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1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智米智能马桶盖Pro   自动开盖   即热式马桶盖   妇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从安装到使用都让人省心的智米智能马桶盖Pro体验

智米算得上是小米生态链之中的明星品牌了,我们熟悉的落地扇、电暖器、加湿器等不少米家智能家居产品都是出自其手,这些产品都给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活体验提升,而这一次,智米新品对你的关心显得更私人一些,或者具体一点来说,是你身体上的一个重要部位——屁股。

在此前颇受好评智能马桶盖的基础上,智米又又推出了定位更高端一些的智米智能马桶盖Pro版,新品有S版和Pro版两款,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Pro版还带有自动感应开合功能,这也是我们所体验的版本。

安装省心 适应性强

智能马桶盖已经不完全是一个新兴品类了,很多用户此前对这类产品应该已经有过了解,甚至考虑过入手,但最终又因为担心安装和使用不便等原因放弃了,如果你也是这样,那么智米智能马桶盖Pro也许会说服你将这个想法重新提上计划。

因为智米智能马桶盖Pro版和S版都是包安装的,所以具体的安装过程你们大可不必担心,跟授权服务工程师约好时间等待着上门安装就好了。大家更应该注意的是,在下单之前一定要确定好自家的家装环境是否满足升级智能马桶盖的需求。

实际的安装条件主要有两方面的限制,第一是现用马桶的尺寸,固定点的间距、前后缘的距离、桶圈尺寸等几个数据一定要提前量好,官方给的数据宽容度还是比较大的,不是太过特殊的马桶应该都没有问题;

第二则是智米智能马桶盖Pro的供水、供电条件,因为本身水管和电源线长度的限制,需要在马桶左侧周围1.5m内有3孔电源插座,右侧周围0.6m内有自来水进水口。这个左右是相对于马桶本身的,即对应你坐在马桶上时的左右手方向。

同时这里需要注意,智米智能马桶盖Pro要求水质为普通饮用自来水及以上,中水等水质卫生条件是不符合要求的,如果家中马桶本身冲水是使用的中水,那么马桶盖的入水口就不能直接在接驳在对应的中水角阀上了。

实际安装体验非常棒,安装工程师小哥着装规范,安装也很快,进门就穿上了鞋套,安装好之后当面对所有功能进行了检测,确定都能正常使用后才离开的,完工后甚至还帮我们把垃圾带走了,做到了工完场清。

舒适卫生 功能强大

大家换用智能马桶盖的主要原因都是希望对自己的屁股更好一点,而这个“更好”在舒适性和卫生健康程度两方面都能得到很好的体现。

首先是舒适度,冬天热屁股贴冷马桶圈就是一个舒适度极低的体验,市面上卖的各类马桶垫又很容易藏污纳垢成为新的卫生隐患,此时,能够加热在33℃~39℃之间自由调节的的智能马桶圈有很有优势了。

智米智能马桶盖Pro采用的是陶瓷即热式加热系统,相比传统的储热方案,即热式方案是新鲜水源边加热边释放,不仅能保持水温始终稳定,适合习惯冲洗时间更长一些的用户,新鲜的活水也会更加卫生。

马桶圈的设计本身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用户坐上去的舒适度,智米智能马桶盖Pro采用了3D弧面马桶圈设计,后部垫高让用户的坐姿更放松,圈体采用了PP抗菌材料,可以有效抑菌。

为了保证水源更干净卫生,智米智能马桶盖Pro在进水前端还添加了多重PP棉净水过滤,可以有效滤除自来水中20μm以上杂质。官方建议过滤器使用寿命约为6-12个月,单个过滤器官方售价99元,还经常有一些活动福利家,耗材费用不会太高。

喷嘴拥有直喷和花洒两种出水模式,分别对应臀洗和需要更柔和水流的妇洗,水流大小和水温可以自主调节,混气技术令水流更质密不刺激,在提升清洁力的同时还更节水,冲洗后的暖风烘干同样有从30℃到52℃的四档温度可调。

喷嘴本身的卫生状况同样非常重要,在每次使用前后,马桶盖本身都会对喷嘴和杆体进行全面清洗,用户离座10秒后,还会开启紫外线杀菌灯对喷嘴进行灭菌,根据官方数据,灭菌率可达99%。

智能互联 体验完善

操控方面,智米智能马桶盖Pro一共有马桶盖本体、遥控、手机APP三种控制方式。本体上按钮较为简单,主要是暖风烘干、臀洗、妇洗、电源/电源四颗实体按钮。

遥控面板上有清晰简洁的大面积按钮,包括喷嘴的位置、力度、温度等都可以直接调节,遥控和插槽可以分离,既可以固定在用户顺手的位置,又能直接取下来单独操作,不会像部分智能马桶盖一样,用户需要坐在马桶上以极其别扭的姿势探索马桶侧边或者背面的按钮。

手机端可以在米家APP中进行管理,绝大部分的可操控项目都直接放到了设备中的首页,水温、座温、水流大小、风温等选项都可以直接选择温度,喷头位置也有四档选项可调。

智米智能马桶盖Pro配备了光线感应器,开启自动夜灯功能后会随环境光线自动开关。同时还内置了大容量除臭触媒,开启自动除臭功能后风机会将异味抽入风道,经触媒强力吸附后再排出。自动开关盖功能则是基于其内置的高精度微波传感器,靠近马桶约1m范围时,智米智能马桶盖Pro就会自动打开,整体使用非常方便。

总结

即使是铁血硬汉,也需要对自己的屁股更温柔一些,智米智能马桶盖Pro不仅能带来更好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在使用上的优化和对于细节的考虑也同样周到,对于还未体验过智能马桶盖的用户来说,从安装到使用都很友好,值得列为家庭升级的候选项。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