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10
作者 李馥辰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   国产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5G应用环境调查显示95%以上用户愿意第一台手机入手国产手机

导读:据5G应用环境调查数据显示,42%左右的调查用户持有5G手机,其中有95%以上的用户入手的第1台5G手机均为国厂品牌,并有60%以上的非5G手机用户有意愿在下半年入手5G。

你换5G手机了吗?这或许是目前618期间被大家问的最多的话题,很多人都在为换5G手机而蠢蠢欲动。来自京东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1日,5G手机在京东的销量环比去年11.11首日增长14倍。

在大多数消费用户眼里最让人关注的一是5G基站建设和信号覆盖情况,二是运营商5G套餐资费是否消费得起,三是5G手机的价格。

下半年5G网络覆盖速度加剧

在 5 月 17 日的 2020 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则表示,中国已开通的 5G 基站超过 20 万个,力争 2020 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 5G 网络。

5 月 25 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以来 5G 建设速度不断加快,虽然新冠疫情给 1~3 月的 5G 建设带来一定影响,但中国正加大建设力度,争取把时间赶回来,现在每周大概增加 1 万多个 5G 基站。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 4 月底,中国移动在全国建设 5G 基站近 14 万个,年底规模将超 30 万个;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共建一张 5G 网络,截至 2020 年 5 月底,累计开通共建共享基站 11.5 万个,双方力争到年底完成全国 25 万个基站建设任务。

下半年5G 投资支出也将呈现高速增长趋势。2020 年,三大运营商计划投入 5G 的资本开支为 1803 亿,同比增幅 338%。5G网络的加速度建设及覆盖,为5G手机换代创造了更有利的消费条件。

三大运营商共同降低5G资费 千元5G手机热卖

据了解,以中国移动为例,每月的资费下降了40元,原本139元的价格现在降到了99元/月,5G套餐进入百元时代,这是目前价格最低的5G套餐。此外,电信和联通的5G套餐也都在做活动。

中国联通199元/月的5G套餐正在打7折,每个月是139元,但需要进行预存,使用时间要达到2年。中国电信也有类似的时间捆绑要求,预存100元、连续使用24个月,每个月的5G资费从129元降低到103元。

在5G 用户数上,光是 4 月份,就增加了 700 多万,5G 用户累计超过 3600 万。而另一边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的 5G 套餐用户已经突破七千万大关,随着此次三大运营商共同降低5G资费,用户购机换代的情绪被再次激发。

618期间,一大批国产手机品牌华为、小米、vivo、OPPO、一加等纷纷推出千元5G手机,最低的1399、最高的1999不等,国产 5G 手机的价格下探大大降低了5G手机的换代门槛,下半年将会迎来更大一波5G普及。

首个大规模5G用户环境测评活动助燃换机热情

如果说5G换代要顺应天时、地利、人和,那么天时就是5G基站建设和信号覆盖,地利则是运营商的资费和品牌商的5G手机,前面两则的条件已然给消费者备好了良方良药,恰逢618时节,人和之势更是顺应消费拉动。

在5G手机换代方面,京东联合华为畅享Z并携手手机之家,开启的首个大规模5G应用环境测评活动,更是成为了5G手机换代的一支助燃剂。据了解,活动至6月1日开启后,吸引全国大量用户的关注与参与,测评活动关切到5G应用环境的真实状态,这本身就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切身利益和话题。在助力测评活动上,京东为华为畅享Z提供了专属的“30天无忧试用,不爽就全额退款”服务,这大大提高了用户的参与热情,与大大降低了消费成本。

据5G应用环境调查数据显示,42%左右的调查用户持有5G手机,其中有95%以上的用户入手的第1台5G手机均为国厂品牌,并有60%以上的非5G手机用户有意愿在下半年入手5G。

5G手机的全面换代已然成为主流趋势,我们也期待下半年5G市场有更多好的表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