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9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手环5   华米科技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小米手环5迎来7大升级,或搭载华米科技全新PPG心率传感器

6月9日,小米手环官微发布海报,宣布于6月11日发布的小米手环5将有7大升级,除了屏幕、充电、NFC、运动模式等常规体验升级外,其专业传感器也迎来了升级,或会带来更精准的心率监测体验。

同一时间,智能可穿戴厂商华米科技官微也发布了关于华米科技 AI 创新大会的最新倒计时海报。结合海报内提到的BioTracker™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很可能是在暗示6月15日举办的华米科技 AI 创新大会将会带来传感器升级的内容。由于华米是小米手环的生产商,和小米一直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所以不少网友猜测小米手环5今天宣布的“传感器升级”,很可能就是指将搭载新一代的BioTracker™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从而带来更高精度的心率监测功能。

PPG其实就是光电容积脉搏波描记法,通俗地说就是利用光测量脉搏,这一技术大规模地应用在主流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上。该测量技术也有一些缺点,比如说测量精度欠佳的问题,容易受环境光或皮肤表面的干扰,造成心率数据的误差。同时如果没有相应的算法加以解读,用户很难感知心率监测得出的数据有何用处。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早在2019年6月,华米科技就推出了搭载自研BioTracker™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的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实现了更完善的健康数据监测功能。通过7x24小时的不间断精准心率监测,来满足全年龄段用户对健康的关注,并为AI算法优化提供了宝贵的大数据,促进技术的迭代。

经过华米科技在健康领域长时间的探索和研究,新一代BioTracker™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或将在监测精度上更进一步,并在RealBeats™生物数据引擎等AI算法的加持下,有效改善PPG测量技术普遍存在的监测精度低、缺乏算法解读等短板。拥有如此高精度、智能化的心率监测技术加持,不由得让人期待小米手环5的表现。

距离华米科技AI创新大会的开展还剩下6天,届时除了可能会有全新的BioTracker™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亮相外,还会有哪些让人惊喜的AI技术?大家不妨关注一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