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3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余承东   专访   P4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余承东专访金句:甩开对手不仅靠技术和创新,还有胸怀与格局

2020年华为春季产品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了各家媒体的远程采访,或许是因为发布会的反响太热烈,余承东心情也是颇为不错,在采访期间可以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次华为P40系列在移动影像领域和创新ID设计上又有了新的突破,而作为消费者作为用户更关心是,华为P系列为什么能够持续领先?华为手机成功的秘密是什么?我们一起来在余承东接受采访的回答中寻找答案。

华为P40相机技术甩别人一条街?这只是开始!

华为P40系列是不是华为手机影像技术革新最大的一次?面对这个问题时,余承东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P40系列影像技术的自信。余承东表示:“我们的相机技术是明显甩别人一条街的。华为P40普通版照相技术都已经很厉害了。不光是软件,还有硬件模组、算法,我们保持领先的地位也靠我们强大的相机软件、强大的图像信号处理这些算法和硬件结合起来。我想这是一个开始,华为会不断地把技术创新带给消费者”

据悉,华为P40系列仅相机部分的成本就远超100美元,在手机影像相关技术方面付出了巨大的投入,华为目前已经在P40系列上布局了全时段全焦段的计算影像技术,华为凭借着在手机影像上多年深厚底蕴以及技术积累,有能力也有底气表现出这样的自信姿态。

重视消费者满意度成华为逆势增长的秘密

2020年对于整个手机行业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各家都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趋势。根据机构预计国内智能手机市场1到2月将会面临着同比约40%的大幅下滑。在采访中余承东表示“中国市场恢复很快,从2月底开始到3月初我们就迅速恢复了。所以我们3月份取得非常好的增长,增长幅度还很大。”

华为是如何实现逆势大幅度增长?对于这个大家都很好奇的问题,余承东也是直言不讳的在采访中揭秘了增长的原因:“我们的产品口碑好、满意度高,这是多方面的结果,最重要还是产品的服务和体验。”余承东还表示:“目前华为手机,以及华为智慧屏,音箱、耳机等等产品的NPS值(消费者满意度),都是高过友商的,所以这些年增长比友商快,发展比友商好。”

引领性的技术和创新才是打造高端品牌关键所在

当被问到华为手机的高端化问题时余承东回答到:“华为一直在打造高端品牌,高端品牌要有引领性的技术和创新,包括设计、技术、创新、品牌等,才能成就高端品牌。像我们P40系列的设计就是非常有特色的,四曲满溢屏是全球唯一的一个,整个行业都是学习我们。华为P40 Pro我也在用,通过研发投入和创新,我们的终极目标还是为了用户体验。所以打造高端品牌,一定是要面向消费者需求,给用户带来颠覆性体验。”

用伟大创新让用户体验真正的好产品

在当天的采访中,余承东反复提及消费者满意度这个指标,余承东表示对主管的考核除了质量、故障率,最关心的值就是NPS值,就是消费者满意度。余承东举了这样一个例子:“我们为了考虑手机耐摔,做了很多工作,包括玻璃、包括角的保护,我们做的标准和水平都比同行高一大截。这些东西是大家看不到的。所以这些看不到的地方我们都在用心打造,华为坚持要做真正能给用户创造价值的伟大的创新,用户真正体验好的产品。”

让消费者满意不是说说而已,在采访中余承东也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都是在做身边亲戚朋友们的“客服”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他也不断要求华为的所有主管、所有员工每个人都做客服,每个人都关注用户体验,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华为售后服务满意度连续六年中国消费者满意度第一名,但余承东强调:“不是拿了第一名就不努力了,要必须拉开和第二、第三名的差距,要做得更好,让消费者更满意才行”

采访最后余承东谈到了价值观和格局,他认为:“一个企业掌舵人的格局、视野和胸怀基本决定了这个企业将来能走多远,能上多高的高度,我对自己也是这样鞭策和要求,我对我们团队也是这样要求的,我们的管理团队的格局、视野和胸怀也能决定我们的路能走多远,我们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和境界。”

从整篇采访的字里行间,我能从余承东身上感受到华为人对技术创新的不断投入和不断追求,对消费者的极度重视以及直面困难敢于突破的决心和自信。2019年,华为在巨大压力下实现了不小的增长: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2.4亿台,同比增长超过16%,其中5G手机发货量超过690万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余承东说道,去年华为因为客观原因错失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华为今年究竟能否创造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