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29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Book D 2020款   锐龙400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轻薄本市场焕发新活力 华为MateBook D锐龙新品备受期待

2020开年,特殊的环境对于PC行业造成了比较明显的影响。消极的一面是, PC上游厂商新平台发布推迟近1个月,一定程度上蚕食了新品宣传周期;积极的一面是,企业员工、在校学生等电脑主力用户群体对于PC需求量大幅增长,带动了Q1、Q2整个市场的PC产品销量。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PC厂商、上游芯片厂商、在线教育、远程会议等相关领域,进一步认识到了数字化教育、数字化办公的必要性,因此使得轻薄本市场重新焕发出活力。

从GfK POS数据来看,笔记本电脑市场在一季度销售量同比增长26%,其中轻薄笔记本产品以超出50%的同比增长率,领涨大盘,其中华为主打的轻薄本引领市场。ZDC品牌关注度数据表明华为PC品牌关注度表现出色,中国市场目前总体排名第二。

其中最为关注的还要数华为MateBook系列,在刚刚过去一个月的“618大促”,华为Matebook笔记本系列同比增长60%,其中华为MateBook D系列、13/14系列、X Pro系列表现亮眼,凭借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控,多产品线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另一方面,从最近Chnbrand的PC消费趋势报告来看,很多消费者已经将“智慧交互”作为选购标准之一,而智慧交互做的最好的就是华为MateBook系列的“多屏协同”功能。

提到笔记本电脑,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形象可能是模糊的。这是由于很多PC厂商创新缓慢,多年的变化,仅仅是硬件的简单升级,没有什么创新功能,用户使用笔记本的痛点仍旧还在。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工作形式的日益多元化,线上办公成为热潮。此时笔记本仅仅依靠性能,是不会满足用户的需求的。市场需要更多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的智慧功能才能完美的解决用户痛点。

华为MateBook系列产品拥有独特的“多屏协同”功能,真正实现了“将手机放进电脑里,一个屏幕操作两个系统”的革命性体验,解决了用户们日常诸多痛点,能够带来更加畅爽的使用体验。对于大学生们来说,使用多屏协同,可以轻松享受更高的学习效率,而对于上班族们来说,同样也能够得到更高的工作效率。

作为行业新贵,华为笔记本在短短4年时间已经完成从入门到高端的布局,比如入门MateBook D系列、主流MateBook 13、14系列,再到旗舰级的MateBook X Pro系列。面向不同层级的细分市场,各个都是爆款。而这也符合Chnbrand发布的趋势报告中“市场预期将向新兴品牌倾斜”。

随着PC战线已经进入到下半场,华为MateBook系列依旧会给我们带来新品和惊喜,近日,华为新款MateBook D 笔记本在3DMark中现身,信息显示该笔记本搭载了AMD锐龙7 4700U处理器,以及512GB NVMe SSD 和DDR4双通道大内存,而这就应该是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

在全新锐龙4000系列笔记本处理器发布之后,AMD最近可以说迎来了50多年来高光时刻,因为他们终于在笔记本市场上逆袭了,CPU性能、能效双双超过友商,得到了媒体及自媒体一致认可。

据悉,华为即将发布MateBook D 2020 锐龙版,这是华为MateBook首款7nm锐龙轻薄本,性能将再次进化。得益于7nm工艺及Zen2架构,锐龙4000的低功耗U系列、无论是制程,还是性能功耗,都的到了全面的进化。

新款华为MateBook D 2020 锐龙版将继续延续之前D系列的优良口碑,为年轻消费者提供出色的性能和良好的体验。

更多信息让我们一起期待7月30日华为新品发布会,华为MateBook D 2020锐龙版也会正式亮相。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