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16
作者 爱吃洗衣粉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飞乐思   拖把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去污除菌小能手——飞乐思纳米蒸汽除菌拖把

老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尤其是家务活这种枯燥又频繁的重复性工作,总得有点新玩意才能让人打起精神,这大概也是大家都很喜欢看家务神器推荐的原因吧~去年的时候值友群家务小能手污阿姨搬了新家,然后不停给我们安利她买的家务神器,其中她最推荐的就是蒸汽拖把。这草种到现在,我终于在梅雨季来到之前拔掉了,一方面是家里的卫生间和厨房用普通拖把和吸尘器效果都不太好,油渍和污渍没那么容易清理干净,地板看起来总是脏脏的;另一方面梅雨季一来,家里整个都是湿哒哒的,普通拖把干起来太慢,不拖又不行。

之前买过一台飞乐思的手持小熨斗送喜欢手工DIY的朋友,她说非常不错,所以这次在京东一番挑选之后我还是选了飞乐思。

https://item.jd.com/56004136620.html

开箱

一共两色可选,贝壳粉和海盐绿,我自然是选贝壳粉啦~

注意右下角,我买之前也考虑过高温蒸汽适不适合自家地板用,后来发现都可以用。

全家福:机身+手柄+注水量杯+说明书,最右侧是随机身附送的两块清洁布,左边的是我下单时的活动,额外送了一个地毯清洁头。

正面贝壳粉特别漂亮,阳光下看blingbling的,质感爆棚

水位可视窗在背面,标注了最高水位线,剩余水量一目了然。

上面的手柄设计还是很有用的,往上拧转上去就可以用来做绕线勾

拖把头上有魔术贴,拖布直接粘上去就好

附送的两条雪尼尔毛巾,吸水性强,手感超好。

侧面嘛,一侧是开关按键,另一侧是注水口

组装

组装起来嘛,相当简单,蒸汽拖把手柄下方有一个卡扣,两边侧面凹槽设计

装进机身之后听到咔哒一声就大功告成

装好以后就是这个样子啦,底盘够大,重心都在下面,所以不需要靠墙也可以稳稳的站在地上。整体尺寸不大,一个墙角就能很好的收纳它,重量也不重,1.5kg对于女孩子也是单手可拎。

手柄这里的锁扣打开之后可以伸缩,这样对于各个身高的人都很合适

因为蒸汽拖把的电源线一般都比较长嘛,这样才能兼顾整个房间的清洁,所以电源线夹的设计是非常必要的,这样收起来就不会影响使用,线夹靠近手柄收放也比较方便

使用

蒸汽拖把接入电源之后就是注水使用了。量杯最大刻度线到250ml,一般加250ml就可以到机身的最高水位线了。

然后打开开关,大概几秒钟加热之后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有蒸汽出来。因为拖把头是圆头设计,而且清洁布面积比拖把头要大,所以对于一些边边角角清洁也很给力,像这种柜子边沿,墙脚缝隙也能很好的清理到。

对地上扫地漏掉的脏东西和陈年顽渍相当给力,高温蒸汽也不是盖的,终于不用蹲着用抹布用力擦了!!

最让我满意的点是即拖即干,遇到梅雨季,连内衣袜子都要拼数量,拖了地好半天干不了,但是清洁也不能不做。长时间地板湿哒哒简直是细菌滋生的温床,卫生间更是不用说了,有了蒸汽拖把嘛就不用担心了。

不仅可以清洁地面,120度的高温蒸汽还可以解决大多数的细菌和螨虫,一举两得深度清洁。

清洁布清洗起来超级简单,如果没有拖油渍的话,放在水里一搓洗就干净了。

如果家里有地毯清洁的需求,附送的这个地毯头就有用啦,把盖子扣上之后就不怕摩擦力了

一开始拿到手的时候其实对需要一直接着电源这一点有点顾虑,觉得可能会有不方便的地方。不过整个使用下来,飞乐思这款蒸汽拖把的电源线的线长是5米,我个人感觉觉得对于中小户型的家还是不错的,没觉得有不方便的地方。

水量消耗的话,加一次水大概能拖完一个正常大小的卧室,加水的频率还是接受的,毕竟用普通拖把拖一个房间也得去洗洗呀。

总结

说说优缺点吧~

优点:

1、120度高温蒸汽拖一遍,不论是顽固污渍还是细菌螨虫,都一举两得深度清洁。

2、即拖即干,对南方的梅雨天可太适合了。

3、设计合理,蒸汽拖把嘛,肯定都是要接电源的,多多少少有点不方便,所以机身设计上的一些小心思还是很重要的,两个线勾可以收纳线材改善了使用体验。

缺点:

可能是为了机身小巧,所以储水仓有点小,拖完整个家可能需要加3~4次水,如果设计大一点就省事多啦~

至于购买建议嘛,我个人觉得非常适合对地面清洁要求高的家庭,比如家里有小朋友和宠物;也非常适合坐标南方的小伙伴入手,毕竟梅雨天可太烦人了。如果有这方面需求,不妨考虑一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