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1
作者 快科技 宪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ntel   半导体   三星   内存市场下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受2019内存市场下行影响 intel超三星重回全球半导体第一

一如之前预期的那样,2019Intel夺回了全球半导体公司的冠军地位,超过三星成为第一大,在过去的27年中Intel垄断该冠军位置25次。

唯一的两次被三星超越也是有原因的,因为2016年开始全球内存及闪存大涨价,导致三星营收暴涨,在2017年第一次超越Intel成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公司,并在2018年蝉联冠军。

不过2019年内存价格供需情况逆转,内存价格跌了32.7%,使得三星公司的半导体业务营收打回原形。

在过去两年中,Intel的半导体业务营收一直在698亿美元左右,三星则是过山车,2018年营收756亿美元,2019年半导体营收大跌29%,只有556亿美元了。

不过2020年两家公司的地位又有可能变动了,今年内存及闪存重新回到牛市周期,价格大涨,内存厂商的好日子又来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