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9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TWS Neo   88ms   aptX Adaptive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好音质与低延迟的融合 vivo TWS Neo评测

随着取消耳机孔已经成为行业共识,真无线蓝牙耳机成为我们出行必备单品之一。在vivo X50系列发布会上,随着X50系列取消耳机孔,vivo发布了旗下第二款TWS耳机:vivo TWS Neo。

  499元的售价比第一代便宜了不少,对于想买TWS耳机的朋友尤其是vivo手机用户,成为了一个新的选择。

  4.7g重量 27小时续航

  vivo TWS Neo的外观从充电盒到耳机基本与上代一样,充电盒造型圆润,重量为45.7g。耳机依旧为半入耳式设计,单只重4.7g。

  对于vivo手机的连接配对可以用一气呵成来形容,由于与手机系统级深度打通,开盖即连。而且,vivo TWS Neo搭载蓝牙5.2技术,可以保证更稳更佳的连接。

  由于更厚的内部点胶等工艺,佩戴体验上相较上一代要更加饱满,更加贴合耳道,使得密闭性和可靠性更好。但是带来的结果是,长时间佩戴后耳朵可能会有肿胀和酸痛感。

  耳机柄处并不是圆形的,而是采用了一个切换设计,方便佩戴耳机时的盲操作,有双击、滑动和长按几种,可以来控制音量、音乐暂停/播放、切歌、翻译等。

  由于采用了双电容式传感技术,在耳机表层下隐藏了两颗传感器,实现了vivo TWS Neo的精准入耳检测,摘下一只耳机,音乐暂停,重新佩戴后音乐继续播放。

  续航方面,vivo TWS Neo官方给出的数据为标准音质下5.5小时,搭配充电盒可最长使用27小时,aptX Adaptive高音质最长单词聆听4.2小时,单次充电15分钟聆听2.5小时。这样的续航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如果使用标准模式,搭配充电盒,上下班使用基本可以维持一周时间。

  配色上和前代一样,有皓月白和星际蓝两种,耳机支持IP54防水。

  14.2mm声音单元 88ms超低延迟

  音质是耳机产品体验最重要元素之一,延迟则是TWS耳机的重要参考因素。

  一直以来,由于体积和使用场景的限制,无线耳机的音质往往就是听个响的水平。为了使vivo TWS Neo拥有更好的音质,vivo给出的解决办法是,从声音单元、无线技术和音效系统三点发力。

  音质上,vivo TWS Neo搭载了目前业内真无线耳机最大的14.2mm声音单元,所谓一寸长一寸强,更大的声音单元意味着无论对于各种类型的音乐声音处理起来更加游刃有余,更好的动态范围和更出色的表现力。

  而在材质的选择上,vivo TWS Neo采用了生物纤维复合振膜和日本Daikoku纯铜线圈,可以带来更好的细节表现力和低频下潜力度,保证了大多数风格音质都会有高品质的输出。

  此外,vivo TWS Neo采用了高通最新一代音频编解码技术:aptX Adaptive,相较之前的SBC、AAC等解码技术,可以提供更多的声音细节,将更高品质的音频传递给耳朵,即使你对音质不是很敏感,也能明显的听出声音的差距来。

  音效方面,vivo TWS Neo打造了全新的DeepX音效,有清澈人声、超重低音和明亮高音三种,默认状态下是关闭的,可以在“耳机音效”下开启。

  除了音乐, 游戏也是耳机的重要使用场景,此时声音的延迟就显得非常重要,vivo TWS Neo给出的数据是88ms。(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aptX Adaptive还是88ms,只有vivo手机支持,而且目前只有X50系列支持,因为这是手机端和耳机端双重优化才能达成的效果)

  88ms的延迟在如MOBA和FPS等游戏时,基本上实现了指哪打哪人机合一的效果。有意思的是,vivo还在其上加入了AI动态低延迟,其实从名字也可以理解,我们平时戴耳机会经历多种场景,有走路、坐地铁、汽车等等,而AI动态低延迟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智能调整码率,保证实时拥有最佳音效。

  功能方面,基本和上代差异不大,包括实时翻译、查找耳机、Jovi语音助手等。

  结尾:作为第二款TWS产品,vivo在TWS Neo上堆料还是非常足的,14.2mm声音单元,蓝牙5.2,aptX Adaptive,88ms超低延迟,AI动态低延迟,双路传输2.0等,加上vivo对于声音细节的优化和精心打造的音效,对于499元这个价位还是物有所值的,当然如果你用的是vivo手机,体验相对会更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