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8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米   Amazfit AirRun跑步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华米Amazfit AirRun跑步机上手体验:五秒全折叠,宅家甩肉神器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前常去的健身房歇业至今未开,笔者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场地进行锻炼。户外跑步虽然看似不错,但限于天气和空气状况,适合外出跑步的机会并不多,只能看着日渐增长的腰围和体重空发愁。为了改变这个局面,笔者就思考着不如在家购置些健身器材进行自行锻炼,整台跑步机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有个问题,笔者现在住的地方并没有很宽裕的空间,并且隔音效果也不好,担心会给邻居和楼下的住户带来影响。所以,一台便于收纳和减震效果优秀就是选购跑步机的必备条件了。

无独有偶,笔者提前拿到了华米科技在CES 2020 Amazfit全球新品发布会期间发布的家用跑步机Amazfit AirRun,这是一款主打家庭场景的跑步机产品,拥有超大跑带,搭载JBL定制音箱,最重要的是它还支持波浪式胶柱减震降噪和仅需5秒即可完成整机收纳,非常符合笔者的需求。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下它的实测表现。

外观简约百搭,免安装操作直观便捷

因为跑步机体积不小且较为显眼,百搭且能自然融入家居环境的外观非常重要。开箱后,映入眼眶的Amazfit AirRun的机身表面采用金属效果喷涂漆,机身外部几乎看不到外露的零部件,整体观感沉稳而简约,在各种家居环境中也能轻松融入且不突兀。

不同于传统跑步机的安装繁琐,Amazfit AirRun采用的是免安装设计,开箱之后就是完全体,完全不用额外安装配件,扳起扶手,接上电源就能愉快开跑,连看说明书的功夫都免了,非常省心。

跑步机的控制面板处配备了一块大面积的显示屏,观感更好的同时也能更清晰地显示心率、跑步时长、跑步距离、跑步时速和蓝牙连接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Amazfit AirRun的操作也非常直观简单,去除了繁杂的操作,只保留了启动和速度增减的按键,即使是初学者也能轻松操纵。

控制面板下方的夹子是安全绳设计,跑步的时候可以将它夹在衣服上,当跑速过快跟不上时,安全绳的牵引会让跑步机进入紧急制动状态,从而防止意外的发生。此外,“STOP”按键也会让跑步机停止工作,但是不同于安全绳的紧急制动,按下“STOP”按键后跑步机会缓慢停下工作。另外,如果想在紧急制动状态中重新启动机器,需要按“STOP”按键解除这一状态。

控制面板上方还有一个可插拔的支架,放置手机或者平板都非常适合,且支架表面采用了摩擦力较强的材料,让置放其上的物件更牢固。笔者觉得在室内跑步是一件比较枯燥的事情,但有了这个支架,边看视频边跑步,轻松就能瘦下去。

油壶及保养工具藏在这个后护角位置,取用和收纳都非常省心。

把跑步机抬起来,可以看到整机底部四个角落均采用了螺纹形状脚垫加固,即使飞速奔跑能保持稳定。跑步机底部前端还设计了滚轮,抬起尾部即可轻松挪动整机,方便用户移动其位置。

解放双手实现心率监测,畅跑伴随澎湃乐动

讲完外观,就到了软件体验环节。虽然Amazfit AirRun单纯当作一款传统跑步机来用体验也非常优秀,但接上软件才能享受更丰富的体验,比如可实现心率监测等功能。

打开手机蓝牙,在Amazfit APP中找到跑步机—选择Amazfit AirRun就能进行连接。另外,这款产品还可连接华米旗下的其他可穿戴设备,并在操作面板上同步显示实时心率数据。目前支持的可同步心率数据的外接设备有:Amazfit GTR、Amazfit GTS、Amazfit T-Rex、Amazfit 智能手表青春版、Amazfit 米动手表青春版Lite、Amazfit PowerBuds、小米手环3、小米手环4,相信后续还会更多型号更新支持这一功能。

笔者之前也体验过传统跑步机采用的手握式心率扶手测量方法,给人的感觉很别扭,无法甩开双手跑步。而Amazfit AirRun采用外接设备监测心率的设计就不一样了,无需拘谨地紧紧握着扶手,尽情甩开膀子才能带来真正畅跑的快乐。

另外,你也可以将这台跑步机当作蓝牙音箱来使用,通过手机蓝牙即可连接。屏幕下方的位置是发声孔,据官方介绍,机器内置了两个JBL定制全频扬声器,可在Amazfit APP中根据自己的听音习惯自行调节音效,不需要佩戴耳机也能享受到澎湃震撼的音乐体验,跑多几圈也不在话下。

畅快淋漓、媲美户外的跑步体验

终于到了实测体验环节。传统的家用跑步机时最让笔者感到不爽的,可能就要数偷工减料的跑带,跑起来完全迈不开步子,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踩到边缘的跑台,体验非常差。而Amazfit AirRun给笔者的体验是不同以往的。其跑带宽度为500mm,与商用跑步机的规格相差无几,而长达1300mm的跑带长度辅以下沉式马达设计,让有效跑步范围更大,就像在户外跑步一般开阔畅快,不用再担心踩中边缘,放开跑就完事了。

除了宽阔的跑带外,踏上Amazfit AirRun的脚感也堪称美妙,比笔者体验过的传统家用跑步机要胜出许多。据悉,其采用了钻石纹跑带,防滑性和耐磨性非常不错,两侧还设有软胶边条,防滑且踩着也很稳定,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

对经常跑步的朋友来说,需要注意对膝盖的防护,减少剧烈跑步对膝盖的伤害,而对一台优秀的家用跑步机来说,这亦是一门必修课。Amazfit AirRun于跑板和主架间设置 8 处减震装置,落脚时可将冲击力逐个释放。笔者跑步过程中只觉得着陆顺畅,跑板软硬适中,不会给身体带来反冲力和二次反冲力,从而减少对膝盖的伤害。

另外,既然是家用跑步机,还有一个不得不注意的点就是噪音问题,如果跑步动静太大,很容易引起邻居的不满。Amazfit AirRun的减震效果不仅可以有效保护膝盖,同时也能减少跑步带来的噪音。就笔者亲测的几个夜晚来说,减噪效果十分明显,问了隔壁和楼下的住户都反映没有什么噪音。

跑完步后,如果想更有效地利用空间,将其折叠后就能放置在沙发或者床底下,对笔者这种居家空间小的用户来说非常实用。这里要再夸一下Amazfit AirRun的折叠效率,官方称其可在5秒内徒手完成折叠,笔者实测认为这个数据还是非常符合实际的。仅需扣动扶手后的开关装置即可向下折叠,整个过程行云流水,非常快捷。配合尾部的顺滑滚轮,轻松就能将其移动到床底。

总结:

在持续使用几天后,笔者对Amazfit AirRun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不仅拥有媲美商用跑步机的超大跑带,同时减震效果出色确保安全和消噪,搭载的JBL定制音箱带来澎湃乐动的畅跑体验,配上5秒即可实现全折叠的设计,在狭窄的家居环境仍然可以随时畅跑,实现减肥指日可待。

如果你也想在家中尽情畅跑,又希望跑步机便于收纳,同时对其安全性有一定要求,那么Amazfit AirRun的表现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目前,Amazfit AirRun已正式开售,售价为2699元,想要购买的朋友不妨到Amazfit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多加了解。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