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24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充电宝   二合一充电宝   小米   快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小米50W二合一充电宝/充电器体验 差旅人士终极解决方案

对于移动电源,大家都不陌生,每个人身上都会带上一个,没带的时候我们还会选择共享充电宝。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一个忘记带手机的人,基本上和从这个世界消失无异。一个带了手机但是却低电量还充不了电的人,完全就是弱小可怜又无助本人。

充电+移动电源二合一的方案成了不少人的选择,解决了很多人带个20000mAh的充电宝吧,太大太重,背着累,带个10000mAh充电宝是很多人的选择,但同时又得带上供养它和手机的充电器们,好像重量又没有省下来多少……

近日小米推出小米50W二合一充电宝/充电器(1A1C),既是大功率充电器,又是双口充电宝,我们简单来体验一下。

外观方面依旧是小米的一贯风格,纯白色外观搭配不错的做工,视觉手感出色,77.5*73.3*31.6的三围尺寸与一般充电板相比轻巧不少。

插脚采用的可收纳设计,对出行携带相对更友好些。

机身侧面有一个充电宝开关按键,采用圆形纹理,一丝银色的点缀与白色机身搭配很合适。

接口分为USB接口和Type C接口,在充电宝模式下,两口均可输出18w快充。

插电使用时,Type C口最高可输出45w为笔记本进行充电,USB口可进行最高27w的小米10系列快充。

另外还可切换至小电流模式,用以给蓝牙耳机、智能手环等低功率设备充电,不会让移动电源因为电流过低而误判为充电已结束,从而自行断电。

笔者尝试了PD诱骗,5V3A、9V2A、12V1.5A,都没有问题,最大支持三档电压电流的18W输出。

用作移动电源状态下,C口给iPhone 11 Pro MAX充电,成功激活PD快充。通过电流表可见,实时功率为13W,虽没有达到峰值18W,但这和手机本身剩余电量等都有关系,设备本身快充协议并没有什么问题。

无论是移动电源模式,还是AC充电器模式,都可以实现最高18W的PD快充,满足一般用户对于设备快速回电的需求。

总体上来说,这样的二合一设计,可以解决用户日常出差的情况下,减少携带一枚充电器或者一枚移动电源的负担,小米50W二合一充电宝/充电器自身拥有6500mAh电量,可以满足日常设备充电,而回到酒店后就可以插入电源为充电宝进行充电以及双口的设备充电。

小米50W二合一充电宝/充电器售价169元,和一般快充充电宝价格相当,除了容量小了一些外,增加了充电器功能还是非常完美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