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27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麦芒   拍照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6400万主摄加持6.8英寸大屏 华为麦芒9让你成为人群中最靓的仔

年轻人一直是手机的消费主力,特别是大学生和职场新人,作为新生代人群,接触新鲜事物的能力和速度也较快。而华为麦芒一直深耕年轻的消费群体,在设计和功能上力求满足年轻人的实际需求和使用习惯。新款的麦芒9不仅拥有更加时尚精巧的外观,还拥有高出同价位产品许多的拍照素质,一定会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青春洋溢的外观加持6.8英寸大屏

当我们拿到手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麦芒9的屏幕。屏幕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修长。它的屏幕长宽比是20:9,给人感觉有些高挑。麦芒9的屏幕大小为6.8英寸,四面采用的是微边框设计,屏占比高达90.33%。让麦芒9拥有更开阔宽广的视野,再多的信息也能一览无余。另外,麦芒9的屏幕分辨率为2400×1080,可以为用户呈现出画质更加细腻的图像。另外麦芒9的屏幕还通过了莱茵低蓝光认证,有效保护视力。

麦芒9整个机身只有212g,机身平均厚度也只是8.9mm,屏幕虽大,但是却极为轻便。整个机身配色以樱雪晴空为主,这是一种粉色和青色相互融合交相呼应的配色,一改手机的商务沉稳风格,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定位。

麦芒9机身边缘采用了3D边框设计,具有舒适的持握感。机身边款上设计也可圈可点。例如它的扬声器有Histen 6.1加持,可以针对不同音源、不同场景进行优化,开启身临其境的影音体验。指纹解锁和手机电源键合二为一,放置手指就能轻松解锁唤醒手机。另外,3.5mm耳机接口也被得到保留。Type-C充电接口支持22.5W快充。

6400万后置三摄 白天夜晚各类美景尽收眼底

麦芒9采用了后置三摄的设计,它们分别是:6400万像素的主镜头,最大光圈可以达到f/1.89;8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拍摄角度高达120°,光圈是f/2.2;200万的景深镜头。另外还有1600万像素前置镜头,支持AI美颜,还首次支持了夜景人像。

6400万像素的主镜头是麦芒9的最具竞争力核心卖点。拍照性能可能算是现在手机竞争最为白热化的领域,虽然三摄镜头已经算是比较普及了,但是6400万像素主摄还是比较少见。高像素的镜头,可以让镜头有更强的解析能力,还原更多图像细节,让照片更加细腻真实。从6400万像素拍摄出的样张来看,麦芒9在各种场景下的拍照表现都非常不错。无论是繁华的街角、滚滚的车流,亦或是室内琳琅满目的货架、秀色可餐的美食,麦芒9都可以真实的还原下来,无论是从细节的解析度还是色彩的还原度,都有较高水准。

麦芒9的800万广角镜头表现也同样出众。它的拍摄视野高达120°,相比于普通拍照模式,可以容纳更加盛大的景致,整体的效果也更加震撼。从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使用广角镜头,楼宇周围的其他景物也都能容纳进去,视野明显要开阔许多。外出旅游登高望远,可以将远方的景物尽可能容纳进去,让你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同学聚会、举行盛大的活动会议时,可以拍摄将更多的人物,记录下辉煌的一刻;而在你不经意漫步在街头,也能记录下建筑物的宏伟、城市的繁华。

200万的景深镜头也同样不错。在生活中,总有一些让我们感动的瞬间,而景深镜头就能帮我们记录下这些细节。这张样张是路边不经意发现的一朵小花,从拍摄效果来看,这张照片的景深控制得还是不错的,拥有良好的虚化效果,花朵颜色艳丽、绿意昂扬,更加准确地突出了被摄主体。

麦芒9在夜拍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惊艳。除了用大光圈保障充足的进光量,6400万主摄还采用了高感光原件,加之raw域多帧算法。从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每张图的高光和暗部都能参差分明的表现出来,无论是楼宇上的霓虹灯,夜晚归家的车辆和行人,都能表现得层次清晰、明暗分明、色彩斑斓。更好地展现出夜晚城市里散发出更具活力的气息。

