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23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Apple Silicon   苹果芯片Mac   Rosetta   Big Sur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正式官宣!基于苹果自家芯片的Mac预期在今年年底面市

iMobile手机之家,6月23日消息      今日凌晨,苹果WWDC 2020开发者大会采用了线上直播的独特形式正式召开,开场,苹果就告诉了我们今天的大会将会围绕iOS、iPadOS、watchOS、tvOS、macOS召开。

macOS Big Sur被视为自mac OS X之后的最大提升,而在系统更新相关信息的介绍之后,库克带来了今天真正的大消息——Mac系列将会采用自家Apple Silicon(苹果芯片)。

在经历了iPhone、iPad甚至Apple Watch背后的一系列Apple芯片更新迭代之后,苹果已经具备了杰出的芯片设计能力,Mac上苹果芯片的目标则是实现高性能与低功耗的更佳平衡。

苹果宣布了新的可拓展架构将包含多项定制技术,并将实现“Mac系列芯片”“卓越的功能性与性能表现”“遍布全系产品”等三项目标。

苹果表示今天开发者大会上展示所有MacOS Big Sur相关更新的演示机都是一台基于新芯片和平台的Mac设备,它出色地完成了所有演示任务。Adobe系列应用及苹果自家的Final Cut Pro都可以良好的运行在新的平台之上,A12Z甚至能支持3路全分辨率4K视频的同时回放。

Rosetta 2则带来了良好的兼容性(初版Rosetta为苹果从PowerPC处理器过渡到intel处理器时所提供的兼容层),新的Rosetta 2将拥有更快的性能,安装过程中就能完成转译,动态JIT编译,对用户高度透明等特性,可以帮助用户和旧的应用平滑过渡到新的Apple芯片平台之上。

第一款基于Apple芯片的Mac预期将在今年年底面市,当然,基于intel处理器的新Mac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