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3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50 Pro   微云台   轻薄5G   33W vivo FlashCharge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亮点远不止微云台 5G/轻薄/充电快的vivo X50 Pro体验

5G这项新增特性对于手机的续航影响是非常明显的,这一点,我们从今年新推出机型普遍来到4000mAh以上的电池容量中就能看得出来,毕竟增大电池和加速快充,算得上是两种最有效提升用户续航体验的手段了。

如今手机屏幕尺寸本来就大,电池容量也要增加的话,难以避免的就是手机整体尺寸会变得较为厚重,所以我们能看到今年突破200g以上的新机比比皆是,轻薄再次成了大家共同期待的形容词。

vivo X50系列整体采用的都是轻薄设计,其中X50拥有7.49mm+173g的轻薄身材和4200mAh的电池容量,在同尺寸的5G和4G手机中都很突出,而电池增大到4315mAh的X50 Pro,机身厚度也只有8.04mm,重量181.5g,在今年的5G手机中也已相当难得。

与此同时,同样抓眼的还有在“反混沌”理念下诞生的多款不同设计,液氧、黑镜、引力三种配色各具特点,我们手上的正是具有流动淡蓝色质感的液氧配色,清新的淡蓝之中隐约有金色阳光闪烁,眩目又不会显得浮夸。AG磨砂玻璃带来了细腻柔和的触感,与液氧的视觉特性正好相符,有着从眼到手的柔美。

创新微云台防抖和轻薄设计是vivo X50 Pro相当突出的两个特性,其中微云台的防抖效果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中已经有所体验,今天则将重点放在后者,看看5G轻薄长续航这样看似矛盾的组合是否能在vivo X50 Pro上有着统一的呈现。

vivo X50 Pro搭载骁龙765G 5G SoC,其规格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这里就不再重复,不仅支持NSA/SA双模5G,vivo还为新机配备了3D环绕式天线系统,无论用户是竖向握持还是横向握持,都不会出现把信号“握没了”的情况。根据官方数据,可以有效提升发射天线性能50%,接收天线性能20%,横握游戏性能20%。

在当前户外网络环境中进行测试,配合使用电信129元档5G套餐(理论下行限速500Mbps),点击开始按钮后,速率一路飙升,直到稳定在510Mbps左右,不仅跑满了理论限速速率,甚至还略有超出,而且在测试过程中,网络也一直保持稳定,ping值13ms,抖动2ms。

vivo X50全系标配90Hz刷新率+180Hz触控采样率的COP封装AMOLED柔性屏,这不仅令手机的下巴缩得极窄,高刷新率屏幕也让动态内容的显示变得更加流畅,这是眼睛和手指都能感受到的直观提升。对了,vivo在发布会上还官宣了将会首发《决战!平安京》的90Hz版本,高帧率游戏生态越发成熟。

除了在大家都比较敏感的游戏方面高刷新率能带来更好的体验,在日常操作中,其实只要涉及屏幕显示内容会产生动态变化的操作,高刷新率都有相应加持。比如现在再常见不过的刷微博,我们能看到快速滑动间其刷新率也在90FPS左右,视觉观感自然更加流畅。

vivo X50 Pro内置了4315mAh电池,在今年5G手机电池普遍增大的情况下,也绝对是处于及格线之上的,配合vivo在软件层面的省电优化,一次充满电的续航时间基本不用大家担心。所以续航方面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在低电量情况下极速回血的能力,X50 Pro为此配备了33W vivo Flash Charge闪充,最高支持11V/3A输出档位。

实测从手机剩余1%电量开始快充,25分钟手机恢复电量就超过了一半,半小时充电约60%,最终在63-64分钟时手机显示电量达到了100%,考虑到4315mAh的电池容量,这样的充电效率还是不错的,能够提供单次充电长续航+快速回血的良好续航体验。

vivo X系列在大家眼中一直是高颜值的代表,这次的vivo X50 Pro也没有令人失望,全新的设计与配色配上轻薄的机身独有一股精致的秩序美感。产品力方面,它也有着防抖微云台这样的独门绝技加持,并在机身如此轻薄的前提下提供了靠谱的续航体验。对于想要购买一款好用又好看5G手机的用户,vivo X50系列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