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3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笔记本电脑   华为   MateBook 14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年轻人的首款5G视频手机 OPPO Reno3元气版评测

最近,OPPO正式推出了OPPO Reno3元气版手机。这款手机从名字上我们就能看到,这是一款“元气满满”的手机,同时也是外观时尚,性能强劲的产品,主要就是面向同样“元气满满”的年轻人群。同时5G以及超强的拍照视频性能也让Reno3元气版成为最适合青年人的5G视频手机。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这款最适合年轻人的5G视频手机表现究竟如何。

时尚外观元气满满

OPPO Reno系列手机在设计上始终是可圈可点的,这次的Reno3元气版也延续了这一传统,外观设计也是非常的时尚。

在正面,Reno3元气版采用了一块6.4英寸AMOLED水滴全面屏,屏幕比例20:9分辨率FHD+。修长的屏幕比例握持感更佳,同时,窄边框的设计也让屏占比更高,在观看视频和外游戏的时候都更佳有沉浸感。此外这块屏幕还是一块广色域的屏幕,显示的色彩更加鲜艳,色彩还原度更高。

同时这块屏幕的最高亮度可以达到600nit,即使在户外强光环境下也可以看得清晰。Reno3元气版还采用了光感屏幕指纹设计,超薄的屏幕指纹模块既满足了机身轻薄的需要,也实现了更快更灵敏的解锁。

背面Reno3元气版采用的是Reno系列最新的设计语言,玻璃材质机身与金属中框完美过度,手感非常细腻。全新的镀膜工艺打造了更加靓丽的配色以及光线下的折射效果,非常漂亮充满元气。同时,流 光金、天镜白、月夜黑三种配色方案适配不同的潮流风格,每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款式。

强大影像实力

OPPO Reno3元气版在影像方面4800 万超清主摄 + 800万广角微距 + 200 万黑白风格 + 200万复古风格四颗镜头,几乎涵盖了我们日常接触到的各种拍照录像场景。

在5G时代,视频将会成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社交手段,那么在OPPO Reno3元气版上,OPPO也将视频录制的升级作为重点,加入了视频超级防抖和超级防抖Pro两项功能。

视频超级防抖是在主摄拍摄的画面基础上加入了增稳的算法,当我们手持拍摄视频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有手抖或者晃动的情况,那么超级防抖就是消去这些抖动,让画面更加稳定。而全新打造的视频超级防抖Pro,则是在超广角摄像头的基础上进行增稳,除了可以将更大幅度的抖动抵消掉之外,还增加了画面的取景范围,可以带来更大的创作空间。

而在拍照方面,Reno3元气版采用的是索尼IMX586传感器作为主摄,这颗4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拥有,1/2 英寸感光面积, f/1.79大光圈,还EIS 电子防抖,之一款综合素质非常强的摄像头。高像素带来更高的解析力,在拍摄照片的时候更加清晰。同时,大光圈,大像素也带来了更大的进光量,在暗光环境下也有非常好的表现。在大光圈的加持下,也将带来更具质感的背景虚化效果,无论是拍摄人像照片,还是录制视频,都可以带来电影级的背景虚化效果。

OPPO Reno3元气版也支持OPPO的AI夜景功能,通过神经元网络分析不同情况下的画面特点,从而实现智能的降噪效果。在夜景拍摄的时候,画面亮处的部分不会过曝,暗部细节也会保留的更多。同时还支持极夜模式,即使在一片漆黑的环境下,也能够拍摄明亮清晰的画面。

强大性能提升游戏体验

在性能方面,OPPO Reno3元气版搭载了骁龙765处理器,这也是高通最新的5G双模芯片,能够同时支持NSA和SA的组网。

骁龙765芯片采用了7nm的制程工艺,并且有和骁龙855相同的架构组合,一个超大核,一个大核配上六个小核的架构配置,兼顾了性能与功耗,从而能够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在GPU方面,Adreno 620相比于前代产品有20%的性能提升,充分满足日常的游戏需要。

跑分方面,在GeekBench 4的跑分表现上,单核2861分,多核7655分的表现中规中矩。而安兔兔的跑分上,323033分的成绩也是在中高端产品中名列前茅,整体的性能表现非常不错。

OPPO Reno3元气版还采用了8GB内存以及128GB的存储空间,满足日常需要。作为一款5G手机,在信号方面也可圈可点,360°环绕天线方案,无论如何握持手机都能够有最好的信号。并且在LinkBoost双通道网络技术的加持下,可以同时连接两个WiFi,还可以用移动网络作为WiFi的补充,保证了任何时候都有最好的信号表现。

而在对性能要求比较高的游戏方面,OPPO采用了HyperBoost 系统级加速技术,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并且与游戏厂商合作,在游戏场景中保证游戏画面的稳定流畅,提升游戏体验。

在流行的手机游戏《王者荣耀》的表现上,OPPO Reno3元气版表现非常不错,几乎全程可以在60帧稳定流畅运行。在资源消耗比较大的团战场景中,OPPO Reno3元气版也表现的不错,没有出现明显的卡顿情况。

OPPO Reno3元气版还针对游戏场景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首先是加入了游戏辅助功能,游戏空间将游戏APP进行统一管理,还可以一键开启游戏竞技模式,保证手机火力全开。而游戏助手功能则是在游戏中对通知,来电等消息进行优化,在不影响游戏进程的同时,还能实现提醒功能。

同时,多重散热技术加持,在火力全开玩游戏的情况下,手机的温度也不会过高,大直径铜管水冷散热+高导热铝合金中框+三层石墨散热片,保障了手机的高效散热。

使用体验再升级

OPPO Reno3元气版搭载了OPPO最新的ColorOS 7系统,从交互和UI方面都带来了全新的升级,无界美学设计,在UI界面上更加的简约大气。全天候的暗色模式也会减少视觉疲劳,并且提升续航水平。

而在续航方面,OPPO Reno3元气版内置了4025mAh大电池,在5G网络下也能够保障持久的续航水平。在日常中高强度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一整天还能够有30%左右的电量剩余,早上充满电出门,一整天不会有续航焦虑。同时还支持30W的VOOC 4.0闪充技术,20分钟可以充50%的电量,不到一小时就能充满整部手机,充电水平也非常出色。

年轻人的5G视频手机

OPPO Reno3元气版作为面向年轻人打造的5G视频手机,非常明确年轻人想要的是什么,既拥有时尚靓丽的外观,还有强大的影像系统助力年轻人拍视频的流行风潮,并且还有出色的游戏性能,满足年轻人的娱乐需要。更重要的一点,在刚刚到来的5G时代,OPPO Reno3元气版也成为了首批支持NSA/SA双模5G网络的手机,这也满足了“元气满满”的年轻人对于前沿科技的追求。OPPO Reno3元气版就是目前最适合年轻人的5G视频手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