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31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HUAWEI MatePad 10.8   HUAWEI M-Pencil   Neb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轻办公/学习的绝佳伴侣 HUAWEI MatePad 10.8手写笔体验

根据国际调研公司IDC发布的2020第一季度中国平板市场显示,华为超越苹果,以40.2%的市场份额拿下第一。7月30日,华为继续发力,面向大学生市场,推出HUAWEI MatePad 10.8。

  HUAWEI MatePad 10.8定位为性能卓越的学习及轻办公伴侣,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华为在软硬方面做了多项努力,硬件方面,搭载麒麟990芯片,支持华为独有的Wi-Fi6+,10.8英寸16:10 2K屏幕,四扬声器,以及外设HUAWEI M-Pencil和磁吸键盘;

  软件方面,了解华为平板的都知道,像多屏协同,平行视界,智慧分屏,哈曼卡顿调音以及生产力工具WPS和Nebo等。

  对于像大学生群体,除了平时在宿舍拿平板看视频刷剧打游戏外,记录课堂笔记,备考,记录灵感,论文以及网课等等场景平板体验都要好于手机,如果在此基础上还有一根笔,那效率和体验都将会成倍提升,HUAWEI MatePad 10.8+HUAWEI M-Pencil就是这样。

  HUAWEI M-Pencil采用160mm一体式六棱形设计,造型有点像我们用的木质铅笔,粗细方面与传统笔类似,握持时的手感也传统笔接近。

20ms延时非常跟手

  数据方面,HUAWEI M-Pencil支持4096级主动式压感和低至20ms的延时,保证了落笔的精准性和书写的跟手性;手掌抑制功能则可以使整个手掌放在屏幕上时,也仅仅相应手写区域内的操作。对于大家担心的续航问题,快充20秒即可使用10分钟,30分钟充满可使用10小时。

  简单好用的备忘录

  华为平板充分发挥了备忘录这个软件的功能,比如息屏提笔速记,当然这个功能并不是HUAWEI MatePad 10.8独有的,华为之前其他平板产品也都支持这个功能。

息屏快写

  它能够在设备息屏状态下,用HUAWEI M-Pencil轻点屏幕即可出现备忘录页面,直接在上面书写涂画即可,非常适合记录灵感,课堂笔记类内容。

  同时,此次华为备忘录还新增了套索功能,可以在备忘录里进行内容的快速粘贴、复制,有效提高效率,但是在粘贴时有时点击屏幕出不来粘贴,这个准确性方面有待提高。

  备忘录里有多种笔刷和颜色可选,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比如,喜欢画画的就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作天赋了。同时除了手动录入文字,还可以插入图片等。

  强大的Nebo

  Nebo是华为和知名手写笔应用公司My Script合作打造的专业记录软件,内置6中笔不同粗细的笔刷。

  在Nebo里,你用手写笔写的字可以实时转化为文本,识别率还不错,并且支持智能编排,让信息文本更加清晰。

删除字体

  而且还有多种快捷手势操作,如在字体上左右划可删除字体;在字符间向下划一条竖线可直接进行分段;向上划则是将两端合在一起;手指双击文本进行快速排版,甚至用手写笔画的图标用手指双击也可直接变成直线印刷体图标。

  除了文本外,Nebo还支持素描、图表等,并且写完后可以改变大小,直接放在文章中成为其整体的一部分,对于快速创作有很大帮助。

  此外,Nebo支持手写笔和键盘同时输入,平时码字用上磁吸式键盘效率应该会有很大提升。

  除了以上功能外,对于经常上网课的同学来说,利用分屏功能,可以一边听课一边用HUAWEI M-Pencil快速做笔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HUAWEI MatePad 10.8里设置了专门的手写笔应用专区,包括笔记类、绘画类、宝供学习类等各类应用,可充分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例如WPS,对于轻办公、学生平时写作业或者写论文什么的,都非常方便,并且相较笔记本也更加便携。

  结尾:HUAWEI MatePad 10.8定位于轻办公和在校大学生群体是非常精准的,外观/配置都在线,办公娱乐两不误。并且针对手写笔的大量功能无论是快速记录捕捉灵感还是码字绘画,都能够充分且多样化的满足你的需求。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