而麦芒9在夜拍人像方面表现的也不错。在光线不是很好的夜色下,依然可以将人的五官轮廓清晰表现出来,在保持更多的细节的同时,还可以量身打造专属定制美颜方案。

天玑800芯片 开启5G新体验

麦芒9搭载了天玑800芯片,而这款芯片最大的优势,就是在5G方面。天玑800芯片,支持NSA/SA双模全网通,无论走哪里,都能畅享5G网络的快速互联。另外麦芒9拥有六频段的5G网络,满足各类场景网络需求,无论你是在偏远的农村、县城,还是置身于商场、超市、体育场,走到哪里5G网络都能如影随形。

而5G网络具有高速率、低延时等优势,在实际测试中我们也可以看到,5G的下行速度为437.0Mbps,上行速度为26.43Mbps,和500M的宽带速率相近,延时也是非常低,仅为14ms。

除了对5G网络的良好支持,天玑800芯片的整体性能也还不错,可以胜任各类复杂任务和大型游戏。我们用《王者荣耀》这款游戏做了测试,在默认画质下,开启高帧率,画面帧数基本可以稳定在60帧左右,机身发热也并不严重,可以说能hold住各类大型手游。

除了拥有天玑800芯片加持,麦芒9的其他配置也都不错。拥有6GB LPDDR4内存,多任务处理无压力。128GB的充足空间,让你存储海量的影音资料和数据文件。

MP-link技术和绿色5G 让你远离网络卡顿

当我们使用手机的时候,会连接各类网络,也经常会遇到网络不佳的情况。比如家中的WiFi延时高,玩游戏会出现网络卡顿的情况,顶层应用卡顿后,麦芒9的MP-link技术把顶层应用切到蜂窝网络上网,其它数据还走在WiFi上。最大限度减少网络不佳情况给用户带来的影响。

针对5G网络能耗高、续航差等状况发生,麦芒9采用的是绿色5G,能有效降低能耗30%左右。针对电梯中网络信号差、接受文件需要高网速的日常使用情景,麦芒9也通过大数据和AI分析,也做了细致的优化。

成熟好用的EMUI 10.1

麦芒9搭载了EMUI 10.1系统,通过和华为软硬件的深度结合,现在已经成为相当成熟的操作系统,可以智能调度CPU和内存资源,避免系统卡顿。

另外EMUI 10.1系统融入对用户使用习惯的深入思考,总是在不经意的地方给你惊喜。例如,它独创了指关节截屏的方式,用指关节的不同手势,实现屏幕分享,用起来超级顺手。没有对人体工学的深入思考,是想不到这一点的。

另外图库中自动生成多种模板,并且支持2-9张拼图,根据图片大小长宽比例,自动选择最合适的拼图模板,实现朋友圈快速分享等等。

大容量电池和22.5W快充 让你远离充电焦虑

随着5G网络的普及,万物互联的时代到来,手机将会更加深入融合。为了缓解人们在5G时代下的充电焦虑,麦芒9提供了一块4300mAh的电池,结合华为AI智慧节电技术,充满电可以提供大约84小时的音乐播放或17小时的视频播放。另外,麦芒9支持22.5W快充,充电效率更高,外出也能远离电荒。

写在最后

麦芒9作为一款以年轻人为用户定位的手机,在整体设计上非常迎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特别是6.8英寸的窄边框大屏幕,让人印象深刻,满足更加多样的使用场景的同时,也迎合了年轻人爱闯敢玩的性格。在拍照方面,也迎合年轻人的新玩法,6400万的主摄让它在各种场合下的拍照表现都非常出色;通过大光圈和超感光的加持,也让它成为了夜拍之王。另外,在系统、5G网络、性能的上的优化,也是它的加分项。麦芒9是年轻人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手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