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04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dmi AirDots 2   蓝牙5.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蓝牙5.0/12小时续航与百元内售价 Redmi AirDots 2评测

伴随着无线化浪潮,蓝牙耳机成为近两年炙手可热的电子产品,它摆脱了线材的束缚,佩戴更加自由,同时也更加便携,解决了每次听歌都要先整理线材的困扰,因此快速普及开来。

  近日,Redmi更新了最新的蓝牙耳机Redmi AirDots 2,带来了蓝牙5.0、12小时长续航、语音操控以及99.9元的售价,产品力怎样一起来看看。

  外观与佩戴感

  外观方面没什么好介绍的,目前只有一款黑色配色,值得一提的是采用了入耳式设计,当然这个价位就别奢望什么降噪了。降噪效果好不好,就看你往耳朵了塞的紧不紧了。

  Redmi AirDots 2采用了耳机豆的样式,虽然是入耳式设计,但是佩戴感方面并没有特别紧,所以并不适合运动时佩戴。

  需要吐槽一点的是,为了成本考量,Redmi AirDots 2采用的竟然还是UBS接口,在充电时也是费了半天劲才找到一根UBS线,都2020年了,这一点着实不应该。

  Redmi AirDots 2单耳重量为4.1g,这个重量控制的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佩戴时间长了耳朵还是会有不适,这基本上是入耳式耳机的通病。

  连接迅速 单双耳无缝切换

  Redmi AirDots 2升级到了蓝牙5.0,带来最直观的好处是连接更快更稳定,实际体验看,不同于一般蓝牙耳机长按充电盒上的按钮进行适配,因为Redmi AirDots 2耳机盒没有按钮,所以取出耳机即自动开机,在手机里搜索蓝牙设备就能直接连接。

  判断是否连接的方式可以通过耳机上的小灯,取出亮白灯则证明已经连上了,放回充电盒亮红灯则证明已经断连。

  另外一大升级是,Redmi AirDots 2这次不限主从设备了,这意味着无论是单只还是双只都可以使用,即使取下来一只耳塞另一只依然能够照常使用,对于粗心的朋友来说,丢了一只问题也不是很大了。

  但是,Redmi AirDots 2并不支持摘下单只暂停音乐,重新佩戴音乐继续,即使两只耳机都摘下,音乐还是会继续播放,这时就需要你手动在手机上操作。

  前面说了,Redmi AirDots 2耳机盒没有按钮,那如果想要重新重置怎么办?Redmi的选择是将按钮放在了耳机上,这样的设计几乎在所有蓝牙耳机里都能看到,通过触摸耳机来实现音乐的暂停/播放等操作。

  但是,Redmi AirDots 2反人类的是,和前代产品一样,按钮是机械式的,这种设计意味着当你想要通过耳机来操控手机音乐、语音助手等操作,必须等用力按压。

  如果放在其他设备上着应该并不是什么问题,但是这是一款耳机,而且是入耳式的,这样的用力按压会对耳朵造成非常大的压迫感,而且按压产生的声音就在耳边所以会像扩音器一样传入耳朵,非常响,唯一的办法就是将耳机取下来操作,相信当你用一次这个功能后就再也不想用了,还是乖乖掏出手机吧。

  当然好处是可以起到防误触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单按压暂停/播放音乐,双按压语音助手外,连续按压三次可以开启游戏模式,但是开启后在手机端并没有提示,游戏延迟还是会有,但是在可接受的程度,平时玩基本也够用了。

  7.2mm发生单元与12小时续航

  声音方面,Redmi AirDots 2搭载了7.2mm声音单元,说是不算大,但是考虑到价位,想想也是合理的。Redmi AirDots 2低音比较饱满,但是高音比较吃力,适合对于声音并没有太高需求的用户,参考99.9的价格,已经挺香的了。

  此外,Redmi AirDots 2还配备了DSP智能环境降噪技术,主要用于通话时消除周围的环境音,使对话更清晰。

  续航方面,Redmi AirDots 2单耳机使用约4小时,配合充电盒使用可以达到12小时,如果通勤使用按照每天2小时,基本上能够达到一星期一充状态。

  结尾:评价Redmi AirDots 2前,首选应该将其99.9元的价格考虑在内,这时很多不合理设计可能都有了理解的意义。但是即便如此,像机械式的按压设计确实很鸡肋,只能寄希望于下代产品能够改进了。总体上,Redmi AirDots 2还是百元内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TWS耳机。

  • 评论