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8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 Pro   解析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华为P40 Pro样张解析:全时段强势表现铸就DxO登顶

近几年,华为P系列在影像方面的突破革新,大家有目共睹。4月8日,华为正式在国内推出最新影像旗舰华为P40系列。最受关注的,自然也是华为P40系列的强大拍照功能。

华为P40系列此次带来全面升级的影像配置。以华为P40 Pro为例,该机搭载了5000万像素主摄+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1200万像素超感光潜望式长焦摄像头+ToF镜头的超感知徕卡四摄组合。每颗镜头各有所长,又紧密协同,带来全时超清的拍摄体验。相信大家都十分好奇华为P40 Pro具体表现,下面就来一起看看。

主摄:大底的优势淋漓尽致

主摄,承担着大部分的拍摄任务。不但需要在光线充足的环境里日常要提供极致的画面效果,更需要有足够实力应对暗光、夜景等场景拍摄。华为P40系列主摄,采用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并且沿用了华为独创的RYYB超感光滤镜阵列设计,无论昼夜都能稳定输出优质照片。

而大众可能会忽视的一点是,华为P40系列的主摄搭载的是一枚1/1.28英寸型传感器,也是华为迄今为止最大的影像传感器。大尺寸传感器能够兼顾对焦速度、进光量、信噪比等技术指标,对画面呈现的加持作用十分重要。

从图中可以看到,暗光环境下,得益于RYYB滤镜+超大底CMOS,华为P40 Pro呈现的天空十分纯净,下面大楼前的路灯虽亮却没有过曝,整体呈现出比较柔和的光线,包括地面上的反光渲染得也很自然,层次清晰。暗光部分,包括大楼边缘、旁边草丛也都有不错的还原。

再看日常拍摄,从样张中可以看到,华为P40 Pro对大楼反射的高光部分,和下面广告牌的暗部,兼容性很高,色彩也还原得很准确。这样优质的画面效果,除了传感器和RYYB滤镜外,还得益于华为P40系列的四合一2.44μm的业界最大单像素,配合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得以提升单像素进光量和动态范围,呈现最佳效果。

变焦+人像:50倍超感光长焦+前置双摄

自从华为P30系列开启超长焦风潮,大家逐渐get了长焦镜头的好处,日常拍摄使用频率也提高不少。仰赖光学变焦无损画质的特点,经常可以用它“去除”嘈杂人群,或是拍摄精致特写。

本次,华为P40 Pro搭载了一枚1200万像素超感光潜望式长焦摄像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及最大50倍数字变焦。实拍时,小编发现华为P40 Pro的高倍变焦成像效果清晰,画面效果也十分精细。

据了解,华为P40 Pro首次在长焦端采用RYYB滤色阵列,增加40%进光量,借此提升其画质表现;还有OIS+AIS双重防抖,保持了其长焦先行者的优势。

更为值得一体的是,另一款华为P40 Pro+此次带来的10倍光学变焦,是业界唯一实现该技术的手机。利用5次光路反射,在不到1cm机身内实现高倍光学变焦。同时,华为P40 Pro+更是达成了100倍数字变焦,配合一颗3倍光学变焦镜头,实现由近及远的顺滑过渡。

对于很多女生来说,前置的重要程度完全不亚于后置,自拍不够美,一条朋友圈也就失去了意义。华为P40系列前置搭载3200万像素镜头,配合一颗景深摄像头。从图中可以看到:华为P40 Pro将女生发丝勾勒清晰、精准,背景虚化自然。即使处于逆光环境下,也有精确地AI算法保障人像亮度适宜,背景也不会一片花白,令人满意。

总结

华为P40 Pro用实际表现,为我们展现了年度影像旗舰的超高水准。超大底传感器,配合RYYB滤镜能够自如应对昼夜不同场景;长焦镜头则进一步提升了它的实用性;自拍也让小姐姐们深感满意。

如果你对华为P40 Pro有兴趣,不妨抓紧时间入手这款年度旗舰。除了拍照外,该机还拥有麒麟990 5G旗舰级处理器、6.58英寸四曲满溢屏,外观、性能、拍照全无短板,可别错过。

与此同时今天P40系列中国区发布会,淘宝直播针对新品发布开启全新玩法,整合淘宝内容生态、天猫小黑盒、搜索定制等多形态阵地,为消费者呈现立体化的新品全貌,上淘宝直播,4月8日19:30,观看P40系列发布,更多精彩即将开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