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3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Play4T Pro   麒麟810   手游测试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麒麟810助阵 可能是同价位最佳选择的荣耀Play4T Pro

今年的手机新品普遍都在谈论5G,这令市场上仿佛充满了“无5G不换机”的概念,但我们不得不面对以下两个事实:第一,当前5G手机的售价还是太高了;第二,5G网络铺设进度本身也是有限的,预算有限的用户完全可以下一次换机再考虑5G。

那么当不少厂商的中端产品在搭载5G平台后售价大幅上涨之后,原先1000-2000这样用户购机的主力价位段反而出现了一定的短缺。荣耀似乎早就预估到了这样的问题,所以也适时推出了新品荣耀Play4T Pro,6GB+128GB版本定价1499元,8GB+128GB版本1699元,正好瞄准了这一部分市场。

荣耀Play4T Pro搭载了相当有竞争力的麒麟810芯片,基于7nm制程工艺打造,采用2大+6小的八核设计,大核基于Cortex-A76定制,主频2.27GHz,小核基于Cortex-A55,主频1.88GHz,GPU则是6核心Mali-G52架构。同价位之中当前可以说是没有对手,跨级和价格高出1000元左右的骁龙765也能打得互有胜负。

使用Geekbench 4测试成绩作为参考可以看到,在CPU单核表现上,麒麟810与价位高一档的骁龙765G相当接近,差距在1.6%以内,但是二者的多核成绩相差较大,麒麟810有着近10%的领先优势,这代表着荣耀Play4T Pro是有着提供跨级体验的基础的。

综合性测试安兔兔V8.3.4得分29W+与对比骁龙765G机型基本一致,具体的不同分项之间成绩有一定差异,算得上互有胜负。

AI性能则一直是麒麟系芯片的优势,麒麟810配备了独立自研NPU,其FP16(16位浮点数)精度和INT8(8位整数)量化精度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在AI Benchmark专项测试中,荣耀Play4T Pro得分34591,相比骁龙765G有着较大的优势。AI调频调度技术能根据实际负载情况动态调节核心频率,更强的算力一定程度上对于性能发挥和延长续航也有帮助,而且麒麟810在平台和生态上的支持也很完善,拥有更多通用算子且还在持续增长,适应当前对AI性能要求越来越高的大环境要求。

参考当前AI Benchmark官网机型排行,荣耀Play4T Pro实际排名应该大致位于三星Galaxy S20与vivo iQOO 3附近,与同样搭载麒麟810平台荣耀20S基本一致。

理论性能出色,当然也少不了实际上手体验,我们使用吃鸡手游《和平精英》进行测试,画面设置如上图所示「流畅+超高(锁帧40FPS)+抗锯齿开」。

使用PerfDog软件记录,大约30分钟的完整游戏帧率如上图所示,可以看到,帧率基本全程保持稳定,紧贴40FPS帧率示意线,最低帧率也达到了33FPS左右,实际游戏过程体验流畅,无论是开车还是刚枪,荣耀Play4T Pro都能成为你的游戏利器,帮助你轻松吃鸡。

在连续30分钟游戏之后,荣耀Play4T Pro发热表现如上,正面最高温33.3℃,背面最高温也只有33.8℃,基本都只是比手温稍高一些,在天气越来越热的现在,长时间抱着玩游戏也不会有不适感,温控表现非常出色。

整体来看,在今年大部分厂商的中端机型都在上行拥抱5G的时刻,用户更需要的4G主力购机价位反而选择少了很多,荣耀Play4T Pro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和强劲的性能,在同价位之中的竞争力非常出色,是当前非常值得入手的机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