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03
作者 如晤2020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北通   游戏手柄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菜鸟吃鸡原来可以这么轻松加愉快,北通G2手游手柄蓝牙版体验

如晤是个纯纯粹粹的游戏黑洞,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LOL的白银三而已。当时玩LOL也是被系里知名“联通”大佬强行拉上贼船,如晤也就半推半就地陪着其他室友一起打发时间。工作以后,小圈里PC端游变成了手机游戏,如晤也逐渐认识到了游戏的社交属性,它能够让你更好的融入一个圈子,相互间会产生更丰富的话题。

《和平精英》、《王者荣耀》这类的全民级的游戏的社交属性更明显,但这并不代表“菜鸟”会被亲密的同事“嘴下留德”,无论谁在游戏社交中被嘲讽都不好受,哪怕仅仅是开玩笑。团队竞技的游戏水平下限取决于团队中的短板,只要我不是最菜的就不会被喷。所以,如晤的铁则就是:永远不做那个最菜的!提升游戏水平需要大把时间,拉个更菜的垫背也不是长久之计,好在有些硬件设备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如晤最近体验了一款手柄,它也许能拯救我在小圈子里越来越恶劣的风评:北通G2手游手柄(蓝牙版)。手柄直接通过推拉的夹子将手柄固定在手机外围,相较于模仿PS主机手柄外形的手柄设备,这种固定手机的方式更为自然,一是如晤已经形成了对着手机屏幕玩游戏的习惯,类似Switch,二来仿主机手柄一般会延伸出一个支架来固定手机屏幕,在游戏过程中头重脚轻的感觉并不轻松。

北通G2分为两个部分,左侧为主手柄,右侧为副手柄。主手柄上带有一个摇杆、四向按钮、蓝牙按钮,顶部为泛着红色金属光泽两个肩键,背部隆起贴合握持手型。副手柄则相对简单很多,与主手柄肩键风格相同的背部按键,贴合手型的背部隆起,侧面长方形的充电线开孔,以及位于开孔边框上的蓝牙状态指示灯。

除去四向按钮略显生硬外,北通G2手柄的按键触感都非常不错,肩键和背部按键清脆、易触发,摇杆回弹有力。主、副手柄背部的两个隆起表面有层带防滑纹理的软橡胶,十分贴合手型。手柄额外配有一套不同触感的摇杆帽和四向按键帽,附赠的这套键帽触感区别更为明显,对手感有不同追求的小伙伴可以试试附赠的这套。

机械按键的好处是来自手指的反馈更及时,不同的按键不同的触感,只要你足够熟练可以盲操。而平坦的屏幕上手指的触感相同,在紧急时刻毫无迟疑的触摸某一块区域,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人物切错枪后倒下,对着黑白画面口吐芬芳。

北通G2的主、副手柄虽然在包装上是两个分离的包装盒,但却可以通过巧妙的磁吸结构合二为一。磁吸结构除去收纳的功能外,还有为副手柄充电的功能,闲置的过程中主手柄会给副手柄充电。

北通G2这次直接从系统的底层智能适配EMUI9.0及以上的系统,另外配合上蓝牙5.0的低延迟,极大程度的提升了游戏体验。如晤使用华为Mate 20 Pro测试时,由于华为手机主要的用户群体为商务人士,机器的游戏属性很弱,游戏体验并不是很爽快,而在使用realme X50测试时,游戏体验提升了很多,吃了很多把鸡。

北通手柄需要激活,激活的过程只要按照随机附带的说明书一步步操作即可,可以使用附带的激活工具激活,也可以通过电脑端的左游大厅激活,激活过程相对来说繁复一些,但是能够提升自己的游戏表现,这点点学习成本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关于高级映射和宏,乍一听可能会有人觉得这种操作太过于高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Hold住的,但其实不然。北通所有的手柄都支持高级映射和宏功能,从左游大厅启动游戏,会有一个悬浮图标,点开悬浮图标就可以编辑相关的按键映射。单键映射是基本操作,组合键以及按键触发动作可编辑才是高端操作,譬如点击LT键开镜,长按LT键可以设置为冲刺,双击LT键趴下,能够达到一键多用。当然如晤并不建议这么设置,为了保证按键触发足够及时,北通手柄的触发逻辑是满足一个触发条件就会立即执行,也就是说如果操作没有足够的区分度,会造成混乱。

而宏功能相对来说更具有争议,也更为智能些。悬浮设置中心支持宏,也为玩家们预设了诸多宏模板,可以直接使用。譬如:一键拜佛、一键回眸枪、辅助压枪等等。让原本需要手速的操作在瞬间完成。如晤在使用过程中,辅助压枪用的比较多,能够大幅度降低弹着点的散布,枪稳了不少。只要你意识到位,没有吃不到的鸡。

综述

北通G2手柄的握感十分舒适,有着不错的品质感;

随机附带的配件十分良心,一套键帽、激活器、直角USB-C线;

在玩《和平精英》是左侧的夹子会在一定程度上遮挡屏幕(曲面屏手机更为明显),会影响游戏外的界面操作;

直角USB-C线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配件,如果能够在左侧手柄上开出一个导线槽也许会更完美;

磁吸式的收纳方式既能节省空间,也能够完成副手柄的充电,是一个一石二鸟的设计;

激活过程略微有些繁琐,但还在可接受范围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