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0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真无线蓝牙耳机   小米   小米Air 2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500元内体验优良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小米Air2S

苹果的真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彻底把这一领域给带火了,真无线耳机由于其极高的便携性和无拘无束的佩戴感,再加上蓝牙音频技术的不断进步和近两年的发展历史,都无疑是未来耳机行业的发展趋势。

各家手机厂商也都出了自己的产品,但大多都是针对自家手机进行优化,有没有一款真无线蓝牙耳机可以兼容大多数的手机呢?其中连接,延迟、功能这三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数。

今天给大家带来小米Air2S的体验。之前一段时间用过Air2,它的各项功能数据可圈可点。但在用过Air2s后,给我的感觉是用机体验真心提升不少,500以下的预算,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包装、外观

小米Air 2S的包装比较简单,除了主体外还有说明书、充电数据线。

盒子大小和一把车钥匙差不多,重量适中,携带不是问题,纯白色的外观还有提示灯,机身右侧为快速配对按键。

支持无线充电
快速配对按键
Type C 充电接口
可单独一个耳挂使用

耳机部分小Air 2S采用这种半入耳式的设计,佩戴还是比较舒服的,戴上以后一点也没有感觉像挂了两支粉笔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也没有在耳朵里很胀的感觉,单边耳机仅重4.5g,小巧轻盈。

充电时以及电量用尽 显示红色

然后跑动和晃头也没有感觉松动,所以跑步佩戴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觉得松了,可以调整下角度,一般都能找到一个舒适的佩戴方式。

耳机主体

盖子上的磁吸式设计的作用很简单——可以轻松的开关盒盖儿,轻轻一甩就能把关盒盖,同时还能很好的保持盖子和电池盒的连接和稳固,也可以防止盖子被轻松打开导致耳机的掉出。

内部的磁吸式设计则可以很好的防止耳机的掉落,同时也能让放回耳机的操作变得更加简单,耳机和盒子接触到一定距离的时候,可以直接把耳机吸进去。同时如果位置放错了还会有反作用力提醒你,防止失误损伤耳机和电池盒。

顶部降噪mic 用于通话降噪功能

整体的设计很圆润,还有一点儿小“粗壮”,我本以为这种设计会使耳朵有一定的压力(重力、挤压),但是在实际使用体验中发现,这样的设计是很符合人体力工学的,在保持了佩戴舒适度的情况下,同时还把重量控制的很好。

使用体验:连接性、延迟

小米Air 2S同样也有连接时的动画,再也不用羡慕苹果用户了,而且小米Air 2S的连接动画功能更丰富,有充电盒和耳机的电量显示。

当然小米Air 2S还支持小爱同学,如果不是小米手机用户的朋友也可以通过APP的方式使用,还是非常方便的。

另外小米Air 2S的左右耳机上均有触控单元,我们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设置,双击呼出“小爱同学”“播放/暂停”“上一曲”。

还可以进行是否佩戴的识别,当你摘下耳机是,自动停止播放音乐,非常方便。

这次小米Air 2S在硬件上有不小的升级,采用了左、右耳双主机的模式,即信号源同时向左右耳机传输信号,可有效降低延迟,增强抗干扰性。再加上蓝牙5.0芯片技术,与独有的MIUI系统完美默契,让耳机连接更快更稳。

目前无线蓝牙耳机大体分成两种传输方案:一种是左右两耳机其中一个与手机连接后,再与另一只耳机配对,这种传输方式的缺点就是信号干扰大的情况下,将出现卡顿、断连等问题。另一种是左右耳机同时与手机连接,但是有导致有一半传输功率的浪费,导致功耗上升。

为了解决蓝牙和信号干扰所带来的耳机卡顿、断连问题,小米Air 2S采用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可以实现两个耳机直接从手机端分别获得左右声道的信号,直接与手机通信,两个耳机之间也规避了干扰,同步传输功耗降低50%,延迟降低30%。

很多朋友在打游戏的时候喜欢带有线耳机,因为没有延迟,而笔者在进行体验的时候还是发现了一个小bug,首先延迟性还不错,苹果的AirPods应该在190ms左右,而小米Air 2S在180ms,虽然不算最低,但是在打游戏的时候还是没问题。

唯一缺点就是在游戏时佩戴耳机会出现1秒左右无声的情况,类似于“假断连”,希望后面通过固件升级的方式解决。

简单音质体验(纯主观)

无线耳机也是要谈音质的,因为是半入耳式的结构,比入耳式的感觉要差一些。这款耳机三频相对均衡,中高频略多,低频量感标准,但是有些低频部分偏硬 。虽然都不是什么大问题,这些小问题综合起来就决定这个耳机的综合水平很难达到最高的那一梯队,但是再一看价格才399?!嗯……真香。10分为满分的,小米Air 2S绝对可以轻松拿到7分以上。

顺便说一下,小米Air 2S支持无线充电,续航能力也不错。在充电盒和耳机均满电的情况下,用个一天不成问题。

小结:

在这几天的体验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款耳机真正做到了无感佩戴。由于它太轻了,佩戴舒适度也很高,我经常会忘记它的存在,一戴就会戴很久。

说道小米就不得不说价格,399的价格确实能够让大部分的人感知到,如果这款耳机不是贴着小米的牌子,相信大家绝对不会去买。而小米的性价比让更多人花更少的钱体验到科技的乐趣,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优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