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alme Buds Q   TWS真无线耳机   realme Design Studio   电竞模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比A4纸还轻的小鹅卵石 realme Buds Q TWS耳机体验

除了手机以外,realme已经陆续推出了不少颜值、性价比与体验尽皆在线的周边产品,其中既有保护壳、背包这样的潮玩单品,同样也有闪充移动电源和无线耳机这样日常使用已经必不可少的数码配件。

在此前的“破次元手机发布会”上,realme不仅带来了realme X50 Pro玩家版这款重磅新品,同样也带来了单耳仅重3.6g的超轻量级真无线耳机realme真我Buds Q。

真我Buds Q共有真我黄、黑武士、白日梦三种配色,经典黑白再加上realme标志性的黄,相信大部分用户都能在里面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配色。

我们拿到的是武士黑配色,在黑色的基调上同样有着一丝亮眼的黄色作为点缀,耳机整体的设计则是由realme Design Studio和爱马仕合作设计师José Lévy共同打造,所以四舍五入这大约是年轻人的第一个爱马仕?圆润的造型配上磨砂触感,的确颇有鹅卵石的神韵。

鹅卵石在顶部和顶部曲线都收得比较平,在保持柔和手感的同时,放在桌面上也不会随意滚动,59.8*45*29.9mm的身材一巴掌基本可以团握,男生的话,只要不是特别修身的裤子,出行基本可以直接塞在裤兜里,不会有明显凸起,不过依旧采用micro-USB接口稍显可惜,Type-C接口一统的日子看来又要往后排了。

实测,连耳机带充电盒总重36.6g,单耳机重量3.6g,作为对比的是,标准70g/m²的A4纸单张重量约为4.37g,realme Buds Q单耳重量甚至比一张A4纸还轻,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感觉比较累。在这样轻巧的前提下,realme Buds Q还拥有不错的续航表现,配合充电盒的整体续航可达20小时。

耳机主体也是鹅卵石造型,包装里附赠了大、中、小三套硅胶耳帽,选择适合自己的耳帽佩戴会更舒适、稳定一些,大家可以把耳机放入耳朵后稍微左右旋转来测试合不合适,部分同学左右耳差异比较大,其实双耳可以分别选择不同大小的耳帽。

耳机背部R字母部分为触摸区域,对耳机的操作基本都是基于这块触摸区域,这个R是realme的logo,标志左右耳的L/R实际是在耳机内侧触点附近。

首先是配对,首次取出耳机会默认进入配对模式;重配对则是当耳机在充电盒中时,同时长按两侧触控区域5秒以上;取出耳机后15秒内未连接设备,或者断开当前蓝牙连接后,也会自动进入配对模式。进入配对模式后耳机内会有规律响起的提示音,整体逻辑清晰简单,不会出现那种耳机里没声。

我们使用realme X50 Pro搭配测试,realme Buds Q基本做到了开盖秒连接,需要注意的是Buds Q支持SBC/AAC连接,但是部分手机默认为SBC连接,需要用户手动在蓝牙设置中开启AAC选项。

手机端可以下载「realme Link」APP对Buds Q进行管理(支持非realme手机),操作都是围绕耳机外侧的触摸区域进行,默认状态下,双击为「播放/暂停」;三击为「下一曲」;左右耳同时长按2S进入「游戏模式」。当然,以上这些操作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更改为唤醒语音助手等快捷方式。

进入游戏模式时耳机内会响起引擎轰鸣声作为提醒,利用与MTK定制的R1Q双通道传输芯片加持,电竞模式下realme Buds Q的延迟最低可降至119ms,实现蓝牙传输场景下画面与声音之间的更好同步,实测能够满足我们的游戏需求,在《QQ飞车》中漂移轮胎划过地面的声音没有可感知的延迟,不会造成操作、声音、画面三者之间的不同步感。

硬件素质上,realme Buds内置了一颗10毫米声音单元并搭载了PEEK&PU符合材料振膜。实际听感上,对于低频和人声附近有着明显的加强,带来的好处是低音的量感和氛围较强,人声也比较突出,听一些流行音乐和低音较强的音乐都能带来较好的体验。

真我Buds Q已经不是realme所推出的第一款TWS真无线耳机了,所以我们能看到从配对再到触控操作,它的体验都更完善,全方位的优化还带来了电竞模式119ms的超低延迟,加上超轻的重量和不错的音质与续航,除了我们手上的测试版本连接稳定性还需加强以外,在同价位之中确实是一个相当值得推荐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