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01
作者 王瑞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运营商   2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2G网络开始清退 移动也宣布不再新增2G用户

今年是全面迈向5G的一年,随着5G的发展,我们其实忽略了2G/3G/4G其实也还在使用。不过联通和电信在此前已经宣布将会清理2G网络,逐渐撤出对2G网络的支持。而拥有最庞大用户的中国移动也跟进了,明确表示不再新增2G用户。

在中国移动计划建设部有关2020年NB-IoT网络建设规模的内部通知中,明确提出了中国移动将于2020年底前停止新增2G物联网用户,并将由NB-IoT、4G Cat1/1bis技术承接2G物联网用户。为了加快完善NB-IoT网络覆盖,加速2G物联网业务向NB-IoT网络转移,有力推进2G退频退网、900MHz频率重耕,中国移动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新建NB-IoT基站11.8万个,累计达到35万个基站。

根据工信部的数据,目前在网的2G用户还有2.73亿,约占总用户的17.15%,还是一个比较庞大的用户群,2G退网应该还是要有很长时间的过渡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