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Wi-Fi 6 手机   小米10系列   三星Galaxy S20系列   iPhone 11系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尝鲜的心情迫不及待?当前支持Wi-Fi 6手机盘点

去年9月份,Wi-Fi联盟宣布推出了Wi-Fi 6认证计划,从而正式开启了关于Wi-Fi 6各类产品的商业化行动,所以我们能看到,在2020年的开始,除了依旧火爆的5G以外,Wi-Fi 6同样成为了一大热点,二者互相搭配正好实现了大家移动网络和室内环境无线网络的共同迭代提升。

可能Wi-Fi联盟也考虑到了普通用户分辨原先802.11 a/b/g/n/ac命名方式的困难,所以将其进行了简化,原先的802.11ac对应为Wi-Fi 5,新一代的802.11ax则简化为了更好记的Wi-Fi 6。

除了理论速率的提升以外,通过引入OFDMA与MU-MIMO等技术,Wi-Fi 6还重点实现了效率的提升。其中OFDMA我们在LTE技术中已经比较熟悉了,它可以让路由一次传输就为多个终端设备发送数据,就好像一辆货车上同时运送了需要送到多个目的地的货物。MU-MIMO则能让路由器的多条天线在同一传输周期服务多台设备,多对多,自然避免了传统路由在网络内存在低速设备时拖其他用户后腿的情况。

虽然Wi-Fi 6的概念还比较新鲜,但其实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不少支持Wi-Fi 6的手机了,想要尝鲜的同学也可以多了解一下,当然这里暂且放下一堆即将亮相的骁龙865平台旗舰不说,因为它们不出意外都是支持Wi-Fi 6的,重点说一下已经正式发布的产品。

小米10系列

刚刚发布的小米10系列目前已经出现在了Wi-Fi 6认证的页面之上,根据官方数据,小米10系列Wi-Fi吞吐量相比上一代提升了100%,还支持OFDMA和8串流MU-MIMO,外有双模5G,内有Wi-Fi 6,网络连接能力可谓得到了全面升级。

小米10 Pro正面配备了一块6.67英寸AMOLED曲面屏,拥有90Hz刷新率与180Hz采样率,屏幕峰值亮度可达800nite,且每一片屏幕都经过了出厂前专业校色,保证JNCD<0.55,Delta E<1.1,配合上下对称式双1216超线性扬声器,能够带来极佳的影音体验。内置4500mAh大电池+50W有线疾速闪充+30W超级无线闪充+10W快速无线反充的续航配置则保证了用能持久畅玩。

配置方面这次小米10 Pro做到了不因成本限制的高端,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配备更快的LPDDR5 RAM与UFS 3.0 ROM,前置2000W像素自拍镜头,后置4摄组合以一亿像素超清主摄打头阵,此外还有800W超长焦镜头、1200W人像镜头和2000W超广角镜头,超强的镜头配置也不负众望拿下了DxO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三星S20系列

作为刚刚在海外发布,国内发布甚至要等到2月27日的新品,三星S20系列的三款机型当然也不会缺少对Wi-Fi 6的支持,再加上此次升级明显的影像系统,三星S20系列突破的决心也相当明显。

根据海外版本,Galaxy S20将配备6.2英寸Dynamic AMOLED Infinity-O屏幕,并将支持120Hz高刷新率,内置4000mAh电池,配备12GB LPDDR5 RAM+128GB UFS3.0 ROM,前置为1000W自拍镜头,后置1200W主摄+1200W超广角+6400W长焦镜头,起售价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972元),国行版本预期起售价6299元。

Galaxy S20+大体与S20类似不过尺寸有所增加,屏幕增加到了6.7英寸,同样支持120Hz刷新率与HDR10+,内置4500mAh电池,配备12GB LPDDR5 RAM+128/512GB ROM,相机方面后置多了一颗ToF深感镜头,起售价1199美元(约合人民币8368元),国行预期起售价7399元。

Galaxy S20 Ultra则显得特殊了许多,屏幕尺寸进一步提升至6.9英寸,重量也突破200g达到了220g,前置4000W自拍镜头,后置1.08亿像素主摄+4800W长焦+1200W超广角+ToF深感镜头,支持10倍光学变焦与100倍数码变焦,内置5000mAh电池,配备12/16GB LPDDR5 RAM+128/512GB ROM,起售价1399美元(约合人民币9763元),国行预期起售价8999元。

三星Galaxy Note 10

作为三星Note系列当前的旗舰,Note 10系列也出现在了Wi-Fi 6认证的列表之中,而且除了国行版本搭载骁龙855平台的SM-N9700以外,搭载自家Exynos 9825平台版本的SM-N970F同样在其中,这意味着两个版本的三星Galaxy Note 10都是支持Wi-Fi 6连接的。

而如果想要同时体验5G的同学,Galaxy Note10+在普通4G版本以外还添加了一个专门的Note 10+5G版,不仅支持5G疾速网络体验,其他配置同样是旗舰中的旗舰,仅有12GB RAM+256GB ROM一个版本,售价7999元。

Galaxy Note 10+5G拥有莫奈彩、麦昆黑、密斯白三种配色版本,配备挖孔中置的6.8英寸大屏,分辨率3040*1440,三星旗舰就是好屏幕的代名词,所以屏幕表现大家完全可以不用担心。Galaxy Note10+5G目前DxO手机拍照排行位列榜首,其后置四摄由上至下分别为1600W超广角镜头、1200W主摄、1200W长焦和3D景深镜头,基本覆盖了日常拍摄使用所有场景。

除了这些新机以外,其实未出现在认证名单中,相对老一点的机型中其实同样有支持Wi-Fi 6连接的,其中就包括三星更早一代的旗舰Galaxy S10系列和苹果的iPhone 11系列。

比如我们翻一下三星Galaxy S10系列的官方参数配置,就能发现WLAN连接中其实已经包括了802.11ax,即我们现在所说的Wi-Fi 6,规划方案时充分考虑到产品生命周期内的基础体验提升技术,这一点非常三星。

苹果方面也与之类似,这一代的iPhone 11虽然无缘5G,但是从无线局域网参数中,我们也是能找到802.11ax的身影。所以购买了Galaxy S10系列和iPhone 11系列的用户,你们只需要更换一台支持Wi-Fi 6的路由,就可以不受阻碍的完成平滑升级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