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03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Win 10 V2004   Windows系统升级   Win10更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Win 10 V2004发布2月占比仅11.6% 用户升级热情不足

iMobile手机之家,8月3日消息     自从采用了新的版本升级方案之后,微软不再继续像Win 7/Win 8/Win 10一样升级系统,而是转为每年为Windows 10发布两次大更新,其最近的一次大更新是2个月签的Windows 10 V2004,根据调研机构AdDuplex基于13.4万台运行UWP商店应用的电脑统计,Win 10发布两个月所占份额已经提升到了11.6%,其中首月升级用户占7%,上月升级用户占4.6%,增长速度可能并未达到微软预期。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统计数据中占比最高的是一年前发布的Win 10 V1903,占比达到了43.6%,甚至半年前公布的Win 10 V1909的占比依然有一定上升,比上月提升了1.1%,更早之前版本也有一定用户一直未选择升级。

截至上月的各版本历史份额趋势也有所显示,最近几版更新用户的升级热情相比早起版本要弱了不少,其中Win 10 V1809算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节点,其本身升级速度就较为波折,这与当时V1809频繁出现的Bug与发布后紧急撤回等操作都不无关系,一定程度上可能也打击了用户对之后系统版本升级的积极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