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24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笔记本电脑选购误区   2020笔记本选购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笔记本电脑选购误区:只求配置不看体验 2020选机新姿势

笔记本电脑已经是日常办公生活中使用频繁的设备之一,而在选购的时候大多数人因为预算而追求硬件配置,容易忽略笔记本的耐用性,喜欢选择外表看似炫酷,却不适合办公的产品,甚至盲目的选择超级本或者二合一类型的笔记本都非常容易导致你进入选购的误区。

一直以来,PC行业的发展和创新都是非常缓慢的,没有什么革命性的技术,所以一款笔记本外观颜值、硬件配置基本就是消费者选机的全部要求。

今天给大家推荐这款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基本可以满足上班族的所有需要,别看华为做笔记本才短短3年,但成绩斐然。

在京东平台,2月份开上市开售的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短短一个多月好评率已高达95%,在商品评价中消费者提到最多的词就是“屏占比高、显示效果非常棒、有科技感、外观时尚、美感……”。进入3月份,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一直处于缺货状态,可见消费者对这款笔记本的热情,以至于大明星沈梦辰在某综艺节目中都大秀自己的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笔记本。

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笔记本这次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根本上讲就是真正解决了用户在使用上的实际痛点。区别于一般笔记本电脑单纯在硬件配置上的堆砌,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在创新和体验上做的非常到位。

轻薄时尚设计 2K全面触控屏视野拓宽 沉浸感十足

现代人选购一款笔记本,颜值必不可少。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的创新,机身采用铝合金金属制造,质感好、强度高、耐磨的属性让它耐用度更高。表面除了华为logo没有任何多余元素,显得简约优雅,在2020年你还会选择黑色PVC材料外壳的笔记本吗?太Low了。

另外,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延续了家族全面屏基因设计,上、左、右边框仅为4.9mm,屏占比高达90%,在同样显示面积情况下拥有更小的机身尺寸,不仅带来更出色的视野而且大大提升了便携性。虽然搭载了14英寸的屏幕,但整体的重量只有1.53kg,厚度也只有15.9mm,放在腿上作为“Laptop”用一点都不会压腿,而且屏幕倾斜度可以轻松调节。

同时,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具备100%sRGB色域覆盖,屏幕对比度1000:1,亮度典型300nits,PPI高达185。无论是在线视频,还是看PDF文件,文字和画面都清晰锐利,不会出现低分辨率屏幕的文本毛边问题,让日常繁琐的工作可以更加轻松高效。

不仅如此,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屏幕此次新增了触控功能,支持高精度多点触控,结合华为自主研发的三指下滑截屏功能,可以实现快速截屏并自动识别图片内文字,转换为文本,大大提升办公效率。

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的 多屏协同功能

华为笔记本在办公协同方面一直是强势所在,也是其一大特色,就是华为MateBook系列所支持的“多屏协同”功能。它的优势在于从系统底层打通Windows和安卓的藩篱,实现MateBook和手机的无缝协同,完美的解决用户在两块屏幕之间频繁传输文件的麻烦,让用户感受到“多屏”无缝操作带来的智慧体验及效率提升。

在需要手机+笔记本的办公场景式,还能直接双向拖拽文件。比如把华为Mate 30 Pro刚拍摄的7680fps超高速摄影文件直接拖到PC桌面,或者把PC的文件资料直接拖到手机里。这才是真正意义上打通了Android与Windows的跨系统隔阂,实现了无边界的交互体验。加上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支持触屏操作,相当于将手机的操作体验直接移到了笔记本上,所以并不会带来陌生感。

澎湃性能加持 十代英特尔处理器高端笔电标配

当然,笔记本作为生产力工具硬件作为基础也是不能少的,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也得到了升级,十代英特尔处理器已经成为高端笔记本的标配,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提供i5/i7两款选择。最低四核八线程能在多任务操作下带来流畅的运算。机身内存均提升到16GB LPDDR3 2133MHz的双通道内存。无论是日常的文字编辑与网页浏览等轻办公任务还是视频剪辑与图片处理等繁重办公任务,都可以轻松胜任。

同时,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采用最新高性能2GB GDDR5独立显存的满血版GeForce MX250独立显卡,TDP为25W系统运行更流畅,相比Intel核心显卡来说,无论Photoshop图形处理,还是加载游戏都能快人一步。

在5000-6000价位中选购笔记本,华为MateBook 14 2020款可以轻松让你得到轻薄时尚的机身、华为独有的“多屏协同”智慧体验、最新十代英特尔处理器以及16GB双通道大内存,在屏幕方面更是有着同价位没有的2K触控屏,绝对是职场办公或大学生学习的好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