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1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顽智能宠物喂食器   自动喂猫   科学喂食计划   应急电源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帮你更科学健康地喂猫 小顽智能宠物喂食器体验

虽然说喂食、喂水、铲屎等行为本身是宠物主人和宠物交流的一个重要环节,但因为某些特殊情况或原因所限,相信不少用户都产生过“这些事要是能自己完成该多好”的期盼,我们今天要体验的小顽智能宠物喂食器就是为此而生的。

首先看看外观,小顽智能宠物喂食器(下面简称小顽喂食器)采用了通体白色主色调的简约设计。后侧的圆角矩形柱体是喂食器的储粮和出粮部分,出粮后则通过球形旋转门直接落入下方的猫粮盆里。

猫粮盆和喂食器本体是分离式设计,采用磁吸的方式连接在一块,两个部分可以分别拆卸进行清洁等操作。

喂食器中凡是直接与猫粮接触的部分均为食品级材质,食盆为304不锈钢,全弧形设计没有清洁死角,更加卫生。弧线过渡的曲率也是有变化的,一侧向另一侧倾斜,类似“√”造型,单独放置在桌面时,勾形的尾部会下坠,而放到支架上,尾部就会比前部高,猫粮会自然从尾部滚动到整个食盆靠前部分,细节到位,让猫咪吃起来更加方便。

顶部是可掀开的顶盖,右下角为手动出粮物理按钮,短按出粮键一次可出一份粮(约5g),长按则是以一份为单位持续出粮,最多可一次性出粮150g(三十份),当然,这个重量只是个参考值,实际因为不同种类宠物粮的原因,可能会有一定出入,而且需要注意,小顽喂食器内只能放入直径在5mm—12mm之间的宠物粮,太小太大机器都不能正常工作。

三颗指示灯由上至下分别为Wi-Fi指示灯(蓝色常亮正常,橙色常亮离线)、出粮指示灯(白色常亮出粮中,橙色常亮异常)和余量指示灯(熄灭正常,橙色常亮余粮不足)。

你也不用担心你家宠物会太聪明学会了怎么自己控制出粮,因为在APP上实际是可以通过开启“出粮键童锁”功能将其屏蔽的,这样就只能通过APP来控制出粮了,而且正常出粮完成后,手机端也会推送相应的消息以告知用户。

顶盖周围有一整圈完整橡胶覆盖,可以阻隔空气减缓猫粮氧化,同时顶部还可以嵌入可替换的干燥盒,辅助保持猫粮干燥新鲜,干燥盒官方参考值为30天一换,在官方途径及米家APP上都可以直接购买。

干燥盒旋转扭入锁定,顶盖与机身之间通过触点连接,如果绑定了米家APP,掀开顶盖后手机端会同步推送信息。触点旁是Wi-Fi重置孔,使用卡针长按2秒待Wi-Fi指示灯为蓝色闪烁状态后就可以配置网络从而实现在线管理了。

掀开顶盖就可以直接往里灌猫粮了,喂食器有最大储量示意线,官方表示最大可储存1.8kg干粮,可以满足普通成年猫咪近20天的食量,不会需要频繁添粮。

从官方的爆炸图能看到,储粮桶本身是可以单独取出来的,这样在保证机身线路部分安全的同时,储粮桶也可以方便地单拆出来清洗,更加卫生。同时,我们能看到喂食器底部还有额外的紧急供电系统。

紧急供电系统支持放入4颗5号电池来供电,注意喂食器本身不带电池,需单独购买,可以选择同为小米生态链出品的彩虹电池,自带塑料盒收纳方便。这样临时停电断网也不用担心,小顽智能宠物喂食器依然会根据设定准时出粮,不会饿到主子。

 

小米系智能产品的一大优势就是米家APP的平台管控,首次进入米家APP会提醒用户生成自动喂食计划,但这个“一键生成”其实是基于你家宠物详细的情况而设定的,所以你需要先完善宠物的相关资料,其中囊括了宠物种类、品种、是否绝育、生日(年龄)、体重、主粮等多个维度,所以依此生成的喂食计划也是比较靠谱的,用户如果有需要,再手动增加或者微调都可以。

当然,APP端也是支持手动出粮的,用户选择出粮份数后,喂食器就会自动出粮了。

最后说说我们为什么会需要一台智能宠物喂食器吧,第一个原因是为了让猫咪更科学地定时定量健康进食。比如,我们公司的猫原先是物业从空调管道里捡回来的,可能是流浪时经常挨饿再加上还是一只橘猫的原因,开始时基本是喂多少猫粮都会一次性直接吃光,猫粮盆里有多少吃多少,这样的情况下定时定量饲喂就很有用,饲喂计划也会更有指导性。

第二个原因则是在短期出差不便找人寄养的情况下也能照顾好猫咪。还是以我们自己为例,我和另一位平时负责周末喂猫的同事上周正好都出差,赶回公司喂猫的时间就晚了一些,到公司时小猫已经把猫粮碗舔了个干干净净,明显已经饿坏了,这时候如果能有台定时出粮的智能宠物喂食器同样也会方便很多。这两个原因就成了我们入手小顽智能宠物喂食器的主要因素。

实际使用体验也确实不错,我们把小顽智能宠物喂食器放到猫咪平时的饭盆位置,虽然一开始大橘确实有一丝警惕,但在喂食器到点放出第一份猫粮之后,对食物的渴望还是让大橘在第一时间就探出了脑袋。甚至可能有分次定量的原因,吃起来似乎比平时敞开了放在饭盆里吃得更香一些,第一份猫粮吃完还伸手探了探盆底,所以如果你也有和我们类似的需求,那么小顽智能宠物喂食器可能也同样适合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