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27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   新美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再次引领手机设计 华为P40传递行业新美学

近段时间,市面上的手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趋势,为我们带来的丰富的购机选择。但是,依然有不少消费者选择等待,目标就是刚刚发布的华为P40系列。据当前了解到的发布会信息,华为P40系列在影像方面进步巨大,1/1.28英寸超大CMOS带来更高的画面宽容度,P40 Pro+的长焦镜头更是实现了10倍光学变焦。而在设计方面,P40系列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设计再度进化

自诞生以来,华为P系列就在外观设计上不停探索。从官方公布的美图不难看出,华为P40系列采取了全新的理念。曲面屏幕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之前的华为P30 Pro就已经采用。华为P40系列不仅延续曲面屏设计,并进一步突破,带来了业界首款四曲满溢屏。除了两侧之外,顶部和底部也呈现出微微的弧度。这样一台手机放在桌上,仿佛一杯刚刚好的水,边缘满而不溢,充满张力。

而这样的设计不仅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同时让整机显得更加轻薄,还能够带来舒适的握持手感。作为一个时长握在手中的物品,出众的手感自然是美好一天的重要一部分。

陶瓷材质,工匠打磨

对美的探索,一定意义上也是对外壳材质与工艺的追求。华为P40 Pro+后盖由精密陶瓷打造,纳米级微晶锆为粉体经5天5夜烈焰煅烧,加上精磨抛光,展现出玉石一般的温和与坚韧。另外,这种材质的莫氏硬度达到8.5,比尘埃和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大部分物质都高,能有效摆脱划痕困扰,提升手机耐用性。

市面上大多数采用陶瓷的机型都比较厚重,但华为P40 Pro+通过极致工艺,把重量控制在比玻璃更轻薄的程度。这不仅带来更好的手感,还给手机的内部设计留下更大的空间,在保证轻薄与手感的同时,还能装进较大电池、超长焦镜头、立体散热等重量级模块。

色彩源于自然,回归纯粹

除了形状与材质之外,色彩也是手机设计中的重要环节。纵观之前发布的机型,华为P系列对色彩一直都有独特理解。P20系列的极光渐变色带来了一种不确定的自然之美;之后华为P30系列的天空之境和赤茶橘,更是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配色潮流。一直以来,华为P系列的美学色彩对整个行业设计趋势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过去的成功,也引发的外界对新机的讨论。

果然,华为P40系列不负期待。据发布会信息,华为P40系列提供零度白、深海蓝、晨曦金、冰霜银等多种配色,首先在数量上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美好的色彩搭配通常都源于自然,华为P系列同样深知这一点。华为P40系列以水为设计灵感,汲取其在不同形态下与光影交织所呈现出的生动色彩。比如说零度白就是源自于阳光照射下的凝固状态的北欧冰川;水雾弥漫的沙滩在光线作用下所呈现的色彩,就是晨曦金。此前,潘通公布了2020年流行色——经典蓝,而华为P40系列也对蓝色有着自己的诠释,深海蓝犹如阳光向深海照射时呈现的壮美景色。

华为P40系列还通过控制色相变化、降低饱和度和提升亮度,来赋予手机更多的空间感与优雅感。在整体风格上,P40系列偏向于纯色设计,减少光影渐变元素,向手机设计界传递极简主义新美学。

小结:

从华为P40系列的外观设计、极致工艺和色彩呈现中,我们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华为在美学方面的个性与创新。而强大的研发能力,让原本艺术的构想,得以在产品中的到充分体现,最终给消费者带来了P40这样科技与美学融为一体的旗舰手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