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6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降噪耳机   主动降噪耳机   华为FreeBuds3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4月16世界噪音日 让华为FreeBuds3给你的耳朵放个假

近年来,噪音已成为继空气污染之后的人类公共健康的第二个杀手。从2003年开始,每年的4月16日为“世界噪音日”,就是希望通过对噪音污染等相关知识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看不见的杀手”,远离噪音的伤害。

其实噪音并不是一种特定的声音,只要是让人产生不好感觉的都可以称之为噪音,比如出门想听歌,却总是被噪音困扰,那确实是一个十分令人不爽的事情。公交上、地铁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会被嘈杂所淹没,甚至在办公室想安心工作都会被别人的谈话声打扰,并没办法专心,所以我只想问,耳朵的容身之所到底在哪里?

降噪耳机成了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如果拥有安静的世界,一副降噪耳机,撇除一切杂音,听一首歌,就是一个人的现场。

业界首款半开放式主动降噪耳机

华为FreeBuds 3并没有采用传统主动降噪耳机的入耳式、耳罩式设计,而是采用了符合人体工学的半开放式设计,减小了闷塞感、异物感,和听诊器效应,即使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特别大的累赘感。另外这款耳机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听音习惯,通过华为智慧生活APP主动调整降噪档位。

在半开放式的设计形态下,华为FreeBuds 3的导管稍稍向耳道内倾,可以保证声音更好的收入耳道。

深入到耳机内部,其实华为还是做了很多的创新,比如在耳机柱体与单元腔接洽的部分加入了一枚骨纹传感器。在通话上,依靠内置的骨声纹传感器,FreeBuds 3实现了通话降噪,其原理是在佩戴耳机通话时,人说话会引起头部组织的震动,骨声纹通过这些震动对人声进行拾取并加强,削弱环境噪音,达到清晰通话的目的。“防风噪导管设计”对于周围环境音较大的运动场景,会产生较大的风噪,华为也考虑到了这种情况,基于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了降风噪导管,从而减少通话时的风噪,保证通话的清晰人声。

自研麒麟A1芯片 更低延迟

目前无线蓝牙耳机大体分成两种传输方案:一种是左右两耳机其中一个与手机连接后,再与另一只耳机配对,这种传输方式的缺点就是信号干扰大的情况下,将出现卡顿、断连等问题。另一种是左右耳机同时与手机连接,但是有导致有一半传输功率的浪费,导致功耗上升。

在Freebuds 3内部还有一枚麒麟A1芯片,这枚芯片也是Freebuds 3的核心所在。麒麟AI自研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可以实现两个耳机直接从手机端分别获得左右声道的信号,直接与手机通信,两个耳机之间也规避了干扰,同步传输功耗降低50%,延迟降低30%。

以前,用TWS耳机玩《和平精英》的时候,总因为延迟问题让自己游戏受到影响。现在用华为FreeBuds3玩游戏时,不仅感受到枪声延迟更低,超低游戏延时和双声道立体声效果,而其中发挥作用的就是麒麟A1芯片,同样是配合麒麟系列芯片的移动终端使用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很低的声音延迟,以《和平精英》为例,在你按下开火键的瞬间,声音就会出现在耳机中,基本实现了与外放相同的声音传播速度。

良好的适配性和出色的优化,在麒麟A1芯片加持下,FreeBuds 3在音画同步方面做得非常不错,这在观看视频时的体验会很好。

面对生活中的噪音,主动降噪耳机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一来可以隔绝噪音,保护听力和身心健康,二来可以沉浸式地享受喜爱的音乐和大片。主动降噪耳机不仅可以抵消噪音还可以保护听力,而且现在的主动降噪技术已经比较成熟,而华为FreeBuds3是众多主动降噪耳机中不错的选择,它不但拥有靓丽、轻巧的外观,还拥有强大的科技实力,配合华为自家的智能手机、穿戴设备,将为你带来全场景化的智慧生活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