通道大内存,整体性能表现出色。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散热效率,其还搭载了华为鲨鱼鳍风扇2.0版本,能够让笔记本在满载工作状态下保持良好的散热效率,这点保证了职场人士的高效工作。

目前华为MateBook 13 2020款已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售,十代i5 16GB+512GB版本售价5999元,十代i7 16GB+512GB版本售价6999元,现在购买还限量赠送笔记本扩展坞,喜欢的朋友可要抓紧下手了,目前这款笔记本可是一机难求的状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