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4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荣耀   超广角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打开新视野的大门 荣耀30 Pro+超广角拍照体验

手机作为目前最便捷的拍照设备,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对于手机拍照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希望手机拍照可以适应更多的拍照场景。刚刚发布的荣耀30 Pro+手机,凭借着出色的拍照表现,成为了目前拍照效果最好的手机之一,而且后置三摄的设计也满足了更多拍照场景的使用需要。

我们经常用手机拍照,就是拿出来简单调整就拍了。但是在游览和拍照的时候,不同的位置和角度很大程度上影响手机拍照的画面内容。尤其是在景区或者人很多的地方,我们拍照的位置比较局限,有时候没办法将画面整体容纳进去。而在拍摄花朵或者细致纹理的时候,离远了拍不清,离近了有无法对焦,相机局限了这些的拍照场景。

那么荣耀30 Pro+作为DxOMark排名第二的手机,当然也为消费者在不同的拍照场景中都带来了顶级的拍照体验。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荣耀30 Pro+的硬件配置,它采用的是后置AI三摄,主摄是IMX700的5000万像素大底传感器,拥有1/1.28英寸的大传感器,其他两颗是超广角摄像头以及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最高50倍数字变焦的潜望式长焦摄像头。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这颗超广角摄像头。

荣耀30 Pro+的这颗广角摄像头是1600万像素的传感器,拥有等效17mm的焦距,取景范围比正常的模式要大一倍,那么拍照的时候就自然有更多的内容可以容纳进来。

比如这组照片,我们站在湖边,在正常视野下只能拍摄到湖中央的一部分,而切换到超广角模式下,就几乎可以将整个湖面收纳在照片中了。在超广角的视野下,我们可以感受到这片湖水的广阔效果,而且超广角镜头下,画面几乎没有出现畸变的情况,这说明荣耀30 Pro+在算法上对画面的畸变进行了矫正,从而展现出更自然的一面。

 而在这一组照片中,就是我们常见的普通模式下没办法将整个物体拍摄全的情况,而在超广角的模式下,我们不仅可以将想要拍的树完整的拍摄了下来,并且还能够把这一片的树林都记录下来,有了更大的取景范围,在此后也会有更多的后期空间。

我们平时比较棘手的另一个拍照场景就是微距了,常规的摄像头最近对焦距离都比较远,没法将细微的物体拍摄清楚。而荣耀30 Pro+的超广角摄像头通过调整就可以作为微距镜头来使用,而且相比于传统的微距摄像头,用超广角摄像头拍摄微距画面还可以自动对焦,拍摄体验更好。

荣耀30 Pro+的微距模式下,最近对焦距离可以小于2.5cm,几乎可以贴近到物体边上来拍摄,这样在拍摄细小物品的时候,就可以将每一个细节都完整的呈现出来。

比如上边这张微距拍摄的画面,是一块岩石的纹理,我们正常拍摄的情况下,根本没办法还原细节上的纹路。而在超级微距的加持下,岩石的每一个细缝,每一个微小的突起都能够反映出来,能够用照片还原物体最自然的状态。

而且微距拍照还可以还原我们原本感受不到的细节,比如花蕊的具体形状,昆虫腿部的绒毛等等,用微距模式可以拍摄出非常多的有趣画面。

荣耀30 Pro+的这颗超广角摄像头表现非常出色,拥有1600万像素的传感器,这就比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超广角或者微距摄像头都要给力,这也意味着荣耀30 Pro+在超广角和微距拍照的情况下会有更好的画质和解析力。并且在高画质下,自动对焦以及更好的优化也大大提升了拍照体验。

手机拍照在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日常也有越来越多的复杂场景需要用手机拍摄,那么像荣耀30 Pro+这颗超广角摄像头帮我们在大场景和微距方面可以有更好的拍照体验,荣耀30 Pro+用摄像头为我们打开了新视野的大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