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9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P40   开售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即时手机行情:华为P40开售,二手平台P40 Pro加价转售

4月8日晚间,华为春季新品发布会召开,国内用户期待已久的华为P40国行版正式发布。华为P40国行三款新机的价格也最终揭开面纱,起售价分别为4188元、5988元和7988元,相比P30分别有200元-500元不等的上浮。

      发布会后不久,P40系列正式首销。

      转转即时手机行情显示,如预售阶段的情况一样,价格更高的P40 Pro的销售更为火爆,冰爽银、晨曦金两个配色很快便售罄;与此同时,转转等二手交易平台上华为P40 Pro出现了加价转售的情况。

      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从价格看,在今年一季度旗舰新机普遍提价的大环境下,华为P40国行版起售价全线上浮也是预料之中。不过相比其他厂家,上调幅度还算厚道,而且和海外版相比,国行版的售价仍保留了较大的价格差。因此,凭借着出色的拍照水平和软件硬件实力,P40系列在火爆热卖也算符合市场规律。

      P40系列的热卖也带动了华为次新款机型热度的同步上涨。

      转转即时手机行情显示,P40发布前,华为Mate30和华为P30的关注度和交易量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同时,华为P30系列和Mate30 5G系列作为实力强劲的4G和5G手机,在P40新机发布后,二手价格均有一定的下降,也成为不错的换机选择。

      涨价难挡热情,华为P40系列火爆开售

      时隔半个月,在4月8日晚间的华为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期待已久的华为P40系列国行版终于发布,价格也最终揭晓,三款新机P40、P40 Pro、P40 Pro+的起售价分别是4188元、5988元和7988元,其中基础版售价比上代P30贵200元,而Pro版则上浮了500元。

      从数据来看,华为P系列手机的起售价近两年一直保持着上涨的趋势。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今年P40价格的上涨在意料之中。首先从整个行业看,一季度发布的旗舰新机普遍涨价,高端手机赛道的竞争正趋于白热化,大家都想分耕这一市场;此外,疫情对于供应链的影响以及采购成本的上涨也带动了整机价格的上浮。

      虽然价格全线上涨,但依旧挡不住P40的热卖。

      根据相关平台的数据和知名数码博主的统计,早在3月31日,华为P40系列全线的预售量就突破了100万,且P40 Pro的预售量好过P40。

      这一势头也延续到了开售阶段。发布会后的22点08分,P40系列开启首销,在新品平台上,P40 Pro开售后半小时的销量便攀升到了第一,同时冰爽银、晨曦金两个配色出现了售罄。

      为何华为P40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仍能在新品平台和二手平台收获如此多的关注?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这要归功于其优秀的软硬件实力,以及强劲的拍照功能。

      华为P系列作为影像领域的代表作,一直是拍照领域的开创者,也是DxOMark榜首的“常客”。P40系列在海外发布后不久,DxOMark便公布了华为P40系列的得分,不出所料,P40 Pro以128分再次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4分。来自DxOMark对其拍照实力的认可,自然带动了P40系列在发烧友中的购买欲望。

      与此同时,转转发起的“4月份手机新品发布会最期待哪个的”投票数据显示,普通网友对华为P40发布会的关注度,要远超一加8、OPPO Reno Ace2以及同门师兄弟荣耀30系列等机型。兼具高端配置和超高关注度,华为P40的销量也自然会有保障。

      二手平台P40 Pro最高加价800次新款入手更实惠

      无独有偶,二手平台上P40同样火热。

      转转即时手机行情显示,发布会结束后,平台上相关信息迅速增多,而开启销售后,P40 Pro出现加价出售的情况,加价幅度普遍在200元-300元,最高达到了800元,热度可见一斑。相比之下,P40则基本保持平价出售的状态。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从以往的经验看,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很正常。优秀硬件配置及出色的拍照能力都是保证价格水平的关键。而P40 Pro版本由于配置更好,因此更受用户欢迎。在第一季度国产新机普遍涨价的情况下,华为P40系列国行的价格也算厚道,从产品到价格都有诚意,加之Pro版本的预售本就好过普通版,因此加价出售目前看也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作为一款5G高端旗舰机,P40继承了华为5G技术上的固有优势。而Mate 30 5G系列在前期积累的人气也对P40系列起到了助推作用。这一点从数据也可看出,最新发布的Q1“转转手机行情”显示,华为Mate30 5G系列是Q1最受欢迎的二手5G手机,Mate 30 Pro和Mate 30稳居二手5G手机交易榜前两名,超过了iQOO Pro、小米9 Pro和 Galaxy Note 10+。

      总体而言,华为P系列良好的口碑为P40奠定了很好的销售基础。

      不过,即便如此火爆,但在人们钱包日益紧缩、换机预算不足的当下,较高的售价还是阻挡了一部分人的换机需求。就连新品平台和华为官网,也不忘主打“以旧换新补贴”、分期免息等活动来刺激消费者换新。

      因此,对于用户来说,想要真正的价格实惠,不如上二手平台购置次新款Mate30 5G系列以及去年的P30系列。转转即时手机行情也显示,P40正式发售后,华为P30、Mate30等同门次新款机型的热度也在增加,且P30的价格进一步小幅下滑,更加划算。

      目前华为Mate 30 5G 8G+128G版本的官网售价为4499元,而转转自营专区同款价格低至4099元,比P40新机优惠近200元。P系列次新款P30 8G+128G的转转自营价格目前为2799元,相比P40发售前又下跌了100元,比官网更是便宜了将近900元。

      对于预算有限寻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此时上述两款机型都是不错的选择。作为专业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在价格优势之外还配备有良好的服务体验,可以提供包含66项质检标准的专业验机服务,确保购物全程既省心又放心。而且转转自营专区的二手手机还可以享受长达365天的质保服务。

      可以说,从P40国行版的价格和首秀来看,华为没有让大家失望,不仅延续了拍摄和硬件方面的不俗表现,还在旗舰新机价格普遍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给到了消费者们比较厚道的价格。

      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前环境下,消费者对售价的敏感度也在增加,对于追求更高性价比的用户来说,一味追求尝鲜不如实打实到手的价格优惠。转转二手平台上P30以及Mate30 5G等同门次新款似乎是更为合适的换机优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