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系列   四曲满溢屏   100倍双目变焦   90Hz   冰霜银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华为P40系列新机发布 四曲满溢屏加持的5G影像旗舰

4月8日,让大家期盼已久的华为P40系列新机终于和国内用户正式见面,这次华为除了惯例给大家带来了华为P40和华为P40 Pro以外,还带来了额外的惊喜——配备100倍双目变焦的华为P40 Pro+,三款新机的共同亮相将华为手机的设计美学、5G和影像体验又拔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华为P系列素来是华为手机的设计典范,外观精致且独立优雅。华为P40 Pro作为业界首款四曲满溢屏,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上都有曲面过渡,宛如将水直接倾倒在平面上,任其自然流淌溢出而成,充满液态的张力,四角则利用中框的延伸巧妙实现了对屏幕的更好保护。

屏幕形态以外,华为P40 Pro屏幕素质也颇有看点,全新的90Hz刷新率能令屏幕每秒呈现90个画面,画面之间的过渡比普通60Hz屏幕更加自然,视觉效果也更加流畅,配合软件方面的高帧率优化,宣布了新品体验全面进入90Hz时代。屏幕左上角开孔内除了前置摄像头以外,还隐藏了接近光/环境光二合一传感器和兼具姿态感应器功能的红外摄像头,支持AI隔空操作和红外人脸解锁,暗光环境也能顺利解锁,更加实用。

华为P40则是献给小屏爱好者们的福利,在配备6.1英寸屏幕的前提下,其整机尺寸仅148.9*71.06*8.5mm,重量仅175g,称得上是今年5G旗舰手机之中的一股清流,喜欢更小巧便携的用户绝对不容错过。

华为P40 Pro带来了零度白、深海蓝、晨曦金、冰霜银、亮黑色五种配色,都是在简洁中又有着丰富的设计细节,质感十足,当然其中最抓眼的还是当数全新的冰霜银配色,磨砂玻璃与纳米纹理膜片的叠加令科技感的银色又具备了一丝深邃灵动的空间感,品质感极强。

后置则是这次华为P40系列旗舰影像实力的全方位体现,多摄组合中的每一颗摄像头都各有所长,紧密协同带来了全时段全场景的出色成像效果。主摄提升至5000W像素的同时,其感光元件尺寸也增大至华为迄今为止最大的1/1.28英寸,通过Quad Bayer四像素合一等效像素尺寸更可达2.24μm,全系标配全像素8核对焦,更大的进光量与更好的对焦性能带来了暗光与大光比环境下更好的拍摄表现。

华为P40 Pro还配备了升级的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可以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字变焦,同时这次主摄和潜望式长焦镜头都搭载了RYYB滤色阵列,配合OIS光学防抖和AIS智能防抖,大大提高了长焦镜头的稳定性和出片率。

配置方面,华为P40系列搭载了麒麟990 5G SoC,集成式的设计在能效和发热控制方面更有优势,支持NSA/SA双模并覆盖n1/n3/n28/n41/n77/n78/n79等5G频段,能在全球范围畅享5G网络,还支持不用区分主副卡槽的5G+4G双卡体验,一张SIM卡处于VoLTE通话时,另一张SIM卡仍可呼入VoLTE电话;一张SIM卡通过5G上网时,另一张SIM卡仍可接听VoLTE通话。

同时华为P40系列还通过搭载自家海思Hi1105芯片添加了对Wi-Fi 6+无线网络的支持,其支持160MHz带宽,理论空口峰值速率2.4Gbps,动态窄带宽传输还拥有更好的穿墙性能,同时满足用户高速和强覆盖两项需求。

最后是续航方面,系列之中华为P40在紧凑的机身中内置了一块3800mAh电池,华为P40 Pro则进一步增大至4200mAh,同时华为P40全系标配通过了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认证的40W有线超级快充,华为P40 Pro还支持27W无线超级快充,耗电慢充电快,足以给用户带来爽快使用体验。

华为P系列产品主打优秀的产品设计与顶尖的拍摄表现,这次双方面的特性都有了极大的提升,无论是四曲面满溢屏还是1/1.28英寸大底都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惊喜,毫无疑问又将成为新一代的5G影像旗舰。

华为P40和华为P40 Pro已于4月8日22:08全面开售,心动的同学可以随时下手了,而华为 P40 Pro+则将于6月1日正式开售,喜欢它的同学可能还要等候一些时日,不过对于这样的工匠级艺术品是完全值得去静候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