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8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系列   摄影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华为P40系列发布 来淘宝直播看“云发布会”

手机影像发展历程中,华为P系列不得不提。自华为P20 Pro以一颗1/1.7英寸超大CMOS面积登顶之后,华为P系列每代都会给我们带来影像上的惊喜——去年华为P30系列的50X变焦更是让大家看到了手机影像的无限可能。华为P40系列,自然也成为2020年最令人期待的年度拍照旗舰。

好在华为P40系列并没有令人失望,凭借着超硬核实力再一次刷新了行业影像新高度。也正如此,在华为P40系列亮相之后收获了潮水般的好评,The verge、Forbes等外媒都对其拍照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国内媒体对华为P40系列的影像实力也是不吝赞美之词。

首个10倍光学变焦 获跨代级优势

大家都知道,去年华为P30系列以5倍光学变焦、50倍数字变焦拉开了影像赛场大变焦比拼的序幕,时至今日这个功能才开始在旗舰手机上普及开来,可见背后技术难度之高。

今年华为P40 Pro+身上,华为直接带来了业界首个超远距光学变焦系统,支持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100倍数字变焦。如此小巧手机之中塞下结构极其复杂的大光学变焦元器件,用@壹观察的话说就是“螺蛳壳里做道场”,而在这背后离不开华为P40 Pro+采用的全新多反射潜望式长焦设计,通过光路折叠实现5次反射光路,光程比上一代潜望式长焦提升178%,从而平衡了模组的体积和手机空间设计。

此外,华为P40 Pro+还在长焦镜头上加入了OIS光学防抖,加之XD Fusion图像引擎,华为P40 Pro+在长焦体验上说是业内最佳丝毫不为过,其他产品想要效仿或许还要很长的时间去攻克。

10倍光学变焦带来的利好,也是显而易见的。想要拍摄远方的风景时候,大长焦能够无损的将远方画面拉近,打破场景和距离的桎梏,随手拍大片。如上图华为P40 Pro拍摄样张所示,在1X情况下,远方的故宫特别远;而切换到5X变焦,画面主体即故宫城墙,仿佛就站在马路对面拍摄一般。强调一下,这还只是华为P40 Pro的5X光学变焦的效果,因此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带来的长焦体验可想而知。

1/1.28英寸传感器,将大底进行到底

如果说长焦是手机影像的新战场,那么大底之争便是手机摄影不变的修罗场。华为P40系列向索尼定制了一颗1/1.28英寸“大底”,这是目前手机行业最大的传感器。有多大?数据显示,其感光面积相比苹果iPhone 11 Pro Max大 297%,其强悍程度可见一斑。

此外,华为P40系列还拥有1.22μm的主摄单像素尺寸通过Quad Bayer四合一可聚合成2.44μm大像素,是业界最大的单像素尺寸之一。软件层面,华为独创了RYYB滤色阵列,增加40%进光量。在如此“软硬件双向结合”方案中,华为P40系列实现了稳定的优质成像能力,尤其是暗光拍摄体验,领先其他手机不止一点点。

以硬核实力,再次掌舵手机影像风向标

一直以来,华为P系列都代表着美学与摄影的新高度。纵观这几年华为P系列的发展,其在硬件软件上持续进化,一次次创造了新的高度并一直引领手机影像的走向。譬如:华为P9引发双摄浪潮、华为P20系列开创大底之争、华为P30系列引发行业进入大变焦赛场。

本次发布的华为P40系列,则凭借着硬件、软件和芯片的协同,实现了摄影的全面突破,再一次引领行业影像旗舰趋势。可以预见,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整合软硬件,以带来更大变焦倍数和更好暗光拍摄效果。但是,能不能穿越华为P40系列打造的影像护城河,或是需要花多久才能触碰到华为P40系列的高度,那就另当别论了。

与此同时,华为P40系列尝试合作天猫超级发布会,超级发布会是天猫在品牌营销领域的平台创新,将品牌在线上的生意表达,从原有的货品逻辑一键升级,成为特殊情形之下以消费者沟通为首要目标的超级入口。

天猫将整合平台多样化的沟通端口和站内外通路,以超级发布会为核心,打造属于品牌的高密度优质内容发布场景,以品牌旗舰店为主要体验入口,让品牌在线上超发期间,达成和消费者的立体、互动、个性化沟通现实,并依据数字化将这种高效沟通转化为商业效能。

新的贸易形式一直是天猫和品牌在特殊时期的探索,超级发布会将品牌线上表达升级到BGC(Branding Generated Content)模式,让品牌以旗舰店为消费者运营主阵地进入实景阶段。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