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0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P40   小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比iPhone SE更香的华为P40 胜在小屏也要足量

仔细观察:目前市面上主流旗舰手机的尺寸均在6.5英寸左右,得益于高屏占比的优势,整机大小与传统5.7英寸手机(比如iPhone XS Max或者是iPhone 8P)相仿。对于很多女性消费者或者是喜欢一手掌控的男性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手机还是大。

那么,市面上就没有一款小屏旗舰手机?答案是:真不多。在安卓阵营中,小屏大多是千元机的标准。要说旗舰级的小屏机,近期推出的中杯华为P40算是一款不错的选择;在iOS阵营中,换芯不换壳/价格最便宜的全新iPhone SE也是风头正盛的机器。那么问题来了,iPhone SE和华为P40到底哪款更值得买呢?本文,小编就带大家来客观分析一下。

1、整机尺寸重量对比

既然是选择小屏旗舰,那第一步咱们就来看看iPhone SE和华为P40整机尺寸和重量,毕竟这些因素直接影响了上手的持握感。

首先来看苹果,iPhone SE拥有138.4mm*67.3mm*7.3mm机身尺寸,148g重量,确实相当小巧轻便。

再来看华为,中杯华为P40则是148.9mm*71.06mm*8.5mm机身尺寸,175g重量,比iPhone SE稍大一些,但也属于轻巧便携的小屏机。

不过,光看机身尺寸可不够,毕竟两款产品的屏幕大小、电池容量均不相同。其中,iPhone SE采用了三年前的外形设计,屏占比不高,只有4.7英寸屏幕;而华为P40则采用了最新的全面屏,屏幕尺寸达到了6.1英寸!换句话说,iPhone SE是机小屏也小,华为P40是小机身大屏幕。在机身尺寸相差并不多的情况下,为什么不选个屏幕更大的呢?

2、电池续航对比

第二点,iPhone SE和华为P40两款机型的电池容量相差较大,续航水平可想而知。先说iPhone SE,同往常一样,苹果并未在官网上给出电池具体容量的数值,只是给出关键字「续航时间与iPhone 8大致相同」。

根据中关村在线猜测爆料:新款iPhone SE电池容量仅为1821mAh,也就是不到2000mAh的水平——用过iPhone6/6s/7/8的小伙伴,肯定知道这样的电量最多撑一个白天(8小时)。而华为P40就比较实惠了,直接来了一块3800mAh电池,足够一整天的使用了。

3、拍照对比

拍照方面,iPhone SE后置摄像头仅配备祖传的1200万单摄,表现能力请参考三年前的iPhone8,稳定拍摄没有问题——但你要想拍超广角、变焦、夜景等场景,不好意思,这些都与用iPhone SE的你无缘。

华为P40则是配备了超感知徕卡三摄,5000完像素的超感知主摄采用索尼IMX70,搭载RYYB滤镜阵列、1/1.28英寸业内最大底传感器。此外,还有1600万像素超广角和8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拍照表现可想而知。

购买建议:综合来看,华为P40更香

总结一下:iPhone SE,就是iPhone 8换芯升级版,至于续航、拍照、快充等方面(仅支持4G),能砍就砍/能阉就阉。

华为P40,则是在小机身和175g重量下做到了6.1英寸大屏,更有3800mAh电池、5G通信、后置拍照等多项亮点。所以说,如果你想要换一款小屏旗舰,华为P40更香。

那么,同样是小屏手机,何不买个更出色的华为P40呢?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