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24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智能门锁E   智能门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小米智能门锁E体验 999元带来更完善的家庭安防

智能门锁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玩意了,想当年动辄4、5千元,一般家庭可没有那么容易下定决心换锁。如今,智能门锁的价格已经下探到千元,甚至千元以下。

这两天笔者也把家里的锁换成了智能门锁——小米只能门锁E,它的售价仅有999元,如此低廉的价格绝对可以让绝大多数家庭容易承受。很多人可能要问,999元的智能门锁靠不靠谱,安不安全?

其实问题回到智能门锁的顾虑,首先就是安全,其次就是质量。

小米智能门锁E采用直插式锁芯设计,即使面板被破坏,仍然是一把安全的机械锁,新增防插锁舌,有效防插卡等技术开锁,防撬能力大增。接下来我们一起体验一下。

免费安装 两种锁体

对于智能门锁的安装,对自家的大门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像那种老旧的铁艺门、栅栏门、双体门是无法安装的。另外门锁面板位置宽度要大于110mm。

小米智能门锁E支持普通锁体和霸王锁体两种,如上图。门锁安不安全绝大部分都是由锁芯来觉得。目前老式的门锁大多都是A级锁芯或者B级锁芯。而小米智能门锁E采用的是C级锁芯。根国标GA/T 73-2015标准显示,C级锁芯在防技术开启时间需要坚持10分以上,而B级锁芯只坚持5分钟,A级锁芯就更加夸张只要坚持1分钟……

在安全性上绝大部分智能门锁是毫无问题的,甚至要比传统门锁更安全!

小米智能门锁E到货之后会安排师傅上门安装,整个安装过程也是非常干脆,安装完成后师傅还会帮忙操作米家APP与小米智能门锁E进行配对绑定。

小米智能门锁采用5号电池供电,共8节电池,支持一年半的续航时间,当然放4粒也可以正常使用,在没电是底部有Type C应急供电接口,可用移动电源救急。

外观简洁 支持指纹识别

小米智能门锁E采用常见的把手式开关,门外正面面板非常漂亮,采用IML工艺耐刮花面板,亮面材质配合冷光源的案件,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都不错。

在门把手上还集成了指纹识别,录入指纹后无需按密码即可极速开门。

对于破坏门锁和连续密码输入错误的情况,小米智能门锁E会进行发光、发生警告,并锁定。

再看门内面板部分,设置了防猫眼开锁和室内电子反锁,进一步保证室内安全。

智能联动

往常的小米智能设备均可连接米家APP,得益于HomeKit的支持,小米智能门锁E通过米家APP授权后,可使用iPhone、iPad、Apple Watch等内置Siri或家庭APP控制门锁开关。

当然我们还是从米家APP中进行操作,小米智能门锁E支持6种开锁模式,分别是指纹、密码、临时密码、蓝牙、HomeKit、实体应急钥匙考所。

手机蓝牙开锁方式的按键就APP的主界面上,一个十分显眼的开锁图标置于页面中央,十分显眼。

和主流的智能门锁相同,小米智能门锁E也支持虚位密码的功能。在正确密码前面和后边各加几个随意的数字来混淆外人视线,所输入的密码只要总数不超过16位,即不影响正常开锁。

智能门锁的一大卖点便是让人在日常生活当中忘记钥匙的存在,但是在极端情况下还是需要传统实体钥匙应急用的。笔者建议大家可将产品附赠的两把应急钥匙放在在办公室或是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小米智能门锁E支持在APP端设置临时密码,当家中有客人来访,可以为其生成一个临时密码,并可以自定义有效日期和有效时间段,考虑得十分周到且全面。

小米智能门锁E配备的传感器检测到门锁的各种状态更新,可即时在用户的手机留下日志记录并同步推送相关消息,尤其是锁舌状态检测传感器可以检测到锁舌状态,当门未上锁或是虚掩状态时,会对用户进行提醒。

另外,小米智能门锁E还可以与家中其他设备联动,并设置特定场景,比如当开门回家时,可以设置台灯、门帘、空调等智能家居开启。

小结:

小米智能门锁E将智能门锁的价格带到千元以下,不得不说,有了智能门锁后,出门再也不怕忘带钥匙了,同时小米智能门锁E在安全性上已经超越了传统的门锁,更换智能门锁,何乐而不为呢?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