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10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表   OPPO   Watch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将科技与时尚完美融合 OPPO Watch上手体验

2019年的OPPO开发者大会上,OPPO提出了“万物互融”的理念,同时也透露将布局多终端,多场景的智慧生活。而这次的OPPO新品发布会上,就带来了智慧生活布局的又一款新产品——OPPO Watch。智能手表不仅仅是可穿戴设备,更是万物互融时代多场景智慧生活的入口,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OPPO是如何诠释智能手表产品的。

继承了OPPO的高颜值基因

OPPO的产品无论是手机,耳机还是这次的OPPO Watch,精致时尚的外观设计是OPPO产品给我带来的最深刻印象。

OPPO Watch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精致大方,我拿到的这款是46mm琉金配色的OPPO Watch,泛金色的铝合金中框,陶瓷塑胶底壳,以及氟橡胶材质的亲肤表带,这一系列的组合透着优雅精致。

相信很多人也会和我一样,对于这款智能手表的屏幕颇为感兴趣。OPPO Watch正面的这块屏幕采用了1.91英寸的双曲面柔性屏,这也是市面上少见的采用曲面屏的智能手表。曲面屏的引入让手表整体更加圆润,而且让46mm的大表盘也显得更加精致。黑色的界面得益于AMOLED屏幕的优势,与手表的边框融为一体,视觉上也更加自然。

而表身背部的陶瓷塑胶材质则是触感更加细腻,经过工艺抛光打造的机身,与传感器模组紧密贴合,质感非常出色。如果将表带摘下来,那么曲面屏幕+细腻的陶瓷塑胶底壳+铝合金中框组合在一起,拿在手里就像一块鹅卵石一般温润,设计十分精致。

OPPO Watch上只有两颗按键,放在了表身的右侧,降噪麦克则是在两颗按键的中间。电源键上多出一道绿色的条纹,既区分出电源键,又作为整体设计上的点睛之笔出现。

不仅看的见的地方做工精致,背面不常见的地方设计上也很下功夫。除了上边提到的陶瓷底壳之外,传感器,充电接口,表带一键快拆按键都对称设计在机身背面。OPPO Watch采用的是磁吸触点式的接口设计,充电时直接放上去就自动贴合了。没有采用无线充电的设计可能也是机身尺寸和续航方面权衡的结果。

好看的外表下有一颗强大的心

作为一款智能手表,OPPO Watch当然不只是好看这么简单。OPPO Watch搭载了高通骁龙2500芯片+Apollo 3芯片。骁龙2500是为智能手表打造的四核芯片,集成了语音激活AI智能助手,NFC等功能。而Apollo 3芯片则是专为低功耗智能穿戴产品设计的芯片。

在正常的模式下,高通骁龙2500芯片为OPPO Watch提供了强大的算力支持,让智能手表能够完成更多功能。而在长续航模式下Apollo 3芯片拥有超长的续航表现,只保留主要的通知,计步,测心率等功能,而将手表的续航提高10倍以上。

根据官方的数据,智能模式下可以使用40小时,长续航模式下续航21天。我实际的使用是在智能模式下,没有开启eSIM的情况下,2天的日常使用,到第二天下班到家还有35%的电量。如果开启eSIM卡,相信使用两天也是没问题的。

基于ColorOS Watch功能十分丰富

OPPO Watch采用基于Android 8.1深度打造的ColorOS Watch系统,这套系统与手机上的ColorOS风格一脉相承,简约化的应用图标依旧是OPPO的风格,非常有年轻的气息。OPPO还提供了非常多的表盘选择,无论喜欢什么样的风格都能找到合适的。

有意思的是,OPPO Watch加入了一个“穿搭”功能,可以将手表的表盘与身穿的衣服进行搭配。通过AI识别衣物上的颜色,从而用类似的颜色生成表盘。

这样手表就成了我们穿搭的配件之一,能够搭配我们不同的穿衣风格。当然也可以自己上传照片作为表盘。

那么在OPPO Watch上就拥有很多常用的应用程序,包括社交软件QQ,音频软件QQ音乐,喜马拉雅,运动软件咕咚,美柚,工具软件支付宝,讯飞等等都安装在手机上。并且基于智能手表系统,后期还可以通过应用商店安装更多应用,满足多种需要。

智能手表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语音功能是非常重要的。OPPO Watch也支持了自家的Breeno语音,无论是打电话,还是设定闹钟,都是一句话的事。

OPPO Watch还支持NFC功能,可以添加公交卡,目前支持京津冀互联互通卡以及上海公交卡,乘坐公交,地铁的时候,刷手表就可以搞定了。

运动健身的好帮手

OPPO Watch还是一款运动健身的好帮手。

首先OPPO Watch通过手机中的健康APP连接并使用,提供了丰富的健康服务,包括心率监测,睡眠监测,运动记录等功能,平时可以通过这些功能来查看自己的健康情况。

OPPO Watch拥有精准的传感器以及专业的运动监测算法,能够在跑步,骑行等运动场景下精准的记录运动状态和运动轨迹。同时OPPO Watch还支持50米的游泳级防水,开启水下模式后,游泳情况下也可以记录运动状态。

本身我是很少运动的宅男,日常几乎没有出门运动的机会。那么OPPO Watch带来的5分钟轻松健身功能,能够在碎片化的时间里,在家和办公室里就能锻炼身体。并且每天的步数,能量消耗,锻炼市场,活动次数四个维度记录了日常活动状态,组成了“X”计划,激励大家多做运动。

而且OPPO Watch还支持eSIM卡功能,可以在手机上为手表开卡,我所在的北京地区已经可以开通联通的eSIM卡了,在手表单独使用的时候也可以接听电话,收到信息。那么在外出运动的时候,就可以不带手机,只用OPPO Watch,既可以连接蓝牙听音乐,也不会错过重要的电话和消息了。

科技与时尚的完美融合

OPPO Watch称得上是科技与时尚的完美融合,一方面继承了OPPO的时尚设计基因,打造了一个精致外观,而又时尚百搭的完美颜值。同时又拥有强大的运算性能以及丰富的功能,能够满足各种使用场景的需要。

智能手表作为智慧生活的新入口,能够在我们生活中扮演非常多的功能,而且OPPO为OPPO Watch赋予了更多的可能性,可以通过Breeno作为语音助手的入口,也可以作为运动健身的小助手,还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作为穿搭的配饰凸显时尚气息。这样一款智能手表,已经达到了我心目中的完美水平。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